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高鐵兩小時的距離,對我來說卻有如遠在天邊的南方奇境。為什麼呢,因為冬音是台北人+花蓮人,不論任何節日最多只會經歷自強號3小時的移動!雖然畢業旅行去的是屏東,但一群人拉車遊覽跟少少人搭車下去感覺完全不同,而且畢旅那次高雄過站不停...

因此,這回為了MUCC參與一天大港開唱,便是我的高雄初體驗。 

話雖如此,


除了捷運站旅館百貨公司跟駁二什麼也沒遊覽到


以下是老樣子落落長重點不明的心得式遊記,live report相對簡短請見諒。

14號早上搭高鐵南下,我背著換洗衣物和以備不時之需的電腦,有些舉步維艱。一路上透過窗簾半掩的窗戶看著越來越多的水田景色,一邊跟友人討論「這應該是一期稻作吧」「那邊那些長很高的難道是玉米?」>>結果忘了問別人是不是玉米,一邊發出每回經過嘉南平原我都要喊的驚嘆--怎麼看不到山!對一個生長在盆地、老爸老媽故鄉在縱谷區的台北人來說,環顧四周看不到山脈山丘山岳的感覺是種莫名的不安(笑)。

12點多到高雄,打算先到旅館check in再到漢神找主席一起去駁二。旅館在中央公園站附近,我跟k出捷運站第一句話非常經典--


「「好熱!!!!!!(囧)」」


 唉唉唉唉唉唷好熱...!萬里無雲是怎樣?!明明是港都卻乾到爆炸是怎樣?!

「因為這裡是北回歸線以南...囧rz」
「對喔這裡是熱帶...!!!囧rz」


我是副熱帶人嘛......(哭哭)

中央公園捷運站的牆壁很漂亮,磁磚反射銀色的光,讓這陽光普照的熱帶顯得涼爽。一出捷運站陽光刺得人瞇眼睛,兩人很台北地馬上打開陽傘,按圖索驥找旅館。路上經過樹蔭舒爽的城市光廊、隔著圓環一樓是精品店樓上玻璃帷幕應該會熱死裡頭的高級大樓,走過火鍋店跟酒店招牌,走過...

「旅館名字叫啥?」
「XX旅館」
「...(思考)...我覺得剛剛有經過耶...」
「咦?!XDDD」

唉唷走過頭了>.^/~*(喂)

於是趕緊回頭,還好沒過很遠。Check in之後進房間(煙味好重,就算現在禁煙以前的味道還是不會散啦!),放好東西戴上隱形眼鏡就出發了。在路上看到三組做一樣打扮的兄弟/姊妹,這是高雄的流行嗎...?然後搭捷運到巨蛋,主席在漢神百貨二樓STARBUCKS等我們。三人灌了憑ibon大港門票/票根買一送一的冰咖啡,聊了一陣子便前往駁二。

同樣近港,不知為何駁二沒有花蓮港四周那鼓濃濃的海水味,是離外海還有一段距離的關係嗎?跟朋友們開心地拍照留念,後來看照片才知道今天戴的帝康雙週拋灰色在陽光下相當非人...。看打扮能夠區分"日系樂團少女"跟"台灣獨立樂團文青",當然也有兩邊都聽的人,不過大抵風格確實不太一樣。唯一相同的是大家看起來都很熱...(苦笑)。

到的時候D'espairsRay在彩排,小D本命聽著都開心地尖叫。當初看hide紀念live檔的時候吞不太下Hizumi的聲音,聽彩排剛好是早期死腔就很好入耳,後期流行性太重有點...。整隊之前跑到周邊攤結果MUCC沒有帶周邊,小D的紫黑毛巾很漂亮但1300大洋很傷,結果買了Tizzy Bac的黑白毛巾。四點半~四十五分開始整隊,結果我們三個剛好跟另一群朋友連號!>w< 大家開心地天南地北起來v

「你不去跟(牆壁上的廣告)達瑯拍照喔?」
「不要!打達我不要!(花容失色)」

常像這樣欺負打達(笑)。Staff過來說手機相機要寄放,我們問「那包包可以寄放嗎?XD」「包包不行(囧)」「XDDDDDD」,結果後面女生一臉驚恐地問:「包包也要寄放嗎?@"@」

