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面會、演唱會都寫完了,而且都有點長,這篇只是個短短的雜記+感想,可看可不看啦:P
*記憶正確性★★☆☆☆ 不知所云★★★★★ 痛飯度★★★★★★★★★★

 

◎一直覺得幸樹這次好像有點累,沒能非常放得開,後來才知道他一天晚上熬夜做影片幾乎沒睡囧”

◎說到影片,演唱會站得滿前面,看不到舞台全景,注意力也都集中在眼前的團員,除了「國立競技黨」令人訝異的台灣國旗,沒特別注意其他時候螢幕播放什麼,看了報導才知道真的很漂亮OAQ 其實我除了the wall、legacy、、ATT for fun(以上台北)跟live warehouse(高雄駁二),沒在其他小型室內場地看過搖滾樂演唱會,以上這些場地都沒有led螢幕,好幾個也不是為了表演設計的場地,第一次來到Clap Studio這麼新的地方,新鮮又有點感動。以專業眼光來看,Clap Studio的設備到底好不好呀?日本韓國中國都有很完善的場地,如果台灣能有更多這樣的場地,是否也能促成更多表演,讓更多人更想追夢?雖然好的場地租金也很哈哈哈就是了……^q^ 

◎不管我國到底該不該改國號、改國歌、改國旗,目前外國的認知這裡=台灣=中華民國(R.O.C.),國旗就是那面旗,看到一個外國人為了台灣觀眾,特地在舞台上投射國旗,真的很感動。至少我很感動!

◎回到幸樹,他戴著很可愛的花牌耳環這點我一直很在意,那個耳環當成週邊賣多好啊!不然出個吊飾應該也不錯。比較想要平常能用的東西,這次的羽毛扇沒很好看平時根本不會用所以沒買,如果小隻一點、扇面是好看點的人造纖維,可能就買了吧。一直跟朋友說該寫份週邊設計計劃書放在信裡寄給他們XD

◎所以說幸樹這次的中分金髮,由下往上拍起來超像IKKO桑的耶XD(被誅殺) 那套金色外套+肩膀有毛+花花上下身的衣服我覺得很好看!五人的衣服加起來至少有金色提花布、黑底的日式花布、黑白條紋、黑白格子、豹紋、人造皮草,整合在一塊兒卻很搭,而且五個人特色都不同,比方幸樹的華麗皮草,小光好活動的背心,威吹哥哥的小露香肩>.^ 朋友k姊姊說讓他想到hide,我說風格不像呀?他說,是那種花+花+花卻很好看的搭配方式很像。恍然大悟,因為我最喜歡花配花了,只是自己要穿難度真~的~很~高~^-;^;;

◎因為眼前就是玲夏所以看得很大方爽快\(^-^)/ 除了笑得很開心、舌頭吐很多次、用bass開槍不少次,印象中他還比愛心……偶像……暴力又抖S又溫柔的偶像……(((^-^))) 怎麼辦我除了幸樹心還得當玲夏マニア(((^-^))) 跟不只一個朋友闡述這種雙擔的恐慌(?),得到的回答是:

「啊不就一看就知道你的菜」
「什麼大家都覺得我很愛玲夏只有我沒發現嗎!?」
「我去年就發現ㄌ」
「什麼我去年就!?」
「對:)」
「怎麼都沒人告訴我wwwwwww」
「你居然不知道wwwwwwwwww 我以為你主擔他wwwwwwwww」
「什麼XDDDDDDDD 我是不是叫很多次他很美之類的」
「對啊,還有他是(消音)之類的wwwwwwwwww」
「更我說了嗎XDDDDDDDDDDD」

對不起我就是這麼後知後覺的人……(倒地) 仔細一看去年我還真的發了噗在講玲夏有多美……OH……痛飯……(((^-^)))
但是為什麼去年的我說自己是快要變成伊布kids的幸樹心,現在卻是玲夏マニア+幸樹心???中間到底發生蝦米事情?(((^-^)))

◎當初簡易記下「俄羅斯輪盤的幸樹跟左輪手槍的玲夏」,「左輪手槍的玲夏」是因為他在dirty romantica這首歌一直隨著合音朝台下開槍,但根據迷迷音的報導,曲終幸樹做出朝自己頭上開槍然後倒下的動作!!!誰看到了拜託做給我看好嗎!!!OAQ(HOW???) 至於「俄羅斯輪盤的幸樹」,是MUSIC NIPPON唱到「俄羅斯輪盤(ロシアンルーレット)」的時候幸樹也比出開槍的動作,但我忘了是朝台下還是朝自己(因為俄羅斯輪盤要指向自己的太陽穴),誰……誰有看到拜託學給我看好嗎!!!!OAQ(所以說HOW

