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遇到令我心曠神怡(?)的BL漫畫了,今天難得一見要來寫讀後感(注:這人平時不是不看書,是看了也懶得寫,不然Agatha Christie作品全集感想都生出來了)。不過,想看甜蜜鬼畜華麗耽美的腐女請右轉出門,這次要介紹的東西用一個詞彙來形容的話就是

腦殘冷笑話(゜∀゜)

(中山明的卡車碾過去)

不要誤會,我很喜歡這本書,也很喜歡這位作者,劇情其實也OK,只是挑出最大特點的話,真的就是冷(笑)。個人興趣之一是尋找笑點異於常人的作品(作者),例如現在紅到發紫、中村春菊老師的《純情羅曼史》便是一例。這次介紹的是ホームラン‧拳(意思就是"全壘打‧拳)老師的《仲神家の一族~悪魔が来る~》。

這是系列作《仲神家の一族》的第二集,前情提要大致如下:高中生飯島永跟學校老師仲神朱鷺緒是情侶,朱鷺緒老師雖然已經25歲外表卻像個學生,是位穿什麼都可愛的眼鏡美少年。永雖然想與老師更進一步發展,無奈仲神一家人個個都是怪胎,還個個都溺愛崇拜朱鷺緒,因此處處阻撓永的戀情........。

各位應該會有疑問,為什麼從第二集開始介紹?
因為...我沒有看過第一集(飛)

友人:第一集不好看所以我就沒追了

老實說弱氣眼鏡正太不是我的菜,所以一應該不合胃口。不過這部漫畫的角色設定又老梗又強大,美少年眼鏡受就算了,還有小學生外表的美正太爺爺、頭腦糨糊但是美形的白癡老爸、羅莉主婦媽媽、兇暴的女裝癖少女漫畫家大哥、長髮毒舌美青年弟弟。可是第一集的劇情應該真的不對我胃口,因為跟我同樣嗜好的朋友說不好看,梗太老又太冷。

可是第二集的冷笑話完全對我胃口怎麼辦(哭了)

 

不覺得封面就很腦殘嗎?!XDDDDD

第一篇故事《惡魔降臨》,正太老師以前喜歡的堂兄弟出現了,主角感到老師會被搶走的危機,與女裝癖大哥、長髮小弟一同展開了老師奪還大作戰.....!又是老梗(笑)。但是新出現的"情敵"角色很吸引人,裡面一些突如其來的笑點有些人看了會覺得冷,我卻覺得很好笑。然後以長髮美形弟弟為主角的後篇《墜落夢境之時》,講述弟弟為了尋找夢幻解藥誤入偏僻小島,被島上大家族所解救,與前來迎接他的哥哥一同捲入古代寶藏之謎............梗還是很老(笑)。


====這裡開始有一點點認真====

 

此位老師的圖從KOF*時代就很穩,肌肉線條&人物骨架是女性漫畫家中難得一見的穩定,現在的線條更是多了份細緻,雖然不見得是"正統"腐女喜愛的超華麗纖細美形,卻一看就知道功夫很紮實,情境描寫也很到位,網點用得很清爽。

(KOF=King of Fighters=拳皇,小妹妹們可能不知道因為這有點老嗯?你玩過街頭霸王=Street Fighters?那麼KOF可能也聽過,是當時另一款很紅的格鬥遊戲,設定成"命運宿敵"這老梗的兩位男主角在女性向同人界很紅,類型各異的女性角色也很受男生歡迎/笑)

至於故事本身,接觸過橫溝正史的讀者拿到這本書,相當可能會心一笑,因為書名《仲神家一族》,擺明就是對被稱為"橫溝正史最高傑作"《犬神家一族》的致敬,或者惡搞。金田一耕住《犬神家一族》,為"XXX一族"這種標題模式定下了「充滿秘密、與世隔絕、怪誕詭異」的定義,後來只要作品取類似標題,幾乎都走詭異神秘路線,例如有名的H-GAME「河原崎家一族」,故事便發生在河原崎這一家人神秘的西洋豪宅。仲神家一族多采多姿、情趣各異(並且極度誇張)的角色們,某種程度上也符合"XXX一族"的框架。

《惡魔降臨》這標題與《惡魔吹著笛子來》有些類似,但劇情是比較一般的情愛路線。《墜落夢境之時》這篇,則是將金田一風格的推理小說設定發揮得淋漓盡致:孤島,神秘的古代寶藏,舉足輕重的家族,窗外的亡靈--看過《八墓村》的朋友,是不是有點熟悉?雖然推理並非ホームラン拳老師的主線(畢竟這是搞笑BL),但是他巧妙地將懷舊的偵探風格融入作品,連島上的配角--相貌堂堂的一族之長、受人敬佩的大哥、美艷的大嫂、拯救了主角的二哥、體弱多病的小弟、家庭醫生--雖然沒有什麼戲份卻也按照橫溝正史(以及那一代推理小說)常用的豪族模式對號入座,營造出一種(可能有點偏頗的)懷舊氣氛。加上這位作者善於營造氣氛,圖也從頭到尾都沒有變形,推理故事外皮之下隱藏的老梗BL戀愛,也被他畫得流暢自然。那些突然在正經時刻出現的冷笑話,對我來說是真的很好笑,各位能不能接受就不一定了:P

這本漫畫在台灣應該很冷門,一是第一集(應該)不夠好看,二是能接受此種冷笑話&偏頗題材的人不多。我這推理小說迷&英國冷笑話經驗者,則是對作者經營氣氛&塑造角色的功力大感佩服,決定去找第三集《相約化妝舞會》來看(台灣還沒出)。第三集是女裝癖大哥的故事,雖然看日本讀者感想還是沒有什麼BL的感覺,不過我很喜歡那位大哥,所以還是會找來看看。

如果有人無聊找這部來看了,請告訴我感想。
更有甚者,若有跟本人一樣喜歡上冷笑話&角色的,歡迎討論~(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