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一戀 Original Soundtrack

其實唯愛我連一集都沒看完,整齣連續劇10回,
只看了第一回前20分鐘,就因為受不了過份老套的劇情、
刻意塑造的典型個性,很順地關掉檔案...還很順地一併刪除。
自然傳說中的KAME落水、邊緣人握刀畫面都沒看見,
想說等完結了再跟朋友借。一方面我本來就沒什麼耐性看連續劇,
二方面唯愛的劇情實在讓人大失所望,完全沒有從前北川經典的震撼力,
失望之餘連每週下載一集都懶,就這麼完結了。

不過我要推薦他的OST,很好聽:D唯愛完結之後先交到手的卻不是連續劇本篇,
而是朋友跟網路上許多人都推薦的原聲帶,
聽過一次之後我跟我媽都覺得好聽,所以來推薦一下:)

唯愛故事背景在現代的□濱,主角都做時下年輕人打扮,
OST卻是提琴為主的管弦,想是為了營造純潔無暇的王道浪漫氣氛。
有很輕很輕、提琴配上豎琴柔軟到能滴水的溫柔音色,適合夜裡聆聽的曲子。
也有像是田園早晨清爽宜人,令人想泡杯紅茶啃個熱麵包的歐洲風格清新。
除了幽雅的慢版,還有幾首中古民謠風的輕快歌曲,主音是提琴和手風琴,
感覺像是中古時代鄉村的夜,男男女女歡樂地喝著蜂蜜酒、圍著火堆跳舞,
大夥一同慶祝豐收的那種歡愉。

整張OST滿滿的歐洲風格,比起21世紀高樓林立的近未來港都□濱,
或許該將故事背景設定為開化時期的□濱,身穿維多利亞風格洋裝的仕女、
戴著單片眼鏡手持柺杖的紳士緩步街頭,因為海運而早一步洋化的□濱。
比起放在21世紀變成矯情的老梗,不如乾脆經典個徹底,回到大正浪漫時期,
更能凸顯寶石富商的女兒與貧窮小船東的身份差異,就像TITANIC的JACK與ROSE,
反而有機會成就懷舊氣氛濃厚的正統羅曼蒂克愛情。

聽著唯愛OST,腦海裡彷彿有弘人和甲、亞裕太穿著古舊傳統服飾,
在樓梯上弄髒了菜緒漂亮絲綢洋裝的畫面,不是很經典嗎(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