◎幸樹的舞扇拋接&在指間轉動都很漂亮,麥克風拋接也很帥氣。看他拋接忽然想起去年在THE WALL,麥克風一拋電線居然掛在舞台上方的鐵架?燈架?上面,因為幸樹很高,他就昂著頭就近垂下來的麥克風唱歌,配上場內氤氳霧氣,非常迷幻非常浪漫。今年因為場地通風良好灰塵少(……),沒有夢幻氣氛但非常帥氣!:D

◎這次雖然站滿前面但是空間跟空氣都很充足,沒有多年前看V系演唱會被擠成蕃茄汁的恐怖經驗。附近歌迷雖然投入但動作並不大,聽說現在的V系演唱會大都比以前和平?雖然不喜歡處處爆漿(x)的擁擠場面,倒也滿懷念全場都瘋狂吼叫的氣氛,這次平和到很不習慣。啊,後面的玲夏マニア叫得超大聲!XDDDDD

◎跟以前的演唱會DVD相比,幸樹經歷花見櫻的磨練,現場功力真的進步不少,不會走音而且各種聲線轉換很自然。只是每每聽他死腔都好擔心喉嚨喔……(艸) 另,也是看之前的DVD才發現,原來他們結尾的三三七拍子以前不是這樣的節奏耶,沒有拍那麼多次、也沒有最後的加速,改成現在這樣很好玩:D

◎深思之後發現自己喜歡上玲夏的另一個原因:他很認真唱合音、合音唱得不錯,而且該團合音寫得也很不錯。身為一個當初在合唱團專職唱合音的人,總是不自覺會去聽合音,加上又是喜歡的音質,是個以前沒發現的加分項。

◎四處看大家的感想,發現真的有隨行觀眾掉坑耶!好開心喔!好驚訝喔!(你真的是飯嗎=_=) 雖然我也算是個新規但心情跟年齡已經是老飯了,看到新入坑還會對著幸樹大灑愛心的妹子就覺得好~可愛~喔~雖然是個很波折的團,雖然是個微妙的團,雖然是個不怎麼主流VR的團,但他們真的很多好歌、真的很有魅力、也真的很真心,希望有更多人知道並認同他們的好,希望他們早些脫離非把自己逼到極限的艱苦生活OQ 

◎能吸到新飯表示幸樹的魅力很驚人啊,這麼一想就很開心!不然一直抱怨他幹嘛逼迫自己幹嘛鑽牛角尖幹嘛那麼愛哭(

◎據說小光好幾次跌倒還是差點跌倒,因為音箱就只是個沒固定的音箱,後來第一排的人都開始扶音箱(?),這也太可愛溫馨嗚嗚嗚嗚嗚嗚OAQ 小光的四周總是會發光,而且他笑起來會發光!

◎據說這次的團T是幸樹尺寸XDDDDDDD 超大的意思就對了XDDDDDDDDD 那天在會場洗手間有看到一個可愛妹妹穿,真的很大,大到可以當短洋裝了!

 

xxxx

 

◆見面會後的握手會還是紀錄一下免得忘記:

◎順序是玲夏→直人→幸樹→威吹→小光。

◎第一個就是大魔王等級,但冬音本來就是大姊姊+四周都在顫抖反而不會緊張,所以我就……嗯,一點都不緊張XD 總之就是拿著要請他們簽名的東西慢慢跟著隊伍前進,這段時間就是個看看不用錢,團員就在那裡讓你看到飽啊(被揍)。第一次這麼近看本人,跟看DVD其實差不多,但三次元看起來真的相當不錯,大家五官都很立體。

◎玲夏:好美好傷的脫色頭髮……臉也很漂亮,live前所以妝很濃,是那種一看就知道抽菸所以很乾、但是相當光滑的皮膚,表情聲音都很溫柔。因為太喜歡ダァァティィ・ロマンチッカァァ所以這麼跟他說,玲夏一邊簽名一邊聽到我說,抬頭問「真的嗎?最喜歡嗎?」,此時我只覺得天啊當然是真的啊你有這麼沒自信還需要再次確認嗎?OQQ 但當時還是個百分之百幸樹心,不想說謊又不想傷他的感情(?),於是回答「是的,我最喜歡玲夏桑帥氣的貝斯音了!」,結果他露出很滿足的微笑(艸) 不要迷惑我啊我最喜歡男前美人開心的表情了……(艸) 簽完握手,不太記得觸感,只記得是很男生的手。

◎直人:本人是帥氣的九州男兒(捧臉)。因為我去年才第一次看他們演唱會,所以跟直人說「我的第一場演唱會就是直人桑當鼓手的演唱會」,他笑著說謝謝,不過聽說他基本上就只會笑著說謝謝(爆)。隱形眼鏡記得應該是很溫和的茶色放大片,有點好奇他不戴放大片是否會給人殺氣很重的印象:P

