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在月海live前每天介紹一首歌的計畫終告失敗...囧rz 
所以我們就直接進live report吧\(◎▽◎)ノ(自暴自棄貌) 

 

(前略)

 

...略?略了什麼?略掉自己與該團十幾年來的恩怨糾葛(笑),直接跳歡快的live當週。不然要感謝的太多,只好ㄒ(ry...不是啦,不然本來就話多的我,說起往事不知道要說到哪個星球去,大家會乾脆按上一頁或者關視窗^^"

簡單地說,認識LUNA SEA時還是個青澀中二的假文青少女,縱使現在已長成不成熟的大人,那段時間、那些記憶、那個因為終幕而硬生生停留在中二時期的SLAVE自我,十年來一直都在。一旦打開塵封的記憶,出現的不止是喜愛的情緒,還有更多十年來不曾面對的東西,如此糾結的心情一言難盡,所以,

 

就不說了吧(炸)

 

等live report寫完,再來細細品味這促使我想都不想就去接送機、想都不想就去現場排12小時隊的BAND,有著什麼樣的地位。

 

 

 

 

...不就是個奴隸與主人嗎...00030.gif 

 

 

 

(中略)

 

 

 

Live當天早上六點半我在寒冷的夢中驚醒,

 

然後繼續睡。

 

E04這live report怎麼開頭就如此沒幹勁啊!!!!!!(((^-^)))
沒辦法真的,雖然之前說不能夜排只能早上搭第一般捷運去早排,但我鬧鐘根本就轉七點多,即使早於鬧鐘響、六點半便醒來,怎麼樣都過了第一班捷運的時間了啦...加上近日勞累,倒頭還是呼呼睡到鬧鐘響才起來。梳妝打扮完、把糧食丟進包包打開家裡大門,

 

E04這也太熱了吧?!囧

 

原本穿刷毛洋裝的我立馬衝回去換輕飄飄的寬鬆上衣...今年天災團大發慈悲沒帶來狂風暴雨,倒是來了12月少見的驕陽,是另一種形式的天災...。 還沒出門就來了兩次粗體字,前兩天的接機更是粗體字連連,這團...這團...這團也太煩了...(掩面哭)

到南港展覽館已經九點,BBH尚未公布確切排隊地點,但自動自發整好隊伍的A區觀眾已有差不多百人。跟前面幾天前就來夜排的朋友們打過招呼,經過有點涼意的屋簷來到室外,

 

T M D 好 熱 啊

 

熱到大家紛紛拿出陽傘躲在裡面的程度。J哥出來面對!!!12月這樣熱可以嗎?!(阿J:干我P事......)明明前一天大雨冷到發抖,今天卻連外套都用不上,這...這氣候變化是新型態的天災...。但再怎麼熱都要等,雖然不是第一班捷運也是前兩百人,不忍怎麼行呢。一起排的朋友也到了,接下來的10小時就在聊天、買東西吃、散步、簽布條、聽歌、睡覺、上廁所、吃東西、魔物獵人(咦)之中度過。

前面嫌歸嫌,其實很感謝老天給我們這麼好的天氣...如果陰風陣陣又下雨,這十小時(或更長一段時間)排下來,怕是每個人都要生病。BBH的工讀生態度都不錯,還送過飲用水給排隊的大家,一群明顯是打工少年少女的人捧著水的樣子很可愛(笑)。每隔一段距離就有一位工讀生守著,不過反正沒發生什麼爭執,也沒出動他們維持秩序。移動到指定位置之後雖然涼了些,風倒也沒有吹得令人頭疼,基本上是很平和愉快的排隊過程。

 

中間十小時略過。
感謝MOS溫暖我們的心...但比台南貴這點讓我受傷了TAT

 

真正整隊要入場已經七點左右,途中去買了件團T換上,忽然來參加主人live的感覺又加重了...因為當天朋友穿得文青、我是個(假)達瑯夢烏,走在SLAVE隊伍中超級不搭的(爆)。後面是四位男飯,言談之中知道他們是sugi的SLAVE,當下感覺「喔~XD」這樣(哪樣?),不過這回我跟主席決定要站JINO側,原因是蘇蘇會過來這一側的次數通常大於INO過去另一側的次數所以...。

