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快累倒了...不是平日瑣事累,而是昨晚(今晨)偷□,看文看到累(笑)在google忘記搜尋什麼,好像是在找封神演義王貴人的圖要給朋友看吧,搜一搜卻搜出個很長的帖子,是古裝小說。

打開一看,標題叫《變成BL男人的倒楣女人》。(默)惡搞文吧,我心想,反正MSN檔案還沒傳完,□著也是□著,就看下去了。結果竟然是比想像中好看許多的文,跟傳檔的朋友聊起,他說這文雷了不少人哪,因為是個女變男。我自己倒不太在意男變女還女變男,小說貴在人物情節,就我看來這篇文挺有趣,就這麼看下去了。

一看就看到夜半三更(遠目)

早上爬起來繼續看(喂),看見作者的話才知道這文在中國有出版,一時曾經撤過網路上的連載。後來在晉江找到帖子,標題已經改成了《青蓮記事》,漂亮多了。一篇一篇跟下來,已經三十餘萬字了還沒完結,第二部才剛開始。寫文果然不容易啊...情緒隨著劇情起伏,身為同人寫手的我不禁感嘆,到什麼時候自己才能像這樣,寫出有劇情又有人物性格的小說。

不是說這文文學造詣多強、劇情多動人心弦盪氣迴腸,青蓮記事其實很輕鬆,讀來不花太多力氣,卻是人物性格塑造成功,讓人禁不住好奇下面的發展。仔細想想這算是我第一次在網路上追同人以外的文,感覺很新鮮。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57114

不曉得接下來什麼時候更新呢。
還有,除去主角不談,我似乎又對某妖豔配角產生興趣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