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爺要來了~~~! 00028.gif (圖示煩人程度百分百)



不過在記錄少爺之前,先來記錄前幾天遇到的事情。

發生在我跟老媽逛東區的時候。東區除了滿坑滿谷五分埔和韓國少淑女服,還有一些歐日品牌代理店,內裝大都比較用心,即使不買東西也值得一看。某百貨後面的巷子便有幾家,那天我們倆便晃去這幾家店看春裝。

那邊有個某牌常拿來做季末折扣場地的店面進了一個新牌,於是興致勃勃跑去看,門上卻掛了個「暫時離開」告示牌,還附上手機。所以我們就先去看隔壁的春裝,想說等等再回隔壁看人家回來了沒。春裝這家店折扣商品不錯,店員態度也很好,我們帶著愉快的心情回隔壁,發現告示還是掛著,但店裡有兩個貌似店員的人。既然有人就問問看能不能參觀囉~

「請問可以進來嗎?打烊了嗎?」
「啊可以~請進~」

貌似店員的人同意,我們就進去了。不知是快打烊還是風格如此,店裡面有點暗,不過我們也不以為意,反正人家說可以進來嘛。是個歐洲風味很重的日本牌,冬裝厚實的布料上有細緻的繡花;衣服的版子其實很一般,但那些布料確實漂亮。正當老媽很開心地說以後要多看看這家的時候,其中一位貌似店員的小姐緩緩靠近。

「這個是日本設計師的牌子blablabla...(介紹)」

「嗯嗯,我們自己看一下就好^-^」

通常自己看一下就能判斷該牌風格適不適合自己,所以我們都不太愛店員blablabla講太久。小姐聽我們這樣說,問了個很妙的問題:

「兩位是會員嗎?第一次來嗎?」

OS:會員?這裡什麼時候改成會員制了?
改裝成新品牌店面之前我們偶爾會來,所以不是第一次來,但不是常客所以沒接到入會通知什麼的。於是老媽就回答「以前有一陣子常來」。貌似店員的小姐又問

「喔~請問您是設計師嗎?」

這問題穿衣服很有個人風格的老媽常被問,但這個貌似店員的小姐語氣不是非常友好,所以老媽的回答也挺直接:

「為什麼這麼問?我看起來像設計師嗎?^_^」

我還以為貌似店員的人會說沒有啊~因為小姐你的衣服很有設計感~穿得很有型~之類以往常見的回答,沒想到接下來的台詞令人瞠目結舌。





「沒有啊~因為我們是設計師品牌,很多有設計感的東西,

國內很多設計師會抄我們的東西




唉??????????????00006.gif
我沒聽錯吧你先問我媽是不是設計師,然後說有很多設計師抄你們的東西?????00006.gif



老媽頭上頓時十字記號就爆出來了,笑容可掬地反問



你現在意思是說我來抄襲你們的東西嗎?^_________^」



貌似店員的小姐很誠實(?)地回答:

「喔不是不是啦,因為有很多這種狀況,所以我們會多注意一下






非常理解老媽個性而且跟他一樣在意服務禮貌的我在旁邊只丟一句,

走了(句點)」


虧他衣服挺好看,還想說之後可以來試(老媽),竟然搞這種飛機^__^

老媽回頭笑笑說「那不用了我連看都不用看了^__^/」就開門出去。最後一秒貌似店員的小姐好像有點慌,不過他沒追出來解釋所以就算了。心情上很想大笑,怎麼會有這麼讚的服務?XDDDDDD 好的店員應該看顧客的穿著&談吐就知道怎麼應對,竟然有選擇完全跟顧客相衝的方式對答的店員^q^/

繞一圈消氣之後跑去跟那家店同老闆的另一家店,找了有點認識的店員講這件事。老實說我們很想多看看那個新牌的衣服,但每次都這種服務就可以省錢了呀^D^ 認識的店員非常囧,囧到快鑽地了,道歉之餘還得幫另一家店說話,說那裡樓上有辦公室,那位貌似店員的人應該是內部人員...內部人員這樣的態度也不好啊XD 結果是認識的店員太好了,讓我們不忍心繼續開槍,就離開了。


情緒平穩之後這整件事就像個大笑話。

心情?喔我現在完全OK,只是這麼好笑的事件不記下來實在有點可惜所以...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