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公車上看到萬X生命的廣告。

「她沒有吃到人生第一個冰淇淋」--□白畫面上小女孩揉著眼睛哭泣。
「兒子為她開的冰店最後還是關掉了」--夫妻前面做著母親,後頭是冰店。
「她最後還是沒能離開醫院」--病床上的婦人擦著眼淚。

告別式上,禮儀師遞給每個來賓一個冰淇淋甜筒,象徵著逝去婦人小小的心願。

"用你想要的方式告別"

我哭了。信義房屋(還永慶?)那個王大哥的故事,我也哭了。
爸爸想要什麼?我為他做了什麼?還有多少已經無法為他做了?

爸爸,

我真的好希望在教堂裡舉行婚禮,請你讓我挽著手入場。

爸爸,

我真的一直覺得你好像只是出差,哪一天就會醉醺醺地開門回來。

爸爸..........................。

過年我不想回奶奶家,因為媽媽好想你,奶奶好想你。大家一定會哭泣。

爸爸

我很好。

我只是,我們只是,很想你而已。

----

天殺的禮儀公司廣告,讓我在下公車的時活像剛被閃光甩掉的小少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