直到開始入場,才突然有了來看LUNA SEA的真實感。之前的冗長排隊時間是暖身,現在站上南港展覽館小小的電扶梯、看向後頭一眼望不盡的人龍,才想起啊、要去見的是LUNA SEA啊...在手扶梯的終端、那扇門的後面,是十年不見的LUNA SEA。

 

但還是不怎麼緊張(爆)

 

不知是性格使然,還是腦容量超載已經短路了,反正就是不緊張。十二小時的溫存早就讓內SLAVE血回暖,但跟著回憶一起湧上的是跟朋友縱情拿他們開玩笑的習慣啊~這樣怎麼會緊張啦~XDDDDDDDDDDDD 

入場後發現場地隔成一半,而且是將長方形的長邊分成兩段、舞台設在裡面那一側,他們只會看到觀眾席,不會看到觀眾席後面還有一大片空間,這分隔方式真是太好了。想當初中山足球場隨便就看到可以放風箏的大片空地實在很辛酸...。我跟主席手拉手衝到左側,在大約4、5排的位置就定位;其實那時第一排很側的地方還有位置,結束後覺得應該去站那邊比較輕鬆,這是後話。

舞台很簡單,就是個烏鴉鴉的空間、後面一輪滿月寫著LUNA SEA,高高的頂上是各種燈具,沒有什麼特別。其實舞台布置我真的不在意,因為看的是LUNA SEA,如果他們跟記憶中一樣,那麼等會眼中就只有五人的身影,不會有餘暇左顧右盼。真矢的吉祥天(還技藝天?)鼓組跟J的聖母音箱不意外沒出現,有點可惜不過也在意料之中啦,那麼貴重又精緻的東西運出國風險滿大的。

開場前選的音樂很有他們五人各自的風格,很確定有一首是suede的TRASH,還有一首非常bauhaus但不是很確定...有朋友知道其他還放了什麼歌的話請告訴我,很想去找那些歌。

因為早上九點就來排了,進場時後面很空;等過了將近一小時,往後看就看不到空隙了,A區應該賣得不錯。途中staff出來試音,拿出J跟INO樂器的時候下面開始鼓譟,等到SUGI的三頭龍一出現,下頭馬上爆出驚叫。

 

是神器啊!(◎∀◎)イエーイ!

 

三頭龍出現,加上是以「攻擊性的LUNA SEA為主軸」(也就是耳熟能詳的曲子)的live,想都不用想等下開場曲會是哪首了(笑)。三頭龍調好staff又拿出ECLIPSE--那把貼著閃亮銀色金屬的ESP--結果驚叫完全變成興奮的叫聲XD  啊啊親眼見到了神器...這就是傳說中的石中劍...那種感覺(噗)等下開場絕對都在推擠+看人沒時間看吉他,所以趁這時候好好看夠本。

舞台上其他的變化嘛,先是INO側出現了白蠟燭(為什麼說INO是因為...還用問嗎?不要告訴我你覺得J適合點幽雅的貴婦蠟燭!),蠟燭冒出的煙不知道是被空調往上吹還怎樣,整個舞台左側都是,搞得我以為煙霧偵測器要響了XD 不過蠟燭點完離開場還有一段時間,大家繼續打屁開槍聽音樂。

然後,終於,出現了熟悉的開頭--CAPACITY ∞那時用過的,讓人心跳與期待亦發高亢的節奏。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此時燈光還沒關,一片明亮中聽到這節奏,腦海中浮現的真的就是CAPACITY ∞,因為LUNA SEA很少在明亮的場地開live啊。怎麼還不關燈?怎麼不關燈?快些關燈!Live要開始了啊!

