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出門搭公車,還沒過馬路就看到那台車呼嘯而過...
心裡想「完了這下要等半小時」,正在考慮換個方式到目的地,
結果還沒□燈竟然又看到另一台衝過去...-_-
OS:「這下要等一小時了」,當下決定換個方式過去。
很悲慘的是過馬路時開始下雨,偏偏氣象預報降雨機率10%所以我沒帶傘,
一邊等公車一邊覺得有點屋漏偏逢連夜雨;
可是每次當我這樣想常常會越來越衰,所以努力想些正面的事情,
比方說反正馬上上公車了嘛,等我搭到轉車的地方可能雨就停了~
不久之後公車來了,下車的時候雨已經小了很多,
心情就沒那麼DOWN了,可是覺得得意忘形的話又會下大雨,
所以跑到路口的攤子買了100元雨傘,告誡自己要有備無患。結果下午運氣似乎變好了,不僅買到兩張可愛的SHOP照,
在萬年意外發現有NINO訪談的雜誌,還撈到二手日雜有DBS報導,
是心境的轉變還是那把小傘是幸運ITEM呢~(笑)
而且粉紅色上面有小圓點的傘非常可愛,我好高興>w<
....不過出乎意料花了相當多錢就是囧rz|||||||

以上是日常雜談。


******


晚上在朋友家看到少俱Premiun,是今年YOKO(□山裕)的訪談,
深深覺得他其實是個深思熟慮的人哪....雖然好像少了根釘子"
錄了一個半小時才說「我現在正進入狀況的說」,國分:「STAFF腳都麻了啦!」
不過最讓我感動的是他寫的一首歌「」("換團"),
是"飯團"的諧音,由「三兄弟」(subaru、YOKO、安田)演唱,
我竟然聽到哭....||||||||||
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眼線都掉光的哭法耶(汗)


"" by □山裕

僕大人
母子供

那樣的我不知何時也成了大人了唷
不過對媽媽來說我永遠都是小孩吧

小時僕 
言葉上手言
言

小時候我沒辦法正確地說出「飯團」這個詞
每次每次 都會說成「換團」

女手一育母
 僕幼頃夢
「、母 結婚!!」

獨自一人養育我長大的母親
可能是因為這樣 小時候我的夢想是
「長大以後 我要跟媽媽結婚唷!^O^」

僕大人
母子供
母生方 頑張
僕頑張精一杯頑張

那樣的我也成為大人了唷
不過對媽媽來說 我永遠都是小孩吧
媽媽的生存之道是「努力」
於是我很努力地在努力唷

時 覺?
僕友達裏切時
裏切自分
信自分譽
言言葉
後友達散

還記得那時候的事情嗎?
我被朋友背叛而沮喪的時候 您告訴我
「與其對背叛的自己感到悔恨,不如誇獎曾經相信朋友的自己吧」
可是後來卻把那個朋友罵走了呢

母 僕何?
優?
一緒笑
遲
母樂~?

媽媽 我為您做了什麼呢?
我對您溫柔嗎?
好希望能一起多笑一下呢
可是已經太遲了啊
媽媽跟我在一起的時候快樂嗎~?

僕...食!

果然我想吃的不是「飯團」而是「換團」呢!

食


好想吃「換團」唷~
不是「換團」不行唷!

作

做個有點鹹的換團給我吃嘛

食


好想吃「換團」唷~
不是「換團」不行唷!

生變作

將來轉世投胎了也要作換團給我吃唷

 
「」

果然還是要換團
「換團最好吃了!^O^」


從沒想過□山能寫出這麼感人的歌詞,生活化的感動、感謝、哀傷。
subaru高亢的聲音、安田清□的吉他和合音,傾訴平淡卻深刻的故事。
容易被生活化的題材感動,這首「換團」正中要害,
簡簡單單訴說著長成大人的小朋友,對母親的感謝、依戀、不捨,
YOKO在後頭不怎麼□害地吹著口哨,故意裝得有些喜憨、可愛地說著
「請再做"換團"給我吃唷~一定要"換團"才行唷~」的臉,
眼前像是看到了滿嘴飯粒的小朋友,抓著母親說好吃的模樣。

我哭得很□害............一邊翻中文一邊大哭|||||||||||||||
啊啊啊好久沒為歌哭成這樣了,停都停不住是怎樣||||||||||
之後再介紹J家曾讓我落淚的另外兩首歌,NINO「痕跡」跟阿卡「care」。


喔喔不行明天眼睛會腫啦~~~~~~~~~Q口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