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我媽感情好但是不時意見相左。
因為擔心我工作整天坐對身體不好,晚餐後他都會邀我去散步,
可是我生性懶加上工作累,老是不情不願不然推三阻四最後拒絕。
講一講兩邊都不高興,她拋下一句「真做得這麼不甘願就辭職」,
還說「你不必什麼都聽別人」,要有自己的意見。

到底什麼叫有主見?
說真的我從小就被教導要聽從「大人」的意見,
所以在同儕在我看來僅僅是說話大聲,大人卻認為「有主見」而誇獎他,
心裡很不是滋味。從小到大已不是一次兩次三次。
小時候不習慣/不敢發表意見的我,現在雖然能說出自己心中所想,
卻因為修飾技巧不成熟,常戳到四周的「大人」。
我已經不是小孩了我知道,不能用童言無忌當藉口。
一邊反省自己「不成熟」,一邊不滿大家為什麼這麼愛面子。

我的信條之一:「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做好分內的事是應該,虛與委蛇推卸責任是理應克制的不堪。
背負責任是種壓力,我時常想逃避,還是強迫自己面對:
為什麼,有些人總想把一切推的乾乾淨淨。
為什麼有些人好像憑一張嘴,就想搶走我的努力。

我是個孩子--如果,固守自己的領域是孩子行徑。
不要動我的東西。
不要強加工作給我,不要自己攬功。
是你的我不會搶,屬於我的,請你也留給我。
這樣,難道也算過份的要求。

我知道你人很好,知道你心機不重,知道你說話只是直率。
不過,人際關係裡不知者無罪並非免死金牌。

以上這段話只有我自己聽。
強迫自己要笑,越是疲倦越是不滿,越不能忘記臉上的笑。
哪怕只是淺淺的上揚,都比失去理智地發怒示弱來得強。
笑。
藉著鬆弛臉上肌肉,讓自己冷靜--然後想下一步。
Don't make yourself lost in ang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