「呃...(囧)好不要再以訛傳訛下去了,手機要寄放、包包不可以寄放,OK~?囧rz」


對不起staff先生我們製造了混亂XDDDDD

寄好手機驗票蓋章後入場,裡面很涼快,兩側有很大空間讓大家放包包。主辦單位廣播說六點半準時開場,知道不需要無限等待所以安心了點。 冷氣挺強不會悶,場子不小所以大家也沒擠到不能動,但右側一盞黃色舞台燈正射我們這方向很痛苦...跟k都把毛巾拿起來當遮陽布...。我在大概第三~四排,正中央vocal的位置。本想直奔Yukke面前但聽說輸血夢烏粉恐怖就默默往右側移...等開場的時候旁邊的人也說MUCCER會暴力衝撞,讓我恐了好一陣子(囧)

xxxx

亮到想罵髒話的燈光慢慢暗下來,開場了。尖叫生中螢幕打出D'espairsRay團員照片和名字,本命飯盡興尖叫,其他人也開心地起鬨(笑)。照片就是官網那四張,我承認看到Hizumi的時候有點爆粗口...不知道為什麼...大概是他那牛郎樣太欠打了吧...orz(無惡意)還好他不是做那打扮上台不然我沒辦法專心看表演(毆)。吉他Karyu是個一身白的美人,貝斯ZERO小小的很可愛(喂),鼓手Tsukasa就跟其他鼓手命運相同--太遠了看不到(淚)。

Set list(from PTT版友sdggf2k):

不知名開場LOOP
Grudge
Garent
浮遊した理想
Going on
"Forbidden"
Redeemer
PARADOX 5
琥珀
HORIZON
Bullet
MIRROR


Hizumi開場沒多久就脫了,脫了,脫了,脫了.......(回音無限)

姊姊的直覺無誤,他是牛郎系,這團(至少外表)都是牛郎系。Karyu彈吉他那有點眼熟的下腰姿勢+自爽媚眼真是殺...。Hizumi白白的手臂和沒什麼肌肉的瘦瘦身材掛著半脫外套的樣子讓我...笑了一下(咦?!)。沒辦法外衣半掉在手上這招真的很...很經典,我是老人,老人看到這種經典會笑的...XDDDDDrz

不過不愧是在歐美受到矚目、走死金低吼的D'espairsRay,Hizumi的強項果然是嘶吼。即使是風格較陰鬱、鼓聲低沈吉他扭曲的早期曲,我注意的竟然都是Hizumi長達數拍不曾崩壞的吼聲,那嘶喊真的很漂亮!



↑第二首歌,2003年發行的「Garnet」,live時所有吼音Hizumi都唱得很好!前半挑的都是前期煽動性很強的吼歌,我喜歡這種風格所以很過癮,不過後面流行性較強的東西就沒辦法了...。抒情曲PARADOX 5完全無法進入狀況,沒辦法畢竟他們不是我本命、功課也沒做那麼足,幾乎沒什麼樂手能真正用抒情曲打動我。不過對本命來說一定大不相同,另一首抒情曲"琥珀"唱完就聽到有人在哭...能夠在台灣看到喜歡的團,總是非常開心吧:)另外歐洲巡迴操壞(?)Hizumi的REDEEMER莫名歡樂,不知為何那個前奏老是讓我嘴角上揚...XD

不過用Mirror結束會不會太歡樂...我在聽hide紀念場的時候就是被這首歌逗笑的(滅亡)。這團跟光亮的大白天明顯不搭,偏偏紀念luve是辦在白天啊...! 還好大港Hizumi唱得很夜晚,現場氣氛也很夜晚,變得像是,呃,歡樂的深夜動畫片頭曲...。「Why don't you break the mirror」的地方我就是會想笑沒辦法嘛...!不過氣氛很high,是很開心的結尾:)

唱完四人就開始丟pick鼓棒水瓶了(笑)。 Karyu真是超纖細,不過包那麼多不會熱嗎...XD ZERO跑到下手我才發現他很小隻很可愛,而且很煩!丟水瓶就算了還噴水!本命飯很high我們非本命很害怕吃到口水,必過反正氣氛更high所以沒差就是了。ZERO的水瓶有一支剛好往我們這飛,其實我可以接但是接到也...也不知道要怎麼辦,還是讓本命飯拿到最好吧?所以已經伸出去的手沒接,就被打到了,小指一直痛到MUCC開場XDrz 


xxxx


冬音是個喜歡隨音樂搖擺的high咖,雖然不會真的大動作甩頭,搖頭晃腦抖腳一定少不了,D'espairsRay有些歌又很好動,後半搖一搖想起MUCC應該更激烈,於是決定收斂一點保留體力。換場時前面有些人退後,硬要擠應該可以擠到第一、二排,但是後面激增的男飯和熱氣讓我覺得還是別輕舉妄動...。


Set list(from k's BLOG)

