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9 Plastic Tree送機report。因為也不短所以全部藏起來↓很久沒送機,上一回已經是2000年Ryu跟Sugi為了電影《另一個天堂》(ANOTHER HEAVEN)來台那次。當年有許多SLAVE不守秩序,在出境大廳喧嘩&拍打玻璃,惹得sugi不高興,雖然清楚看到他們,卻不是百分之百美好的經驗。這回接機事隔七年,機場多了第二航廈,運氣和秩序則是變好不少。

因為事前沒確認環球BLOG,不知道離台班次早已公布,跟小拉討論很久打算越早去越保險。抵不過睡意六點到七點才起床,八點多第一班飛機是絕對趕不上了,就賭他們絕不可能這麼早起(笑),梳妝打扮前往中正機場。一路上轉著「CELL」,歌播完半夢半醒之間也到了第二航廈,小拉已經跟另一位甜美可人的海月在出境大廳等著。我們大概是最早到場的吧,其他人應該都知道他們搭下午的班機OTZ 等待的過程非常漫長,很妙的是身邊幾位海月也沒確認班次,我們越等越心焦,只能戰戰兢兢每個小時守著過往的小型巴士,甚至擔心他們會不會已經乘著28日唯一一家風雨無阻的JAL回去了。

到了中午我實在耐不住性子,打電話請K姊四處看看哪裡有消息,過了一陣子他回電告訴我們班次,大家竟然興奮到想歡呼,據姊姊說他報出航班的時候透過手機聽到了如釋重負的尖叫…完全是久旱逢甘霖的心情。(苦笑)比起9~12點的茫然,12以後心情輕鬆許多,不知不覺迎來了先出境的L.MC。站了一上午腳酸&莫名擔心pura會不會這時候出現,我選擇守在JAL櫃臺附近乘涼休息,無緣參與MAYA和AIJI超親民的攝影大會。(笑)

有位朋友無法參加握手會,於是把禮物寄給我幫忙送,後來握手會取消,我就把所有禮物帶到機場,2人x四子=8份。本想如果場面混亂就把禮物打包成一袋交給staff,後來一夥人討論,認為他們至少會留一點點時間讓海月送禮物,我一個人很難送八份,只有我一個送也不太好看,決定請海月們人手一袋幫忙發送。

送走了LM.C,部分fans離開、部分加入我們的行列。擔心太多人守門口會嚇到他們,很猶豫應該守門口or呆在JAL櫃臺等,猶豫不決的情況下外頭終於來了一台形跡可疑(笑)的箱型車。正遲疑著該不該過去,已經在門口的朋友揮手叫我們趕快,大家連忙奔跑就定位,在人行道上整齊地排成一列。白色箱型車四周幾個人忙著下行李,深色玻璃窗透出三個身影,是觀察著外面的龍太朗&正正、一臉事不關己的阿明。我探頭努力尋找buchi,發現他一臉虛脫地靠著椅背,眼神對上了也視若無睹,好累好累的樣子。Staff先幫他們把行李下完,四子在車上持續觀察列隊整齊迎接的少女們(笑),太朗戴上那附大大的墨鏡,回應fans的招呼。揮手是絕對少不了,印象很深刻的是他把雙手放頭上,有海月覺得在比愛心,不過我怎麼看都是裝猴子XD

阿明一副不太想理人的樣子(喂不要毀謗!),不過下完行李他們總是得下車面對如狼似虎的少女。Buchi首當其衝,身邊的buchi海月立刻上前遞禮物(應該還有順便握手),不過他看起來真的很累很累,小拉跟我又怕正正跑了不能交禮物,就沒上前跟他打招呼。然後正正下車啦~~好一頭淺金毛好一臉燦笑!

50,000燭光地閃亮亮!(睜不開眼)

27號那個蔑視底下賤民的傲嬌女王正是幻覺嗎?!怎麼眼前這個正正如此地親切靦靦可愛!小拉率先遞了禮物,我也連忙跟上,「正、」「、︿-︿」,然後很自然地握住海月伸出的手,輕輕握了一下。很奇怪的是我現在完全想不起他手的觸感溫度呀:~~~~~(這人是變態嗎喂)只記得正正真的很親切,說話聲音輕輕柔柔的,道謝的時候臉上都帶著笑。後面是阿明,不過我們忙著對正正發花痴所以也沒握到阿明(淚)此時太朗才慢慢悠悠晃下車,像掉到鯉魚池的魚餌,馬上被團團圍住:P第一次這麼近看太朗,他很白,像一塊溫潤的白玉,只是缺乏光澤(抽煙+生活不規律)。太朗被堵的時候其他三人已經前進了,收完禮物太朗也開始移動,就看有村小朋友一臉「???」踏出幾步,立刻有好心的海月為他指引前往櫃臺的正確方向XD