 

 

*關燈*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RYUICHI!」

「SUGIZO!」

「J!J!」

「INORAN!」

「真矢!」

 

由煙霧瀰漫的黑暗,他們走了出來--無法言說的氣場。

LUNA SEA重現臺灣舞台的瞬間。

漫長的,冗長的,記憶中塵封的十年,瞬間都成雲煙。

他們來了。

 

 

然後就...又快被擠到哭了(爆)

下面live report有很多youtube影片,建議大家喜歡的快抓,什麼時候突然消失也說不定...^^"

 

 

1. LOVELESS

討厭剛剛應該去第一排的!這裡好擠!>>感想(爆)

燈光一暗果不其然剛剛看似很冷靜的大家就...就瘋了,開始往前民族大遷徙。是沒有到爆衝的程度啦,很多人跟我一樣也想維持可移動的空間,但是幾百人每人都往前推一點的力道很難抵抗,前面瞬間進入戰區。LS男飯相當多,四周就有五六位,老實說女生跟進入high tension的男飯一起看真的很累,因為他們很高又很壯...於是前面就有了一面移動的肉牆(((^-^)))  

第一首歌大家都很興奮,幾乎每個人都舉手,所以蘇蘇的三頭龍基本上身高不高的我是看不見的啦...還好剛剛試音的時候有看給他夠本ˊ_ˋ 而且南港展覽館音場問題立刻就爆出來了,應該要很明顯的蘇蘇前奏聽不太到,RYU的低音有時也會不清楚...但是咧井上大人跟小野瀨在面前好清楚喔!井上好恐怖喔!(爆)沒啦,他老人家表情真的很嚴峻(?),雖說回LUNA SEA的INO死面是常態不過...殺氣好重喔!XDDD 至於一開場就裝了彈簧蹦蹦跳的小野瀨阿J,一頭貼臉的黑髮配上閃亮的白牙...哪裡來的韓國明星!日飯叫你セジュン様不是沒有原因真的!我擅自給他取了中文翻譯名字叫世俊(笑倒)

LA場的Loveless,這個影片有收到開始的背景音,感覺很好。

 

 

2. Dejavu

開頭真矢的鼓點一個都沒糊,咚咚咚咚一串下來每個都從腳底傳到心臟,過癮!原來跳起來會晃的軟Q地板是這樣用的...。這首歌編曲本來就沒那麼密,鼓可以聽得很清楚^w^ 每首歌都看過N次錄影帶或DVD不然就是youtube,哪個拍子誰會做什麼動作多少都有個底,但實際看到就是high到不行。十年份的怨念不是蓋的。

除了Dejavu還有好幾首歌拍子都比原曲慢一點點,我想一方面是體恤真矢把拔,二方面是讓RYU秀一秀...開場還沈浸在興奮中,接下來大家就知道「鐵肺隆一」是怎麼樣的存在了。

LA的Loveless跟Dejavu,找不到Dejavu單獨且音質好的版本所以。

 

 

3. G.

喔,是唱G.!一直在想第三首會跟德國一樣唱SLAVE,還是跟LA一樣唱G.,結果是唱G.。這兩首都是愛歌所以唱哪首都好!雖然有點可惜沒能聽到SLAVE開頭那個變態前奏。RYU的「OH PLEASE, HELP ME GOD!」還好沒出現hide紀念場的嗲聲不然我大概會大笑;介於隆一美聲和Ryuichi吼聲之間,這次的RYU調整得相當好,兩時期的FAN都能接受,並享受超強的現場功力。

因為是A區前排靠左側的關係,J哥的BASS全程都很明顯,第二段「刺激を今求め続けて」那邊INO個人風格濃厚的節拍聽得也很清楚,開心~不過右邊SUGI的吉他真的就不太清楚,果然不是個百分百的live場地呀:(

 

4. END OF SORROW

我知道大家聽到每首歌都很興奮可是...這首開頭的「幾千の星に抱かれて~♪」真的有需要大聲合唱嗎?!XD 後面有位小哥高我一個頭,唱起來聲音剛好到我耳朵,又幾乎每首都在唱...如果不是後來人群流動將我們分開,可能就得請他降低音量了我聽不清楚RYU啊XD 副歌SUGI和聲的時候右邊觀眾好像覺得他聲音很大?我這邊是不管吉他SOLO還和聲,SUGI部分都不太清晰...