球体(SE)
咆哮
極彩
アゲハ
梟の揺り篭
ファズ
オズ
ジオラマ
空と糸
謡声
シヴァ
蘭鋳
リブラ

MUCC對我來說是很有趣的存在,我喜歡的團他們都喜歡(至少達瑯都說他喜歡XD),年齡也沒差多少,同世代非常難建立"崇拜"的感情。如果說我對miyavi的認知是「隔壁班有暴露狂搞BAND的石原同學」,達瑯就是「熱音社愛發花痴的學長」,只是最近MUCC電子風歌曲大增所以變成電音社岩上學長...。此種同世代所以自以為有革命情誼(?)的熟悉感,讓我不知該對MUCC的出現做什麼樣的期待。看到他們會很感動嗎?會受到衝擊嗎?會很開心嗎?答案是,


會笑出來(・∀・)(・∀・)(・∀・)


不用說都知道是誰的問題(不是我)

隨著SE團員魚貫而入,SATOち走太快開場看不清楚,Yukke白襯衫超可愛,MIYA果然是GAY喜歡的類型池到快翻肚,接著是主唱、靈魂人物、氣氛製造者、中心思想、本文主旨(?)岩上達瑯,他下巴蓄著鬍子、髮帶辮子頭、黑背心黑阿拉伯褲、脖子上掛著很有東洋風的皮項鍊、赤腳,黑衣外面套著一件淺色和服、臉上掛著文青黑框眼鏡,

很像同時COS有村竜太朗強尼戴普


也很像虎斑恐龍王 = 剛紫 = SOLO的堂本剛...............

這世界有很多事情我不懂,「(有村+強尼)/2 = 岩上達瑯」這方程式我也不是很懂...。不瞞各位說第一眼看到他我笑出來了Orz 但是馬上恢復激戰情緒,因為好擠!後面的人都往前了!雖然沒有像the wall那樣恐怖,熱氣倒也不是蓋的。加上達瑯一開始就笑得很開心,大家就更high了,瞬間冷氣超強的場地好熱好熱好熱...!

MUCC整場都超熱(除了達瑯COS歌姬的時候),到後來我跳到體力不支差點軟,幸好沒發生什麼狀況。D團一結束男生紛紛跑到前面來了,朋友說輸血夢烏很多男的,開場就聽到熊吼Yukke超好玩的!XD 但是推擠很不好玩Orz 開場的時候右前方有個女生非~常高,應該有175~180,原本在我旁邊的夢烏超絕望...我160在那女生後頭什麼都看不到,那位只有一五幾的嬌小夢烏更不用說;但是開場幾首歌之後我就發現,兩、人、都、不、見、了!先是那個很高的女生被人浪不知沖到哪,接著嬌小夢烏為了看MIYA也不知鑽去了哪,還好場子夠大不用像在the wall那樣被擠出內臟來...。人群一直慢慢在移動,我雖然一直在主唱麥架前面,旁邊的人卻換過好幾次,最後是個男夢烏,他一直說能在台灣聽到MUCC都快哭了,興奮之情溢於言表,跟著做動作的時候超high!不過男孩子流汗真可怕,每次碰到他手我都要立刻擦汗,因為實在跟瀑布一樣!XD

歌曲部分我沒很認真預習所以大都不知道啥是啥,除了幾首自己很熟的定番。反正是打定主意來high的,MUCC的話沒那麼多動作要記,在台灣只要跟得上節奏,才不怕不知道曲名呢!>w< 於是就霍出去了(笑)。達瑯的聲音比我想像中更乾淨,可能他自始至終沒停過的笑臉加深了這印象,覺得他整個人散發著治癒光芒!明明是一身黑的有村+強尼COS!雖然k說那根本是慈父光波!看來他滿享受這次的台灣經驗呀:)

當然也不保證不是因為他發福了所以很有安西教練的味道TAT 

達瑯超有活力,用中文+英文MC煽動大家跳,英文超標準!!!相較之下有ㄘ(ry...(強制消音)
動唱方式的Say hey~say yeah~達瑯很行,氣氛掌握得很好。雖說大部分MC內容都很官腔,不過第一次嘛總不好下流話題全開....(笑/毆)印象很深是蘭鑄之前他叫大家sit down,然後說等下要jump!You must jump fxxking high!大家蹲著等命令。「You jump with SATOち's four, OK?」>>我是聽到這樣,跟SATOち的第四拍一起跳,結果應該沒錯吧?SATOち打鼓達瑯數one、two、three,然後大家跳~~我跟小喬抓著手,跳起來之後還牽手跳了好幾個小節才放開,那種同仇敵慨一同投入的感覺真好v

