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除了慣例的歌詞翻譯&影片,還有我與書記小穎合作的小短篇XD
看完短篇請各位留個感想吧~~XDDD

。純興趣翻譯,若有錯誤請多包涵,歡迎討論指教。禁止擅自轉載




無人駅
無人車站

詞曲:ナカヤマアキラ


そういえば ギター買ってからかなり経ったよって笑っていた
「吉他也買好一陣子了呢」你笑著這麼說
いつになったら弾いてもらえるのかって? 知らないよ
問我什麼時候才彈給你聽? 不知道啊
伝えたい事なんて一つもなくて 弾けないんだ
沒什麼事情想傳達給你 所以無法彈奏
どうしても言えなくて 我慢できなくて苛立った
這話怎麼也說不出口 受不了這樣的自己而惱羞成怒

傷ついて痛がって 僕の前からあなたはきっと消えてく
受了傷而疼痛的你 一定會從我面前消失吧

逃げたくて買った切符は ポケット中囁いた
為了想逃走而買下的車票 在口袋中呢喃
それじゃ君はいつも独り
“這樣下去你永遠都是孤單一人”

伝えたい思いは情けない今 絵空事
想傳達的思念已顯得可悲的此刻 一切都是空中樓閣
どうしても言えなくて 我慢できなくて苛立った
我的思念怎麼樣也說不出口 受不了這樣的自己而惱羞成怒

傷ついて痛がって ガラス細工をあなたはずっと見つめる
受了傷而疼痛的你 只是一直凝視著玻璃工藝品

逃げたくて買った切符は ポケット中囁いた
為了想逃走而買下的車票 在口袋中呢喃
それじゃ君はいつも独り
“這樣下去你永遠都是孤單一人”

────誰も来ない駅 ただ待つ
誰也不會來的車站 只是等待
誰も来なくても ただ待つ列車────
哪怕誰也不會來 列車只是等待

傷ついて痛がって 感情過多でもあなたときっと歩める
受了傷而疼痛 哪怕感情過剩 只要是與你一起就能走下去

逃げたくて買った切符は ポケット中泣き出した
為了想逃走而買下的車票 在口袋中哭泣
そして僕ら向かう 駅に
而我們走向車站

最終列車は出る 僕らだけ乗せて
末班列車開了出來 只載著我們倆
ほら ずっとずっと行くよ
你看 可以一直一直走下去唷

----


要我說,這首詞充分表現了中山阿明彆扭的一面。

故事是這樣的:

有個叫中山阿明的青年,他很喜歡某個人(可不可以說是有村小龍),卻羞於開口告白。
某天阿明存錢買下一把吉他,把小龍約了出來,打算獻給他一首歌;
事到臨頭卻退縮了,硬是不肯彈給人家聽,小龍覺得被耍就難過地跑走了。

阿明放不下大男人的面子,又覺得愛面子傷了小龍太愚蠢,所以生自己悶氣。
生悶氣就算了,又愛小龍愛得要死,成天怕人家受傷跑掉;等到悶出心得悶出愛想告白,
又覺得拖太久該說的話都已經是空中樓閣,可是不告白怕小龍跑掉,再次氣自己氣得要死。(毆)

結局?結局是中山阿明捨不得人家走又不敢告白,情急之下掏出早就預謀的車票,
拉著人家私奔了(攤手)光看這結局,也許是中山明先生做過最明朗的一首歌吧。(笑)





在末班列車上──




阿明:「那個,我們可能要回去一趟…」→帶著老婆拿了車票卻忘了那把要很多錢錢的吉他
小龍:「…我不跟你走了,讓我回家= =」→跟著演得很入戲
阿明:「…啊不對,沒辦法回家」
小龍:「為什麼?下一站下車坐回去就好啦?」
阿明:「這班車直達終點站……」

下一秒,綽號「三十秒真金不換、百無一用阿奇拉」的中山之狼阿明,被一記熊貓飛拳華麗麗地打飛。
此時,小龍的青梅竹馬正正在練團室沙發上發現了一把嶄新的名牌吉他。

「啊,Akira買了新吉他…不過這兩個又去哪混了…?算了,吉他我先拿來用用吧ˇ」

所以,正正多了一把要很多錢錢的吉他!