◎幸樹:果然很高大!跟歌迷接觸的時候氣場溫柔爽朗,印象中會用雙手握手。因為見面會站很後面,握手會才發現他戴著花牌耳環,我太喜歡那個耳環了所以跟他說很可愛,請他務必做成週邊……咦是這時候說的嗎?反正今天確實有跟他說這件非常不溫馨而且跟音樂完全無關的事情XD 其他細節有點忘記,當時我的幸樹心身份正在被玲夏動搖(((^-^))) 握完手離開之後幸樹從後面補一句「你日文真好耶」,不過據說這也是給海外飯的定型稿所以XD 但他每一句話聽起來都很真心,定型稿也完全OK啦!(結果依舊是幸樹心)

◎威吹:這人真的白得很誇張!不愧是混血兒!白得好像走在夏天的台灣街道應該會容成雪水,而且這人明明也抽煙,皮膚卻比前面已經很好的玲夏還要好,可惡喔……(居然抱怨)。聲音真的很好聽,近距離聽會醉(?),所以我跟他說期待他聲優出道(爆笑)。威吹哥哥「咦?o_0」我「應該不只我一個人期待」威「好啊那我加油看看吧」,超敷衍XDDDD 對不起我的問題很瞎但你回答得超敷衍XDDDD 好可愛XDDD← 但仔細一想,不知道為什麼一路說下來都沒恭喜他們十週年……沒關係啦在演唱會上有大聲祝賀了!!! 啊對了威吹的手很軟很肉很熱,是唯一一個我記得觸感的。

◎ひヵる:小小一隻,充滿少年的蓬勃之氣,卻又有一種難以理解的氣氛,嗯~~~很像妖精!真的,就是一種跟一般人不一樣的氣氛,很純真很自由,笑容燦爛得讓你移不開眼睛,憤怒或傷心的時候情緒波動可能也會跟笑容燦爛度一樣恐怖……。跟小光有點詞窮所以沒說什麼,大致就是喜歡這首歌&抱歉禮物有點重,他笑著回沒關係,那笑容喔真是……去年站很後面依舊清楚記得他的笑容OQQQQ 這團的笑容喔真是……(艸) 全團的笑容都這麼讓人顫抖真的是……(艸) 

◎這次的簽名會可以拿自己的東西請他們簽名,事前想了很久,這陣子用的記事本不適合簽名,也沒有其他隨時帶在身邊的東西,飯歷不長沒其他充滿回憶的週邊,簽在現場買的寫真集又覺得少了點什麼……最後帶去的是很喜歡的專輯《心‧技‧体》的歌詞本。之前就決定好要請五個人簽在哪一頁,基本都是團員自己寫的歌:直人「心技体」、玲夏「ダァァティィ・ロマンチッカァァ」、威吹「華麗なる外道」、ひヵる「SM」。這張的幸樹曲「綺麗事」雖然也挺喜歡,但印象更深刻的是把聽起來像自殺歌的曲子寫成加油歌的「おねだり」,所以請幸樹簽這一首。很感動的是工作人員準備了兩種簽字筆,較大或深色的東西團員會用銀漆的粗簽字筆,較小的東西如歌詞本,就用一般細字黑色簽字筆,而且五人都小心避開歌詞……!好貼心!OQ

 

xxxx

 

看完演唱會情緒一直沒能抽離,到今天(9月24日)還在回味餘韻,加上讀了十週年寫真集的相關訪問,心情突然變得跟看了十年的老飯一樣(但我真正飯歷只有一年)。這團一直很有幹勁,但由於天時地利人和,他們一直沒能成為當下主流,不管是在PSC或是在整個V系,他們都不是最紅的那個團、也不是最被期待的那個團。他們自己很清楚這點,跌跌撞撞過了十年,雖然還是高不成低不就(慘烈的事實),卻也沒被磨光了稜角,沒失去年輕時候那股傻勁,今後也會憑著這種傻勁繼續走下去吧。

雖然我真的不懂47都道府縣(=日本全國)免費巡迴演唱會是哪招……確定赤字吧這個……(((^-^))) 一開始聽說的時候很擔心他們是不是想解散,但是看訪談說了「與其讓武道館成為最後一場演唱會,不如等樂團有了更進一步的目標,將武道館當成一個過程」這樣的發言,又覺得安心。雖然不是沒經歷過本命團解散,但後來他們又回來了所以現在完全沒有那種心情啊,也不想再經歷一次(((^-^))) 雖說天下無不散的宴席,但在那天來臨之前,或者在我的迷妹心消失之前,就讓姊姊再這樣衝一下吧(苦笑)。

下次想翻譯10週年寫真集的訪問啊……(安排時間)

arrow
arrow

    冬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