前奏吉他比CD尖銳很多,不過live影片上也是這樣,個人覺得SUGI很喜歡這種感覺。只是他下腰拉搖桿的樣子真的很(ry...(((^Q^))) 進入副歌前真矢那兩拍鼓點聽起來好舒服,這麼舒服卻這麼有力的鼓,就跟他這人一樣啊,可以放心把背後交給他;所以大家在前面才玩得這麼開心吧(笑)。

LA的MC、SLAVE(台灣是唱G.)、END OF SORROW。

 

 

5. TRUE BLUE

大聲合唱的小哥還在背後...於是就聽到超大聲且一字不錯的「壊れそうな程~狂いそうな程~♪」...嗚嗚嗚嗚(((^-^)))

喜歡進副歌之前咚、咚、咚咚咚~~~大家一起彈那幾拍...嗯,最好這樣形容會有人聽得懂我在說啥XDrz

 

6. FACE TO FACE

台北場,頗神的音質。 

前面TRUE BLUE尾聲音效直到完畢前面都鴉雀無聲,舞台上暗轉,他們背著微光的影子有種難以言喻的氣勢。接著真矢的鼓點下去、J的節奏跟上,隨著地鳴一樣的震動、我脖子一緊開始甩頭,眼角餘光瞄到一個應該是SUGI SLAVE的女生也開始搖。兩把吉他加進來,氣氛彷彿雷電交加的夜空,然後RYU開始唱...

もう一度 時間が止まれば
二人きり 宇宙の中で

幾乎是屏氣凝神聽完這首歌(但一直試圖於人群中甩頭)...或許某人邊唱邊擺動的時候有笑吧(居然),但整體氣氛是感動的。雖然不知是音響問題還是他嗓子狀況,RYU的低音比起高音震撼力沒那麼足,但聽現場的話J的低沈BASS LINE跟真矢泰山般穩當的鼓,穩穩鎮住整場。

 

7. gravity

INORAN吉他一下全場尖叫超大...其實我對這首歌沒有到狂熱的地步,畢竟收在lunacy專輯的每一首歌,都是通往終幕的痛。不過轉念一想,對許多人來說不只是終幕的痛,還是初聽LUNA SEA時接觸的歌,應該痛上加痛吧?但REBOOT台北場,讓多少人這雙重的痛,轉化為超越雙重之極限雙重的喜悅...(刪除線的梗看不懂就算了不重要^q^)

在這裡我對現場音響設備的不滿爆發了...不管是SUGI拔高嗓子的合音,還是中盤慣常的搖桿合音都聽不清楚啊!TAT  B面神手INO難得做的這首A面歌依舊透明度很高,SUGI的SOL穿透音牆直衝耳膜的感覺形成很棒的對比,真可惜live上無法重現T^T

 

 

8. RA-SE-N

FACE TO FACE到此已經第三首慢歌,但不知是人口密度高還是大家都太興奮,完全沒有live慢歌連發時覺得冷的感覺,場子還是很熱。SUGI尖銳的吉他與J的BASS和真矢的雙踏成對比;加入時會擺出招牌的天鵝(?)姿勢,背著光伸長手。快進副歌過門的時候他跟J會一直甩頭,SUGI那麼長的頭髮全部甩起來的樣子很美,我以為自己要升天了(((^-^)))

搖擺的蘇蘇。其實有時看了我會笑(爆),不過這首歌感覺太好了,笑不出來。

rasen.png 

 

老實說很想被慢歌群弄哭一回看看,所以每首都很努力醞釀情緒,但是RYU的麥克風低音真的收得不太好,每每都覺得潰堤的點要到了就差那麼一點...還有就是

 

看到RYU的頭毛會爆笑Orz

 

所以哭不出來..................他頭髮為什麼動一動有幾根會像故意畫上去的笨蛋毛一樣以不可思議的角度亂翹?(遠目)

LA的影片,還好遠看不覺得很爆笑不然又要爆笑一次............Orz|||||||||

 

 

9. Providence

這首哭不出來,或許是因為已經超越想哭的境界。
下面是LA版本,台灣場的花俏前奏似乎比LA更長。

 

 

不要問我為什麼Providence放三個影片(杉奴裝無辜攤手)。

RA-SE-EN結束後有一陣停頓,staff上來幫他們換樂器。舞台燈打下、SUGI拿起小提琴之前,背景放出的空間系音效已經讓下頭陣陣鼓譟...等到他緩緩將透明的電子提琴上肩,拉出花俏前奏與那個海鳥鳴泣一般的尾音時,全場汗毛豎立。為什麼,站在舞台另一側觀眾席的我心想,為什麼他如此適合這樣的聲音,為什麼他手一動,四周就成了嚴冬的海景。

INO令人安心的吉他加進、J與真矢穩定地打起節拍,海便安靜了下來,RYU靜靜地唱。

 

詩人在沙灘上走著、走著。

海鳥與海風經過,鳴叫,刮起風、掀起浪。

 

I just want to say this.

