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事項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本站內容,這是基本禮儀唷(^-^)

如果能吸引你的目光,是石或是玉,又有何妨--

 

我曾經數次邊吃晚飯邊看節目,吃著看著就發現了喜歡的演藝人員:眼睛看著嘴裡嚼著,餵飽身體同時充實心靈。你看,富足得多有效率!當然,事實不過是晚下班的社畜時間不足,只好同時進行「吃晚餐」與「放輕鬆看電視」兩個任務罷了。

 

那個叫端泰的油膩律師,也是叫俊表的富家子弟,就是又一個電視配晚餐的日子遇到的。正確時間已不可考,只是晚餐時無意間看到的韓劇,女主角頂著讓人過目不忘的瓜皮頭/座敷童子/白龍假髮,男配角笑起來雙眼是兩條溫暖的線(喂),男主角有一雙閃亮水潤的眼睛,表情的溫度說變就變。當時並沒有對人或對劇一見鍾情,後來可能是晚餐時間搭不上、還是放假不在家,想起來的時候那部戲早就播完了。2017年年初在臺灣電視首播,我大概就是那時看到的吧?漂亮眼睛的男人是男主角,名字叫做俊表,是瞇瞇眼暖男男二的堂哥;俊表還有另外一個名字叫端泰。後來並沒有把這齣戲找出來看,但一直記得瓜皮頭的女主角,劇名就是他的名字--《美女孔心》。

文章標籤

冬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自從2015年三谷幸喜為富士電視台55週年拍了卡司超豪華的特別劇《東方快車謀殺案》,接下來幾年日本的電視台似乎有點愛上改編拍克莉絲汀探案成特別劇,包括朝日電視台2017年的《一個都不留》、2018年的《派丁頓4:50發車》(又譯《命案目睹記》)跟《鏡子魔術》(又譯《破鏡謀殺案》),以及同樣是富士電視台與三谷幸喜的《黑井戶殺人事件》(原案:《羅傑‧亞克洛伊命案》)。富士x三谷的時代設定是昭和初期,盡量接近原著風格,朝日電視台則是完全現代版。2015年我為了自擔二宮和也看了《東方快車謀殺案》,今年朋友告知日本還有其他的克莉絲汀探案改編劇,於是找來看,目前看了富士的《黑井戶殺人事件》和朝日的《一個都不留》。

先來個無雷感想:

 

《黑井戶疑案》

名滿天下的私家偵探勝呂退休到鄉下種南瓜,也能遇到村裡的殺人事件……

文章標籤

冬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春假清明假期去了一趟日本,簡單紀錄一下~


●本文照片多,請注意流量!(提醒自己:更多照片存在電腦裡頭記得翻出來看XD)
●因為版型限制,照片無法完整呈現的話,在新視窗開啟照片就可以看了

4/5(四)

冬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結果這下又是快五個月沒寫blog……(汗)
先紀錄一下應該也許可能會寫的主題,免得再過一個月連想寫什麼都忘記了。

 

1、偵探小說:梅森探案(E. S. 賈德納)、浪人神探(李查德的李奇系列)

2、早乙女太一:骷髏城的七人、HIGH & LOW、江戶盜賊雙雄

文章標籤

冬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九月開始再次對ダウト發廚,十月連假去日本前一直調查有沒有相關活動或live,就這麼巧遇到新專輯發售活動期間,卯起來衝。一開始考慮的是10/6大阪Like an Edison(視覺系CD專門店)的talk+合照活動,但活動當天剛好要從京都移動到東京,先到大阪參加完活動再到東京有點麻煩,而且大阪的入場券似乎已經沒了,後來決定參加10/8在東京的out store活動。在店裡舉辦的活動叫in-store event,店外舉辦的活動就叫out-store event,從字面意義很好理解,但內容其實也沒差很多啊,比起用會場區分,還是習慣用握手會啊~簽名會等活動形式來區分XD

第一次到日本參加live之外的活動,留個紀錄紀念o(*^▽^*)o

 

xxxx

進場前

冬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嗯好久沒有翻譯歌詞了,想當年翻了不少Plastic Tree的曲子呢……(現在看來可能有要修正的地方但是我懶)

Plastic Tree還有風雲代理的台壓,ダウト現在不僅日本轉地下、台灣連代理都沒了,推廣起來困難重重啊^-;^;; 不管了趁現在滿腔熱血,能推多少就推多少吧!這首是2016年11月16日發的單曲,訪問先存個連結以後再看看有沒有機會翻。去年單曲剛發的時候正好人在坑底,當時便卯起來翻譯歌詞,PV跟making在這裡

 


Words・Music 幸樹

文章標籤

冬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因為ダウト在2017年10月4日發了新專輯「傳統藝能」,我剛好又還沒退燒,於是在工作忙碌之餘卯起來翻譯了音樂網站「TSITE」的訪問
請大家配合網站上漂亮的超濃妝照片,與以下的Youtbe試聽一起食用ヽ(*´∀`)八(´∀`*)ノ

 

曲目:

文章標籤

冬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見面會、演唱會都寫完了,而且都有點長,這篇只是個短短的雜記+感想,可看可不看啦:P
*記憶正確性★★☆☆☆ 不知所云★★★★★ 痛飯度★★★★★★★★★★

 

◎一直覺得幸樹這次好像有點累,沒能非常放得開,後來才知道他一天晚上熬夜做影片幾乎沒睡囧”

◎說到影片,演唱會站得滿前面,看不到舞台全景,注意力也都集中在眼前的團員,除了「國立競技黨」令人訝異的台灣國旗,沒特別注意其他時候螢幕播放什麼,看了報導才知道真的很漂亮OAQ 其實我除了the wall、legacy、、ATT for fun(以上台北)跟live warehouse(高雄駁二),沒在其他小型室內場地看過搖滾樂演唱會,以上這些場地都沒有led螢幕,好幾個也不是為了表演設計的場地,第一次來到Clap Studio這麼新的地方,新鮮又有點感動。以專業眼光來看,Clap Studio的設備到底好不好呀?日本韓國中國都有很完善的場地,如果台灣能有更多這樣的場地,是否也能促成更多表演,讓更多人更想追夢?雖然好的場地租金也很哈哈哈就是了……^q^ 

文章標籤

冬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承上篇,本篇寫見面會結束後的演唱會環節。因為想跟隨行的朋友一起看,放棄票號整隊列,改排隨行列,邊吃著朋友帶來的食物邊在樓梯間聊天,因為排得比較前面還能吹到打開的安全門吹來的冷氣(感動)。雖然要等付費觀眾進場完畢才能入場,但場地很大而且意外地前面還有空位,於是站到下手玲夏&幸樹中間約第5~7列(印象模糊)。Live開始就ㄎ一ㄤ了所以無法像見面會repo寫得那麼清楚請包涵ヽ(´Д`;)

全曲repo請參照迷迷音報導起點KEEDAN的報導則有很清晰的照片。

歌單from幸樹的LINE BLOG

 

SE 青天の霹靂

文章標籤

冬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哎唷喂啊去年看完D=OUT演唱會完全掉坑所以寫了一篇心得,原本打算來個repo或團員感想,結果在完全沒空繼續寫介紹的情況下,連今年的演唱會也看完了!XD
去年明明已經入坑卻沒進到公關宣傳部冬音的職責(?),今年演唱會也沒幫忙衝到太多門票,現在要卯起來拉客囉喔喔喔喔!\(*o*)/

 

* 以下9月9日流水帳
* 文藝冬音因身體不適長期缺席

文章標籤

冬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