但是故事還沒有結束。



「他們去了很久(至少也有幾個小時),一直沒有消息…
當我彈奏這把吉他,就會想著不知在何處的阿明和小龍,祈禱他們的幸福。」

抱著閃亮的吉他,正正呼了一口煙,緩緩道出這段故事。

此時,不只忘記帶吉他還忘記帶錢包的阿明,正與每天將他當沙包出氣的愛妻小龍,
一邊街頭賣藝一邊賺取回家的旅費……

「…Akira你的冷笑話真糟,都沒有人要給錢~~」
「囉唆,都是你的聲音沒麥克風就出不來好不好,不然唱歌就能賺錢了!」
「你說什麼?= =+」
「沒、沒…」

阿明訕訕地抓頭,轉頭看見只穿一件露鎖骨T的小龍冷得直哆嗦,連忙抄起一旁夾克為他披上。
路旁唯一一個觀眾是喝醉酒的歐吉桑,對阿明這肥水不漏外人田騎士風範的舉動非常不滿,
嘴上嘖了一聲慢慢離開了。

「…嘖,比起賣藝叫這隻去賣身可能還比較快…」
「你 說 什 麼 ?= =++++」

熊貓小龍聽完以後換上的陰暗的表情,默默張開爪子搭上阿明的肩膀。
阿明猛然意識到自己可能會有生命危險冷汗直流,但他心中冒出了熊熊的火花──

(不、好歹在死之前也要告白一次啊不然老子不甘心!)

這樣想著,他便毅然決然轉過身迎向熊貓貓的利爪!

「累!Akira、背>x<!」
「…………你大爺的………」

結果小龍只是撒嬌地搭上阿明的背,阿明心中雖然估量著愛人的體重,
還是貼心地背起了小龍,飄瞥的男兒心一陣輕飄飄。
小龍給阿明背在背上靜靜地走了一段路,伸出縮到了袖子裡的手指,戳戳阿明的臉頰。

「你神經病啊,幹嘛沒事買到東北新幹線最後一站的車票?」
「我…我本來想回家看看老母…」
「看你老師啦!現在我們怎麼回去啊我肚子餓了啦Akira這個笨蛋~~~~(加速熊貓拳!)」

不管語氣再怎麼可愛,從背後發出的熊貓拳威力絕對不容小覷。
於是再一次,三十秒真金不換、百無一用阿奇拉,又華麗麗的被擊倒了。
發現自己出手太重的小龍晃著腦袋四處張望,然後蹲下來戳戳地上掙扎著爬起的阿明。

「阿明....」
「嗯?..........放心我沒死,又不是第一次被你打飛…」
「不是....我看到有人在賣滷肉飯(眼睛亮)」
「…………………」




回家的旅途,還很長…………………………………




「我有時會想,當吉他奏出悲傷的曲調,是不是表示他們受了委屈呢…」
「…正在跟人家講什麼奇怪的青春故事啊??」

Buchi關上練團室的門,讓喝了幾瓶啤酒的正和朋友去扯淡。
這時口袋裡手機噗嚕嚕震動起來,他掏出來一看,不長不短內容不清不楚的簡訊。

“Buchi吃飽了嗎~我好餓,Akira沒錢請我吃滷肉飯,還好我有帶巧克力在身上。
秋田很冷,泡溫泉一定很舒服吧~晚餐我要吃茄子咖哩啊~嚕嚕嚕嚕~”

「…秋田??這兩個是跑去遊山玩水啊?真好我也想泡溫泉…」

邊念邊傳了「不要太晚回來我們還沒錄完」的簡訊,
Buchi伸伸懶腰,決定回練團室再調整一下第三小節的演奏方式。







第二天,發現中山明與有村龍太朗下落不明的經紀人,華麗麗地哭了。









----


完!真的完了!就各方面來說都完了!!!(((囧”
我與書記官是□油油一片油菜........(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