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訪問的翻譯滿多地方貼過,畢竟是七月就出來的雜誌。
但是我昨天才拿到手,想自己翻一遍。
不會比其他地方的翻譯好,就是想自己動手而已。(笑)

BAILA01.jpg


P.38

折不斷的羽翼,不服輸的心
正式出道活動告一段落,過得非常充實的赤西君。
受到BAILA世代女性高度支持的他,意外的真面目是?BAILA02.jpg


P39:

“女性朋友滿多的,會很自然地兩個人去吃飯。”

「我從以前就很不擅長討好人家」

豎起防護一樣深深地放下瀏海,壓低了視線說話。
不會做出虛偽的笑容,也不刻意迎合他人說的話。

「我是絕對不會說諂媚話的。我做不到。
就算是什麼了不起的人,不喜歡就是不喜歡。
那種『為了工作應該這樣比較好喔~』,
斤斤計較衡量得失的舉動,我很討厭啊。」

在這個世故者生存的社會,赤西君擇善固執地堅持對自己誠實。
這麼做也許會被視為反抗性格,
但是那純粹且帶著孤獨的氣氛,卻讓許多女性覺得格外耀眼。

赤西君絕對不是討厭與人交往,相反地,有許多好朋友支持這樣的他。

「我的朋友大都是演藝圈外的人呢。
會一起去喝酒,也會開車去遠一點的地方玩。
也有在踢足球,我是打球門或者前鋒。

有年紀比我大的,也有比我小的。
到這個年齡的話就不太在意年紀了啊。
重要的是在一起的時候合不合得來。
還有就是擁有自己的世界,但是不會強加自己觀點在別人身上的人。
那樣的人就算是自己的朋友,還是會覺得很帥呢。

然後女性朋友也滿多的。
我不會特別意識到對方是女生,會很自然地兩個人一起去吃飯。」


“將來想做衣服,或者是一邊開個小酒館一邊悠□地生活”


「現在能夠深切體認,
自己還是個死小孩的時候沒有注意到的,朋友的重要性」。

「跟大家在一起馬上就吵吵鬧鬧的。
我看起來很酷?不可能。完全不適合我。(笑)
其實我滿熱情的唷。常被人家說跟外表差很多。」

「工作當然也很愉快,不過如果沒有私人時間,我可能活不下去」

這麼形容自己的赤西君。
他所表現出來的尖銳,一定也是為了保護內心纖細的部分吧。
從他「喜歡可苦可樂()」、
「很疼愛家裡的玩具貴賓狗(ToyPoodle)和博美犬(Pomeranian)」
這些令人意外的發言也能看得出來。

問他將來的夢想,竟然是...
「到了35歲左右,想要活得悠哉一點,開個小酒館什麼的」?!

「自己做衣服好像很有趣,跟朋友一起在酒吧彈琴唱歌那種感覺也很棒。
我想要依照自己的步調悠哉地過日子,所以現在很認真在存錢唷。
也不知道10年後自己的工作情況好不好,如果結婚的話不想讓太太吃苦啊(笑)」

自由自在述說夢想的赤西君,語調是明快的。
仔細一看,隱藏住表情的瀏海不知何時已經分開,
露出了意志堅定的眉毛、溫和的輪廓,和他誠實而直率的眼眸。

******

以上。
服裝誌通常會有記者寫的前言和結尾,我習慣連訪問一起翻譯出來,
因為前言結語往往隱含記者對這位演藝人員的印象。(笑)
以BAILA這篇來說,赤西一開始面對記者大概沒什麼笑容吧,
因為人家形容他「不會做出虛偽的笑容,也不刻意迎合他人說的話」。
赤西說好聽是直率,說難聽是情緒變化大、自我中心這點很有名,
看來這次訪問他又露出這一面了。(苦笑)
中盤開始可能慢熱的小孩開始明朗了,記者點出他應該是個溫柔的人,
還說「表現出來的尖銳,一定也是為了保護內心纖細的部分」
結語也還算□厚,不僅說他講述夢想時「語調明快」,
還對照開始時「深深地放下瀏海」,結尾「露出誠實直率的眼眸」,
不管是不是為了給傑尼斯藝人留面子才這樣寫,總之後面評價還不差。

基本上服裝誌記者不像偶像誌那樣必須一面倒地稱讚藝人,
往往可以瞥見藝人當時接受採訪,採取怎麼樣的應對方式。
我們堅持己見的赤小西,果然還是他一貫的My pace呢。(笑)
其實也滿想翻小龜的NONNNO訪問可是這篇有點長...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