ファズ一開頭大家就跟著嘔嘔嘔嘔嘔WOWOWOWOWO~~的地方超、級、嗨!MUCC歌謠風的曲子真的很強大,達瑯唱起來有些怨、有些嬌的感覺真的非常獨特。雖然全場不斷的蘭花指讓歌謠曲變得有點南洋風...不過沒關係啦...。

達瑯比想像中沒有壓迫感,是笑容的關係嗎?本來以為我會被他的氣勢壓到顫抖XD 身高超過180通常會有強大的壓迫感,miyavi是個好例子,有村雖沒180也氣勢驚人,達瑯可能這次太親切了,只覺得腋毛看很清楚,倒不覺得特別高大。然後很有活力,青蛙跳起來超高。他跳前排也跟著跳,有一回我跟前面的主席一起跳,忽然發現自己跳好高喔,看到達瑯的腳了!此時才發現他光腳。他把和服脫下來之後掛在後面的麥架上,於是SATOち就一路華麗麗被擋住了.........Orz 眼鏡則是不知什麼時候摘了下來。

「對了他眼鏡什麼時候不見的我完全沒印象XDD」

「我也沒印象www  可能自己踩爛了吧(不----)」

「變消耗品...」

「日拋黑膠框...」

...對不起我想他眼鏡應該好好地在後台吧(謝罪)。

相對於達瑯毫無節制的笑,Yukke則是靜靜地、可愛地笑著,可愛到有點犯罪的地步...我大概懂下手此起彼落熊吼Yukke那些輸血男夢烏是怎麼樣的心情...。年近三十的大男人穿少年白襯衫打黑領結如此可愛,染一頭會讓膚色暗沈的金髮還是可愛、剪一頭蘑菇般髮型仍然可愛,明明是偷拍人家乳*(ry的大叔還是超級可愛,輸血是個什麼生物啊!(扭動) 我呆的位置離輸血比較遠所以大都在看達瑯,但有一兩次輸血跑來中央跟鬼目合奏,那畫面真是~~~可愛+帥氣地無盡養眼啊!(尖叫扭動)

然後二丁目的偶像MIYA真的很帥很帥!他梳單側瀏海另一側編起來,髮型凸顯了本就立體的五官,吉他手SOLO時特有的雙腳大開囂張站姿+嘴角挑釁上揚,MIYA做起來真是氣勢十足!鬼目大哥請讓我一生追隨你以以以以以!(回音)那上揚的嘴角顯得他心情很好,看到心情好的樂手總是很開心,於是大家在下頭玩得更瘋了。素顏的鬼目大哥S氣沒化妝那麼驚人,甚至有...有點受(喂),不過那帥氣度不是一般人呀v

另一個帥氣度驚人的是整場都被達瑯外套遮住SATOち(黑臉) 。還好謝幕的時候他最後一個離開,丟了好多鼓棒!雖然都接不到但看他燦爛的笑臉超開心!超池超可愛!是讓人會說「媽媽我好想養那隻~~~>D<」的那種治癒系可愛wwwww(SATOち超困擾)

超耗體力的MUCC部分就在歡樂氣氛中結束,大家走出開著冷氣的場地到九點依舊很熱的室外,領回手機後散去。入場前買的Tizzy Bac毛巾在場內盡責地吸汗,出場之後保護我的脖子不受風寒,如果沒有毛巾大概當天就感冒了吧...。建議大家看表演不妨帶條毛巾,擦汗防寒還能防止長頭髮黏在脖子上唷~XD


xxxx


看MUCC不僅甩手甩頭還盡全力跳了N久,出駁二的時候有點腳軟。有點慶幸自己不是夢烏因為實在沒體力這麼玩了...(苦笑)。下午喝完星巴克到現在都沒吃東西,走起路來都有點晃,雖然時間還早但實在沒力氣去逛夜市什麼的了...跟k回到中央公園,在捷運站附近的春水堂喝飲料吃小點補充體力,十一點多兩人邊聊邊晃回旅館休息。

兩個樂團少女理應聊BAND聊到天明,卻莫名看起CSI:邁阿密到半夜兩點,或者冬音在漢神百貨發現一折的衣服於是出乎意料花了錢,這都是後話了(笑)。 精疲力竭回到台北,第二天生理痛down了整天,第三天才恢復正軌的日子,不知怎地有點不太一樣。至於哪裡不一樣自己也說不上來,或許那一夜我得到了什麼難以言喻但絕對很寶貴的東西。

謝謝一起參戰的朋友,謝謝MUCC和D'espairsRay,謝謝所有活動策劃執行人,謝謝港都高雄。
帶給我如夢一般的、熱帶夜:)



xxxx

對了本次最大遺憾:沒聽到 大嫌い!!!達瑯你欠我一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