 

10. GENESIS OF MIND

...天啊,這曲順讓人無法呼吸。
SUGI的三頭龍又出現了,他那麼瘦的身材背著它,有一種魔法龍騎士的感覺...WOW這發言一點都不感動(爆)

 

沒什麼好說的啊這首...。縱使現場音效不佳,他們還是鎮住了全場。真矢令人心安的鼓點,INO穩當的節奏,J雷鳴的低音,SUGI破裂尖銳的吉他,RYU高亢的嗓音,緩緩地把情緒一層又一層推上去。口白「目覚めれば・・・光が溢れている」的地方,很多人應該都承受不了那種推力,情緒滿出來、便哭了。

 

目覚めれば・・・

 

不過可以請英語圈的朋友喊INO"RAN"不要捲舌嗎(爆)

 

11. Dr & Bass Solo

真矢把拔!\^O^/ 對我來說他是神級的鼓手,拍子穩、力度佳、氣勢強大,最棒的是再怎麼快的拍子,他打起來都不會躁進掉拍;再怎麼攻擊性的曲子,他就是有辦法穩穩鎮住前面發瘋的3.5個人(INO最多只會瘋一半)(笑)。真矢的SOLO都帶東洋味,這次偏向密教風格(我覺得啦),雙踏的震動乘著軟地板分毫不差傳到身上的感覺超、讚、的、啦。不過如此有力的鼓點如果在一般硬地板live house / hall來幾下的話my小心臟不知能否承受...(((^-^)))

下面影片開頭幾秒很小聲然後會爆,請小心音量。鼓的震動不在現場真的無法體會啊TAT

 

 

 

 

第二個影片中觀眾雖然都歡呼而已,但真矢打一打停下來會雙手摀在耳朵邊讓大家叫他名字,接著每敲一聲我們就跟著喊一次他名字,直到拍子加速到跟不上,就尖叫\(>O<)/ 我站的地方一開始喊聲沒有很多,我就不管三七二十一拉開嗓子大喊「SHIYA!」,接著大家就很合作都喊了。真矢心情很好的樣子,讓我們喊了很久很久!我確定本日叫過最多次名字的不是本命蘇蘇而是真矢(笑)最後「呀!」一聲他會把鼓棒很帥氣地往空中甩開,一舉一動都很直爽,感覺很好。

 

然後是小野瀨潤、阿J、J哥的BASS SOLO。他老人家笑容滿面屁顛兒屁顛兒跑出來煽動大家,瞬間我腦中跑過一行字幕--

 

セジュン ON STAGE!\(◎▽◎)/

 

中譯:世俊大人出場!

請想像黑皮衣韓流大明星露出潔白如黑人牙膏廣告的門牙在台上傻笑就是了(爆)。

J哥的FAN都覺得他帥氣逼人男女通吃地電死一卡車,我只覺得媽媽啊他笑得好開懷好可愛快帶去拍食品廣告!(錯)以前因為齒列不整,笑起來都要遮嘴的J,整過牙之後笑不要錢似地四處放送,不閃給每個人看划不來一樣前後左右都報以燦爛笑容啊!>D< 以前那個拼命想長成酷俊帥野性美國ROCKER、滿身叮噹哈雷打扮的大男孩,這廂換了低調的韓星黑色打扮,整個人卻由裡頭稚嫩了起來。只見他滿場啪啪走煽動每一側觀眾,配著超重超BOUNCE的音樂,全場馬上舞廳化,都拍起手來(爆)。

 

像這樣(笑)。他很開心地說著Can you hear me?Are you ready?Are you fxxking ready?差點要比中指作為回應了(錯)。大家尖叫,鼓譟,跟他的呼喊打拍子、叫名字,阿J喜孜孜地滿場跑,雙腳大開低低地彈BASS,大家都很開心。

セジュン様最高!\(◎▽◎)/  >>這梗玩不膩

 

12. FATE

阿接...J的SOLO太歡快了,差點情緒回不到月海來(爆笑)。不過FATE節奏明顯的音一下、RYU的「今は~ララライ~♪」一出,整個情緒馬上進去。

 

