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怎麼這麼長啊喂ヽ(´Д`;)

 

冬音的興趣廣泛,有些東西退燒了就成了一團灰燼,有些會死灰復燃,有些是如同引力般的存在--即便有潮起潮落,熱情永遠都在,受到這些「引力」的持續牽引。

高中時期迷上的LUNA SEA,就是引力的一環。

要不是對他們的熱情早已深透骨髓,要不是覺悟一輩子脫不了與這團的糾葛,怎會在正燃燒ARASHI的時候,播出一筆絕不算小的預算先買了LUNA SEA幾個月後的演唱會門票呢?

(ARASHI似乎是另一個引力源,這又是另一個話題了)

要不是真愛,怎會看完第一場之後爬感想爬到慾火焚身,臨時拉著媽媽一起去看第二場?

要不是無怨無悔,怎會一共刷了三張票讓信用卡帳單滿江紅?

那些已經連6天看武道館live、還特地飛來台灣看的朋友就不提了。

 

衫神早有預言,我們不是飯。不是歌迷。

我們是SLAVE,是奴隸啊。゚(゚^ω^゚) ゚。

 

總而言之,雖然只有兩場但我全通了。我真愛了。我他媽的痛了。

以下只會看到一個痛飯的胡言亂語,怕痛的朋友慢走不送(艸)

----

 

1/26

一開始抱著某種盡義務(?)的心情,想說LUNA SEA來了,而且還是小場地耶,不去一下以後會後悔的,而且對不起我的SLAVE魂!但因為近來是ARASHI輪班駐守我的心(?),所以直到開場前都不感覺太興奮。而且年紀老大不小,體力不勝負荷,也不想往前擠,悠哉地吃完簡餐才入場。

NEO STUDIO不大,容納一千三百位左右的觀眾不怎麼擠,面對舞台左邊的走道開放,右邊的封起來當貴賓席。七點左右站在最後一排,後面就是樓梯。工作人員不停呼籲樓梯和走道要淨空,但最後人越來越多,他們也沒強制驅散,變成樓梯上全站滿人的狀態,如果有誰跌倒情況會很可怕...還好都沒事。

開場音樂是貝多芬「月光」,與LUNA SEA相熟的d-kiku改編版本。聽到這曲子就知道live即將開始。不過到這時候我還是沒啥興奮感...不,看著舞台暗轉、觀眾鼓譟、團員上台全場尖叫時,不可能不亢奮,只是...怎麼說,沒有「來看本命團」該有的破表興奮。是我對看本命團時該有的情緒標準太高嗎?因為,如果要符合標準,大概是跑百米之後或者快發燒時的心跳了(笑)。

 

1/26 setlist

1. FATE
2. Déjàvu
3. JESUS
4. SLAVE
5. TRUE BLUE
6. Rouge
7. SANDY TIME
8. Providence
9. FALLOUT
10. The End of the Dream
11. BLUE TRANSPARENCY
12. TIME IS DEAD
13. ROSIER
14. TONIGHT

encore

1. I for You
2. PRECIOUS...
3. WISH

 

說近是近,說遠也遠,後面可以看清全景,但不用力睜大眼就看不清五人的表情,而且會不知道該看誰好--其實根本是奢侈的抱怨啊!最多應該塞不進1500人的小型lve house耶,LUNA SEA耶!開東京巨蛋是常態的他們,即便是去年的live house巡迴也是開在2000人等級的Zepp系列,肉眼就能看清表情的Neo Studio根本每個位置都是神席。去前三排的朋友都看得很爽or被水噴得很爽,以及被擠得很爽^-^;;;

我在後面悠哉地看:一出場已經完全沒有骨折跡象、扭腰擺臀揮手三八得要緊的Suguzo;沒有繼續發福但依舊很穩重的真矢;一舉手一投足早已進入狀態的Ryuichi;怎麼裝低調都壓不住他身上活力的J;一貫很冷靜但氣勢爆強的Inoran。

他們從來不需要大場子、豪華背景來襯托呢,看著台上的五人我心想。1998年颱風吹垮舞台的那次,J說「我們只要有樂器就成」,於是他們在Sugi提議下,以廢墟為背景開了一場盛大的野外祭典。而此處是小小的live house,LUNA SEA--當時還是lunacy--就與任何一個初出茅廬的樂團一樣,是live house起家的。不禁幻想起那麼多年前,那麼年輕氣盛的他們,在町田 PLAY house演唱的情景。於是1/26的我認真聽歌的同時也在神遊,想著一些Reboot之後所有SLAVE或多或少都曾想過的事情,關於他們,關於自己,關於逝去的歲月與尚未到來的時間。

 

於是1/26的report相當沒有內容的啦啊哈哈(゚∀゚)(゚∀゚)(゚∀゚)(゚∀゚)(゚∀゚)

 

(被揍)

君、君子動口不動手啊TAT~~~~~請笑納條列式感想,一方面神遊天外,二方面記憶都被1/27覆蓋掉了,這篇實在很難生出什麼毛(艸)

 

JESUS:阿J的"Jesus~don't you love me~"很讚,好洗番(艸)約莫這首歌開始就確定我今天會一直看J哥哥(艸)

