有人問過我,為什麼不會變成只寫KA的作者。
畢竟我用全心,寫過自己也很喜歡的《手中的世界》,
這文讓許多人感受冬音對赤西仁的心--哪怕只在虛幻的文裡。

更多人問我,怎麼很久沒寫文了

為什麼呢?因為我是個很敏感的人。
一點點情緒,只要忘記控制,就會在腦中被無限放大。一點點的夢幻,一點點的悲哀,一點點的憂鬱,
放大成燦爛的童話,深沈的敘事,繾綣的短詩。

一絲衝動的情緒化成殘酷的暴戾,一縷甜蜜的姑息化成無盡的放縱。

這,就是我腦中最常出現的龜梨和也x赤西仁:
強烈佔有欲形成的暴戾,與愛戀加上逃避得出無窮無盡的姑息。

他們不是這樣,我當然懂。

只是寫文的時候,反覆思量的結果,情緒會在腦中無限放大,
浪漫鋪張了,悲哀深化了,憂鬱超出原有的強度。

而暴戾和放縱,或者其他我筆下KA常有的情緒,強到讓我無法負荷。
冬音是個想讓自己開心的小孩,不願時常浸淫在強烈的負面情緒中。

我書寫所以我(創作的我)存在。
書寫的我,有時會吞噬我(生活的我)之存在。

簡單地說,寫起來感受太深的東西,目前我不想寫。
因為,生活已經有足以讓我情緒低落的大事件了(笑)


----

搞了半天我只是在為自己很久沒寫文解套...(馬上逃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