 

他們換了第二套衣服,真矢把拔沒時間換,INO反正還是一樣潮,RYU穿了紫色襯衫硬下擺硬要塞進褲子裡,J就是剛剛的黑色襯衫。SUGI後來用LUNA SEA的推特發了第二套衣服的照片,請點這裡。身為杉奴的我拼命在人群中探頭去看主人穿什麼,

 

阿噢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啊啊啊啊啊啊啊嘔啊啊啊啊啊啊啊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嗚啊啊啊

 

#KJ★F@(*$ˍA「③ㄆ↗●ㄇ¢Γ▃Ε±

 

SUGIZOOOOOOOOO!!!!!!!(((^┐^)))

 

(身亡)

(復活)

 

對、對不起我失態了(搖搖晃晃站起來擦口水跟鼻血)

嗯,沒在現場的朋友or不是杉奴的朋友應該不懂我在叫什麼(廢話!)。拼命往右邊看結果看到他的第二套衣服是跟第一套一樣破爛的褲子,和一件側面綁帶的低胸黑背心,一貫的女王風格花枝招展。那就算了,當他千嬌百媚甩著衣服的流蘇跟下擺轉身,所有人都清楚看見他背面是

 

 

鏤空的蜘蛛網圖案,露出了二分之一的背。

 

 

4009108_cb2cfd38e61a5c738630f58c140ea7a0.jpg 

 

 

...神哪,請多給我一點時間。

 

 

我好怕在這瞬間因為腦溢血英年早逝。00006.gif

圖片看起來可能沒什麼大不了,就是個小露背裝嘛?不,才不是這樣咧。那小蠻腰,那細腿,那手臂,那白晃晃的背,那隨著他動作搖擺的蜘蛛網和衣擺...我這左側第五、六排的觀眾看了爆出尖叫,那前排呢?右側正對他的觀眾呢?根據第一排中央觀眾的證詞,FATE開始時他正看著換好衣服的大家進場,忽然右邊爆出了明顯是男飯們的吼聲(?),

 

「吼喔VWOOOOooOOOOOooOO!!!!」

 

據說是這樣難以形容的雄壯聲音。感到不解的第一排的我的朋友轉過頭去,馬上看到那群男飯看到的東西(=SUGI的背面),於是

 

「吼喔VWOOooOOOOOOOOOoo!!!!」

 

就是這樣的情況(怎樣的情況!?)。以上這段是杉奴心境100%原音放送,覺得口味太重的朋友跳過無妨(但應該也被迫看完了XDD)。

嗯?FATE這首歌怎麼樣?對不起因為SUGI的關係其他事情我都忘光了(爆)。

 

13. STORM

Do you like it rock? 的部分大家叫很大聲~其實幾乎所有要喊的部分都叫好大聲(笑)
這個影片靠近收音者的部分有點雜音,不過吉他跟人聲都很清楚。

 

14. DESIRE

好,老實說,這兩首歌我都在拼命看蘇蘇的蜘蛛網哈哈哈哈(((^Q^)))

其他印象深刻的是RYU的「なぜ」永遠唱得像「哪接(那J)」,還有「切り刻まれる」的時候會比十字架...天啊為什麼我都記一些定番搞笑梗!XDrz 然後J跑去找SUGI玩是在這邊還其他首歌我忘了,只記得他開心地蹦蹦跳過去,跟蘇蘇面對面兩人蹲低彈,我心想啊啊真的升天了......(((^-^)))

 

15. TIME IS DEAD

「Next song~~~TIME!IS!DEAD!」

A區很合作地尖叫了。PTT上有人在推文問這首歌除了收在第一張專輯以外,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嗎?其實沒有,他沒有特殊的動作或重大紀念意義,但TIME IS DEAD是從第一張專輯--indies時代的專輯--留到現在,live必唱的一首歌。所以要說有什麼特別,也有,這是一首live專用歌,CD裡聽不見的躁動、看不見的活力,要到現場才能感受。

...在主人命令下喊"TIME IS DEAD THE ONE IS DEAD"喊到倒嗓也只有live上可以感受啦哈哈哈哈(((^┐^)))

 