SLAVE:聽到前奏吉他興奮得都快失禁了,沒辦法我就是很愛這首歌。不管是Sugi奇奇怪怪的吉他,還是Ryu奇奇怪怪的叫聲,都很令人亢奮。

Sandy Time:前奏一出來其實很擔心,因為Sugi在這首歌可能會上演長達3分鐘的自X秀...(黑服限定時他就這麼做了)還好//真可惜他沒有www 下面是黑服限定時的Sandy Time,5:07開始請慢慢欣賞Sugizo個人一直跟那跟棒子搖桿遊玩的自high秀.......(很好聽但現場看起來真的很糟糕!XD)

Providence:據前排的人說貴賓席有人在講話...拜託要講也別選這首歌的時候好嗎(((囧))) 後面聽不到說話聲啦,Sugi的小提琴、Ino清澈的吉他、J和真矢穩定的節奏都很美好,美中不足是Ryu的麥克風有點怪,低音聽不清楚,最後的"I just want..."差不多整句被吃掉了oyz 還有即將開始唱的時候Ryu他老人家緩慢滑步走近麥架的模樣活像在走婚禮紅毯,為了不大笑我又轉回去看蘇蘇和J了...←

FALLOUT:本來還以為中盤要唱GENESIS OF MIND,結果是鮮少聽到的FALL OUT,驚喜!不過我一直等到副歌才想起是FALL OUT(因為Ryu一直唱It's a fall out~~的關係XD),前面只覺得很耳熟=>唉?我會跟著唱?這樣。但Ryu的麥克風音場還是有點怪,很可惜,沒能重現全場被歌聲包圍那種令人顫慄的感動。補個2012年底的檔,請想像自己全身被這氣氛包圍:)

BLUE TRANSPERANCY:前奏很好甩頭很high!不過Ryu的「B~L~U~E~trans~penrancy~」的地方我照往例大笑了(喂)

TIME IS DEAD:全場大喊Time is dead, word is dead!很high。不過五子英文發音都微妙,歌詞時常也微妙,因而我相當懷疑世界上有多少人知道後面那句是word is dead...這梗在日本奇摩知識+相當多人問wwwwwwww

ROSIER:怎麼覺得J哥摔麥摔得有點有禮貌XDDDDDDDDD

看了這篇repo的朋友補充:很有禮貌地摔MIC架,已經把燈摔破了~~(汗)

我:!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原來他老人家每次摔都很小心,是因為前科累累嗎XD 對啦畢竟在日本也砸爆過器材,還砸過staff...^^;;;

TONIGHT:中間煽動的地方好累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了好多次!(誰知道你在說啥!!!)

.安可不整齊是台灣看日團常態,因為日本人的安可是三拍、我們不管唸英文還是中文都兩拍,兩邊不合拍www 嘗試很多次之後前排的女生開始唱LOVE SONG的副歌,頓時場子安靜下來,然後大家都跟著唱起來,幾乎全是女孩的歌聲,寧靜而優雅,甚至...有點感人。如果大家帶著燭光或打火機,那畫面恐怕會催淚OQ (不過很有消防安全顧慮!)

.在啦啦啦聲中他們出來了,Ryu感謝完表示已經進入專輯製作,希望能在2013讓大家聽到。Sugi換了一件白色他媽的超醜(個人意見,粗口抱歉)的上衣,肩膀上有很可怕的流蘇,拜託他以後不要再穿了,我朋友被嚇到27號跑去站Ino側(爆笑)

.遠遠地也看得到Ino戴了黑眼罩,非常潮、非常萌!本想這樣一來他繃帶+眼罩兩種中二神器都收齊了啊,結果是真的受傷了(;>_<;) 據前排說可以看到眼罩下面有紗布(;>_<;) 一隻眼睛視角大大受阻,立體感退化不說,連走路都會有問題,他還活跳跳地上台真是太感動了...不過這團也有個骨折還能跑的傢伙所以...所以果然都是些神嗎(゚∀゚)(結論錯)。

 .Ryu的西裝成功但白襯衫失敗。既然要修飾就不要脫外套啊!跟J一樣惜肉如金啊!(艸)不過今天他喊了超多次かかって来い,之前有一陣子不知道在矜持啥(?)都封印這句,甚至連お前ら(挺粗魯的「你們」)都很少說,哎唷不要這麼ㄍ一ㄥ啦這兩句&流氓氣就是live專用嘛,你的貴公子光環不會因此褪色的!(揮拳向前衝)

J 的 笑 容 萌 炸 了 啊 媽 媽 !(((艸)))(母:......)

.據說有很多蘇蘇跟龍龍Ryu的互動神馬是吧?後面的我看不清楚啦,不過即使在幾乎最後,也看得出他們很開心:)

 

----

 

第一天大概就這樣吧,印象最深刻前三名是

 

1. Ino的眼罩犯規到值100張紅牌!(裁判是抱著一箱上場嗎)

2. J的笑容萌炸了請在來一碗謝謝(抱歉本店不能帶出場的)

3. 蘇蘇謝幕的衣服..........(ry(遭外星電波強制截斷)

 

散場後在週邊攤位晃了很久,不甘心什麼都不買又覺得設計幾乎都不怎麼樣(更好看的週邊都沒拿來台灣賣!=皿=),最後買了小鏡子。黑黑一片裡頭小到很難照的鏡子(笑)。這面鏡子第二天之後成為我不離身的道具這件事情,當時拖著疲憊身軀追公車的我,還不知道...

 

 

...搞什麼下回待續風啊?!(゚∀゚)

 

下回待續!(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