小拉&我亦步亦趨follow正正,不是走在他後面,而是右手邊一公尺左右。看慣身邊身高170↑的朋友&180↑的親戚,正正怎麼看都很迷你,而且瘦到讓人懷疑他並沒有50公斤。(NIGHTMARE的笑人50公斤的話,正正絕對只有四十幾!)並且正正大概只有帶一雙鞋,就是那雙白底□紋的龐克尖頭厚底,因為接機、live、送機他都穿那雙。小拉一直緊張害羞地抓著我手臂,那嬌羞的模樣讓人母性+劣根性同時奮起,想讓他更接近正正&想欺負他的念頭一併湧上,就想跟他換位子站正正旁邊(50公分),小拉卻怎麼也不肯就範。最後不知哪根筋接錯線,我竟然一邊跟邸死不從(?)的美少女糾纏,一邊轉頭對正正說「正、子大!」(正san,這女孩是你的大FAN!)。正正絕對不可能沒聽見,因為他轉頭看我們,小拉還是羞得不敢抬頭,我還是努力要跟他換位子,這光景大概挺蠢的吧,正正笑了下說「」還是「」我忘了…。事後回想自己的舉動,活像推良家少女入火坑的媽媽桑啊!(那正正不就變成常客長谷川大少爺嗎…)

(這裡晚點會放一張示意圖......還沒畫好......*被毆*)

純情小劇場(?)演完我們也進入機場大廳,JAL櫃臺離入口不遠,staff和四子進去辦手續。一群海月整齊地沿著分隔線站一排遙望他們的一舉一動,老實說有點變態。(喂)有位可愛的女性staff拿著DVD拍攝,鏡頭照過來大家紛紛say hello,反正不是國內媒體不怕爸媽開新聞看到,大家應該都入鏡了。觀察了一陣忽然發現阿明很低調地遠離JAL…來到一旁台灣銀行服務台!(爆)幾個比較大膽的海月於是靠過去,我也游到阿明右後方,不敢太接近以免造成困擾(雖然尾隨他已經很令人困擾了…orz)。

可是真的很想跟阿明說話,於是鼓起勇氣問他「、殘」(Akira,你剩下多少錢?)。好I know這問題驢到掉渣,可是換錢的時候能自然而然提起的只有這個嘛!阿明大概也曉得這是沒問題硬要問,可是他老人家心情不錯(或者覺得不回答的話我會一直煩他XD),雖然沒開金口,

從褲子口袋裡摸出兩張千元鈔,晃了晃以示回答

So還是沒能與明叔對話但得到了奇妙的回應XD”例外幾位海月自告奮勇上前,幫他拿裝錢的盤子和原子筆,最後他剩下一堆白花花的零錢,旁邊的海月就說「你可以下次來台灣的時候用」,阿明回答「看來只能這樣了」(←類似這樣)。(我不死心地告訴他「樓上有商店(可以買東西)呀」,依舊被阿明華麗地無視*淚*)阿明換錢的時候我很注意看他的刺青,圖案複雜但顏色並不深。之前看照片&live,隨著角度&阿明臉上的化妝,身上刺青時而狂放不羈、時而性感豔麗,除了刺青本身的魅力,阿明的矛盾性格才是印象變化莫測的主因吧。(笑)

阿明換完錢回到JAL櫃臺,我重新加入遙望的行列卻沒看到buchi,原來他去了洗手間。回來的時候似乎有幫海月簽名&握手不過我錯過了(淚)buchi回櫃臺之後換太朗緩──────慢地往洗手間移動,大家開起玩笑:「來去廁所門口堵他XD」「那他會一輩子回不了日本好嗎XDD」。太朗出來之後仍然緩──────慢地由A處要回櫃臺,海月們抓住機會請他簽名握手,他很nice地有求必應,一時所有人陷入慌亂,找紙的拿筆的掏CD的,我壓根兒沒想到會有這種好康,身上什麼都沒有,只好跟好心的海月拿筆記本內頁(汗)這告訴我們送機時務必全副武裝啊!太朗來者不拒地簽,看來就是打算由A一路服務到B去,這人怎麼這麼nice這麼會做公關呀!(哭了)但我還是沒骨氣伸出手請他握,又錯過了吃他豆腐的機會…也許就像小拉遇到正正會羞得抬不起頭,有膽問明叔剩餘財產(?)的我面對太朗就變得膽小如鼠!(懊惱)

不過又近看了一次太朗,他很白,跟正正那種夜行性生物的蒼白+病態纖細不同,太朗感覺很厚實很溫潤,領口露出來那塊皮膚令人想咬一口。肩膀很□手很大,真的很大,感覺很可靠的身材(不過他有著感覺很不可靠的性格…)。沒化妝沒戴放大片的太朗有著可愛的□豆眼(喂!),儘管如此他會直勾勾地望進每個與他眼神接觸的人,電力非常強大。很能理解那些去握手會看他看到愣住的人的心情。小插曲是他簽完一團人要移動到下一團,手上拿著沒蓋子的簽字筆,四處找筆的主人要還的模樣十分可愛…百分可愛…萬分可愛…(夠了這位太太)