16. ROSIER
17. TONIGHT

RYU講話的時候J在一邊解扣子...還以為他會很MAN地扯開咧XD 只是看到胎他躍躍欲試的樣子就覺得快來了吧快來了吧快來了吧...! 才這麼想,RYU便說"NEXT SONG.......................",不知道什麼神啟反正就覺得要來了(何?),立刻往後退了一步,

 

「RO--SIER!!!」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舉手亂搖)

沒辦法我太喜歡這首歌了,問題是後面的人也太喜歡這首歌了,如果沒有那神啟後退的一步,大概就被壓到前面人身上了吧...主席保持在我前面或右邊,挺慶幸沒有被沖散,可以一直握彼此的手開心,或者掐爆彼此的肩膀對台上開槍(笑)。阿J照例進行聽不懂的英文口白之後把麥克風架往後甩,非常之威猛。雖然跟SUGI頻頻把水瓶丟到B區比起來遜色不少...XD

下面這個是台北場: 

 

接著TONIGHT前奏INO吉他一下全場繼續瘋,爆衝時間。實在沒時間注意任何事情因為大家都在跳啊!XD 印象很深的是中盤停下來好一陣子讓觀眾尖叫,我往SUGI那邊看,他老人家很妖嬌地手插腰,一臉「你們就這點能耐嗎(嘖嘖嘖)」的表情,還非常女王地搖手指......我們還行!女王大人我們還行啊!您面前的男飯應該想立馬爆衝上台吧!(炸)

 

 

LA的ROSIER跟TONIGHT,RYU穿的是白襯衫...把他塗成紫色就是台灣版了(喂)。從這影片可以看到SUGI的背(0:15左右),他面前的大電風扇(吉他SOLO時),還...還有他老人家下腰拉搖桿一臉高X的模樣...(((((^-^))))))

 

TONIGHT唱完他們就下去了,N部合唱安可時間到。如果是V系小團的live,大家大概都會用日文喊アンコール(發音類似"安口魯"),不過這場很多平時不聽V系或不聽小團的觀眾,於是英文encore、國語安可、日文アンコール都出現了,很難整齊。加上場地又大,不管哪邊帶頭都很難傳到全場,於是就出現了分區自治的情況XD"  A區這邊有人帶唱平安夜,日文沒人記得所以唱中文,我唱一唱覺得中文發音不好唱就改英文,結果也沒差,因為大家根本就一直在啦啦啦啦(爆)。無法重現Lunatic Tokyo的平安夜大合唱,不過有A區平安夜 + BC區安可伴奏,他們在後台必定也感受到臺灣的熱情:)

 

然後就出來啦~第三套衣服是場T,問題在於小野瀨穿的是連帽外套就算了,還

 

把帽子拉起來蓋住頭。

 

...安怎?你是RAIN嗎?^言^

來人啊台上有個RAIN!不,不是一個RAIN,如果那個有八塊腹肌、胸肌會跳舞的RAIN叫做一個RAIN的話,連帽外套小野瀨他充其量只有人家一半。

 

台上有半個RAIN。

 

這話寫出來我都快哭了...。嗯,他很帥沒錯啦,我不是故意要婊他的!我是發自內心誠心真意...(被踢飛)。RYU的MC什麼時候說了啥我都不太記得,反正就在大家尖叫感動的情況下開始安可。

 

EN1. I for You

以上台北場,畫質高、音質普普。 

果不其然唱了這首。當初因為搭配日劇打歌打太兇,導致我一聽前奏就倒胃口,但知道這是寫給hide的歌之後,情緒一百八十度大轉變。用情至深的蘇蘇,給大哥的message到了十年之後,仍然一直傳唱著唷。臺灣會唱這首的人也超多,不過大家都只記得「心から君を愛してる」,忘記「心から君に伝いたい」,所以每次都心から超大聲,下一句突然變小...可是很可愛(笑)。

 

十多年後聽,似乎有了新的體悟。不是中二不是芭樂,他是首...真心誠意的歌。很溫暖的歌。

 

君にふる光を 集めてあげたい 全て

I for you

 

EN2. SHINE

其實SHINE我也沒特別愛啦,可是JI派應該奉為聖經吧?不料這場之後連JS派都要拿起來貢了啊...對,就是那個共用一支麥的FUUU~~~和音(((^-^)))

