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錯,我寫一半的電影感想沒了=_=
晚上去看我跟友人都有興趣的「惡靈線索」。
兩人都是為了尼可拉斯凱吉去看的(笑)
我還在看到3/4的時候靈機一動猜出後面結局,對不起...Orz

我對電影的感性是跟一般人差很多嗎?o_0
這部片並沒有網路上說的那樣不堪啊...(影評票房都慘的樣子)
本來以為是比不上舊版(此為舊片重拍)導致如此下場,
但是翻一翻台灣的討論,幾乎沒人看過舊版,只是單純覺得新版難看。
哪天去找找舊版好了。

以下稍微發點感想,小小有雷。1. 步調慢

如果以好萊塢主流眼光,確實不快。
但,跟藝術電影相比絕不算慢,至少沒有一鏡3分鐘拍同一個景象...
我承認故事可以濃縮,但是步調沒有到不能接受的地步。
沈悶?見仁見智,我可以在配角們的表情裡頭得到滿足,
如果習慣10分一小跑20分一大爆,這部片可能不適合。

2. 配樂差

不會啊o_o
我不知道怎麼樣的配樂算好啦,這部確實沒有氣勢磅礡的交響樂,
也沒有繞樑三日的主題曲,不過整體音樂不會讓我覺得突兀或空虛。
畢竟故事背景在與世隔絕的島嶼,也不適合太激烈的音樂。

3.故事謎

這,破綻是有,我到現在還不懂一開始那個車禍究竟是真是假。
如果是真的,那對母女去哪了?還以為女孩丟棄的娃娃會跟後面有關呢。
至於以「蜂」的概念為主、構成故事骨幹的特殊社會是否合理,
這算是故事大前提,否認了前提整部電影就不用看啦;;

裡面很多象徵其實挺有趣的,像是歐洲中古風情服裝和祭典,
還有臉部特徵和森林妖精相似的演員們。
引誘下一隻雄蜂的女孩,帶著莫名妖氣的臉蛋和聲音很有魅力,
典型巫婆電影會出現的盲眼雙胞胎女巫也很具代表性。

真要說有什麼不滿,就是我的女性主義魂受到刺激,
不太希望看太多這種將女權社會與恐怖血腥相連的電影。(笑)

不要被雷的話,不難看。
不過沒辦法推薦給每個人...如果喜歡驚悚片也算習慣藝術片,不妨試試看。
如果對「殘忍」這個詞彙敏感,有些地方會不自主地顫抖也不一定。
可能我的感性真的很怪?
得金酸莓獎(年度爛片)的「酷斯拉」我看得很樂,
被評為好萊塢意味太重的「美國心玫瑰情」,看完在電影院痛哭;;
可能是某些鏡頭觸動我的開關吧。(笑)

對了,阿卡在訪問裡說他喜歡「美國派」這部片....XDDDD
我也推,白爛青春發情喜劇這片可以算經典(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