太朗簽到一半大概覺得1. 只有我一個人簽海月們應該不滿足,或是2. 只有我一個人勞動太不公平我好累,竟然主動呼喚遠在櫃臺與staff聊天的正正!(大驚)於是一點也沒有27日的傲嬌樣,完全(看起來像)是個超級NICE大好人的正正真的過來了,由B處開始簽名握手!找紙借筆騷動再次展開。此時行李早就磅好上了飛機,check in手續也完成了,可說是fan service時間。Buchi和阿明沒打算過來,就在遠處看著這邊的騷動,正正由B處快簽到我們這裡時,分別有位男性staff和拿DV的女性staff走過來,跟他咬耳朵+看錶示意該離開了。正正一臉抱歉地說「...時間...」(那個…時間差不多了…),還沒被臨幸的少女們剎時發出了「耶~~~~O口Q」的哀求聲,正正見狀馬上心軟(還是慌了?XD),連忙說「那這是最後一個唷」,還沒簽的海月紛紛把紙條啊筆記通通塞過去,他又很抱歉地說「簡單」(可是變成簡易版的簽名了),少女們當然沒關係,「大丈夫!」「大丈夫!>D<」之聲此起彼落。眼看動作再不快點真的簽不到,大家真的很著急,我將要給太朗簽的紙片交給另一位海月,自己跟小拉去找正君。(好像是這樣?記憶混亂了…)光紙片沒有著力點,於是用朋友抽走歌詞本去給buchi簽名的CD殼墊著,於是正正簽完紙片發現下頭的CD,問我「?」「願」,他就簽在殼上。剎時真的很懊惱為什麼自己沒帶任何一張CD啊!(抱頭)

待千葉組服務完開始往出境口移動,北海道組早走到很前面去了。大家連忙也跟上,途中看見拿DV的那位可愛staff,趕緊謝謝他給我們時間,他很可愛地笑笑。我是真的很想多看太朗幾眼,就沒有追前頭的北海道組,停在走道上等後頭的千葉組。回頭可以清楚看到他全身,太朗已經戴上墨鏡,穿著低胸白T、吊帶牛仔褲和帆布鞋,吊帶拉下來垂在腿上。只見他老人家毫無趕飛機的匆忙(友:行李都上飛機了,現在飛機只能等他XD),緩步徐行就罷了還雙手插口袋,加上四周海月圍繞、前頭倒退著走的staff拿DV猛拍,儼然是個逛大街的女明星架勢。終於太朗走到我們身邊,開始跟他距離1公尺並行,staff一直攝影,於是太朗玩心大起地擠到海月身邊,很害羞很想低調的我受不住「與太朗一起入鏡」這天大的誘惑,不顧自己其貌不揚+油光滿面,也湊了過去。可是仍然沒膽請他握手…orz

近距離跟到出境入口(好妙的名稱),四人與TRA的miyuki握手道別(好像有聽到他們說「世話」),然後揮手回應海月們依依不捨的呼喚,一時「」「有難」「Bye-bye」此起彼落,太朗招牌的合十手勢應該也出現不過我已經失憶” 四人進去之後我們繼續在門口站了好一陣子,因為正在排隊的太朗只要移動到能看見外面的位置,便會很親切地與我們揮手:)待再也看不見他們,大夥到航廈2F拍了團體照(被誤認為出國玩回來的旅行團…XD),疲倦卻滿足地搭上國光號離開了機場,送機行程正式結束。

----

有力氣繪圖的話後補

----

誰知道送機可以送得這麼閃,光回想就覺得很開心…這次可說是天時地利人合,才能有如此溫馨的送機經驗。大家很有默契地不敢大聲喧嘩,畢竟誰也不喜歡被追著尖叫、拍打、攝影、告白(→以上都是接機常見的混亂…),留給藝人他們應有的尊重和空間,他們才有辦法做fan service。不然光閃躲都來不及,就算再怎麼體貼fans,也沒辦法心平氣和地與過份激動的歌迷接觸吧?下了舞台就是私人時間,藝人並沒有跟fans互動的義務,所有這些好康可說是藝人的體恤,也是社交活動的一種,身為支持者自然要遵守應有的禮儀,不要辜負藝人的心意,也別壞了遊戲規則。

接機守則:低調安靜為上、移動迅速為原則,不推擠大家看得到、退一步人人有甜頭,當然也會有需要見機行事的時候,不過遵守基本禮儀是第一要件,至少給人家留下好印象,對吧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