其實開場看到INO側那一支麥克風的時候我跟主席第一個反應是「e04爽到J!」(爆),不停在說「如果唱SHINE就完了」「都爽到他一個人(可以跟INO蹭麥),結果安可SHINE前奏一出來我們超生氣的(爆笑)。不過今天INO殺氣其實很重,J靠過去合音的時候都怕怕的,而且很好笑的是他等INO示意才過去!哪裡來的小媳婦!XD

問題在於後來,蘇蘇一個人在右側要FU~~~,小野瀨他...他竟然屁顛兒屁顛兒跑過去了,自然而然往麥克風湊!蘇蘇也就這樣讓他湊過來了!

 

(((((((((((((^-^)))))))))))))))))))

 

友人:...你這表情符號會不會抖得太厲害?
我:我圓滿了!不我都快圓寂了!(淚)

本人是JS派啊!!!!!!(JI也很喜歡就是了...不過在這裡告白有什麼意義嗎?)

跟98年發SHINE的時候不同,那時是蘇蘇肌肉最發達的時候,跟J湊一支麥看來就是兩隻凶猛動物,現在瘦成那樣又穿得美艷還畫煙薰,嗚嗚喔喔...........(意味不明) 。畫面真的非常美好。因為太美好所以我們又偷偷對小野瀨比中指了...(爆)

 

EN3. WISH

前奏噹~噹「I WISH!!!」大家都接得很順,不少人應該也偷偷期待會噴個sperm...我是說,銀色彩帶,不過很可惜香港臺灣都沒有。WISH很歡樂,他們表演得開心我們跳得也開心。唱完之後他們在台上走來走去,跟觀眾揮手、真矢丟股棒,蘇蘇的水瓶不知道丟了幾支(都到了B區,臂力超強),J也丟了一支(大概怕丟輸蘇蘇所以只給很近的A區 *爆*),兩人的聖水剩水灑了我們滿身。這種被喝過的水灑到的經驗可能有些人不會太喜歡(地板也都濕濕的),不過本命live上大家可high的咧,NICO動畫此時就會貼標籤說「在我們的業界這是種獎勵(我々の業界ではご褒美です)」XDDDDDDDDDDDDD

應該是在這一段吧,SUGI指示工作人員撿起第一排SLAVE丟了幾次都無法丟到台上的、寫滿大家心意的布條,先披在音箱上,然後...我也看見了,清清楚楚地,他俯身去吻布條。

 

瞬間有想哭的衝動。

 

接著台上的五人牽起手,我跟主席自然而然手拉著手,空下的一邊拉著身邊素不相識的女孩。看向一直在我們附近、那位很想很想甩頭的SUGI SLAVE,相視一笑。

腳只能離開地面一點點,心卻飛得很高很高。
飛到台上,跟手拉手跳躍的五人一樣的高度。

INORAN的臉上掛著笑,洗去他所有的殺氣。真矢把拔把他的鼓棒都送光啦,帶著鼓棒回去的朋友,把拔令人心安的氣氛會一直跟著你吧。J揮著手,很可愛很可愛,像個剛畢業的高中生;令人驚訝的是他把擦過臉的毛巾對準第一排扔過去,然後送了一個好大、好大的笑容。

好燦爛的笑容。

SUGI拿出相機,背向舞台跟觀眾合照,一如往常每回live(只是燈光太耀眼變成他的獨照...*爆笑*)。最後台上剩下他一個人--這也是慣例--到處飛,飛到正中央麥克風,用相當標準的國語說了「謝謝」。

 

 

 

謝謝。

 

 

我看著亮晃晃的舞台,那輪燈光下只是一塊布、live中卻是另一個世界的滿月,知道他們不會再出來了。耳邊響起散場音樂,是改編過的演奏版MOTHER;牽著主席的手,陪伴我的是四周SLAVE的淚與笑,是終究沒有流下的眼淚,沒有說出口的許多,與滿溢胸口的喜悅。

 

要婊的等改天吧(爆)

 

 

謝謝你們。

 

 

LUNA SEA

 

are

 

Vocal:RYUICHI

Guitar:SUGIZO

Guitar:INORAN

BASS:J

DRUM:真矢

 

and you, and you, and you...............

 

 

 

 

with love, xx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