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留言之前把夢寫下來。

是個有點虎頭蛇尾的幻想夢。
夢一開始我跟實際上不認識、但夢中的我認識的男生在公園散步。
那是一個在都市裡面的大型公園,有假山、很多的樹、很大的水池。

公園裡除了我們還有些行人,有些遊客,零零散散到處行走。
天氣非常好,豔陽高照,抬頭可見藍天,還有不遠處的高樓大廈。我跟那男生忘了在聊什麼,後來發現似乎是很嚴重的事情。
我們還有幾個同伴,有點像是八犬士或者代表生肖的人,
反正就是那種身負重任可能要拯救世界(汗)的人物。

(到夢完結我還沒槁懂自己身份就是了Orz)

而嚴重的事情,是指以這個公園為首,自然界發生異常變化。
我們所在的大公園,就像機器沒電一樣,周遭突然停止活動。
風不動了,□葉靜靜地反光,水池平靜無波,也不見假山上的小瀑布。

最奇怪的是,原本四處可見的生物,蟲魚鳥獸都沒了影子。
我跟那男生一直走,遊客行人都消失了,只剩下我們跟靜悄悄的大公園。
夢中的我記得原來的樣子,清□的湖水流過石頭,深色魚群在水裡悠游,
森林一樣的樹叢中很多昆蟲,偶爾還會有流浪狗出沒。

男生也覺得奇怪,到了水邊我們決定分頭調查。

我走到湖邊,陽光很烈卻不熱,好像連太陽都靜止了。
水邊是一片黃土,上面有石頭,我踩在石頭上往湖裡看。
那個幾乎可以說是湖的大水池,裡面什麼都沒有。

忽然靜止的水面起了漣漪,然後波濤洶湧,鑽出了很大的東西。
竟然是一頭貌似雷龍的生物!@_@
我很驚訝,不過夢裡的我並不驚訝,似乎就是要來找龍談話的。

龍很大,眼睛很溫和,甚至有點孩子氣。
跟他說公園發生了怪事,龍看來不覺得有什麼,開心地在湖裡拍打四肢。
向他指出湖裡的魚怎麼都不見了,他也不在意,是一隻無法溝通的龍(汗)
龍還從水裡咬出一片大樹葉給我,要我跳舞。

夢裡的我也許舞姿曼妙,不過拿著一片濕淋淋大樹葉跳舞實在...囧rz

Anyway龍很開心,可是對公園的異狀沒表示什麼意見,我只好回去找伙伴。
伙伴在一棟東方風味的建築裡,大家都席地而坐,與地位很高的人交談著。
對方似乎是市長層級的人,帶著一群屬下,穿得很古典,忘記是中式還日式。
市長對異狀表示關心,大家討論對策;
似乎是有不好的東西入侵聖域之類,詳情沒夢到,反正那感覺非常古典神話。

我們坐在可以看到外頭的房間,下面就是大湖,談到一半龍忽然由水中竄出!
夢裡我清楚知道這就是剛才拿葉子叫我跳舞的龍,奇怪的是他的外型改變了,
剛才還是灰色光滑的雷龍,現在卻有著中國龍的外表,並且全身噴出火焰。
發著紅色黃色光的龍散發出不友善的氣息,他的眼睛是金色,有尖銳的爪子。

龍捲起的風吹得我們東倒西歪,身邊一個伙伴塞了東西到我手裡,
是兩個深□色玻璃小瓶,捏碎蓋子就能擠出藥劑。
這個伙伴是個美少年(笑),頭髮很光滑,大眼睛擔憂地看著我,
意思要我在龍接近的時候,把藥劑滴到龍的口中。
但是風暴太大,我不小心捏碎了其中一個藥瓶,我拼命將剩下的一個包在掌心。

此時聽見市長和屬下的談話:他們要龍抓住我的腳踝,然後直接吞下肚子。
我才驚覺媽媽啊,原來市長是大反派!
夢醒之後我回頭想,我們闖進樓房跟市長談判,應該是深入敵境之計吧,
龍要吃我應該也在意料之中,那美少年才會給我藥水。

左思右想的時候,龍已經靠我很近了,金色眼睛像是明亮的陽光。
我看著龍,他眼裡看不出惡意,也看不出情緒。
然後我好像被龍的目光吸進去,剛剛給我藥水的少年也被吸了進去,
只見龍的右眼閃了一下紅光,左眼閃著藍光。

那種感覺只是一瞬間,回過神來我還倒在地上。
這時我才注意到自己身上穿的是紅白巫女服= =(完全不合適)
市長可能是訝異龍沒把我吃掉,往這邊看過來,忽然很生氣地大喊說,
「你手上為什麼有鏡子!?」
我低頭看沒拿藥水的那隻手,果然掌心握著一面銀色荷葉邊的小鏡子。

仍舊非常憤怒的市長抓著我說,你可知道,當年他們都是被打死的。
夢裡我從市長眼中看見一男一女在沙灘上奔跑,一群人拿棍棒在後面追,
女人跑得比較慢,先被人群追上,棍棒打在他身上,女人倒了下去...

正非常害怕自己遭到同樣下場的時候,我就醒了。

到最後都搞不清楚自己扮演什麼角色,究竟有沒有拯救世界;
也不知道鏡子的作用何在,自己最後是不是被市長的屬下活活打死。
但是這麼長而且記憶清晰的夢不多,所以還是寫下來了。

雖然影像並不清楚,卻記得少年的擔憂,和龍金色透明的眼睛。
也許鏡子讓龍看見自己的形像,於是恢復了和善的本性吧?
他畢竟是在水池裡開心地遊玩,有著溫和眼睛的龍。


----

是不是我也該看看鏡子,修正一下自己的軌道。
是不是,我的眼睛還有當年孩子氣的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