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輯試聽出來啦~試聽地址在這裡←請按他

網路有點卡沒能聽幾回,比較有印象的是テトリス、メルト、フィクション、バルーン、記憶行き、Closer。因為都是副歌,無法鋪陳情緒,聽全曲的時候印象應該多少會改觀。「ネガとポジ」是壓抑潛沈的灰白,而「ウツセミ」似乎如正正所言,是風格迥異的12色蠟筆,耀眼的深沈的溫婉的色澤兼具。然而大家不能忘記的是,因為Plastic Tree特有的衝突矛盾,那些用顏色形容似乎很耀眼光亮的曲子,可能在填上歌詞之後空虛得恐怖,深沈得刺痛,冷淡得沈默。愛戀可以遍體鱗傷,絕望可以閃閃發亮,這就是pura。(笑)

9/10補上感想↓↓

----

02. うつせみ:聽了很久思考著什麼東西讓我想起「眠れる森」,可能是背景類似鈴鼓的聲響。各種樂器疊成很厚的音牆,卻意外有透明感。M說的領導人甩不掉shoegaze迷幻風骨,是指這首歌嗎?

03. テトリス:乍聽之下快節奏和合音方式有點「内臓マイク」的味道,太朗的嗓音卻更.....更不顧一切?有種豁出去的味道,就我聽來甚至還有些放肆地情色。昨晚說很ORGASM,被抽了一頓(笑)XDD

04. リプレイ(ウツセミ版):..........其實我很害怕混音版,因為若不是混得令人驚豔or令人髮指,通常我都分不出兩者的不同(汗)。這個版本鼓點似乎有些不一樣??

05. メルト:太朗如果live能把這首歌唱好,我可能會(為他突飛猛進的技巧&一向高竿的情感表現)感動到哭。高亢的吉他和低吟的BASS彷彿把整個世界包住,使人沈醉。

06. Dummy Box:抱歉沒太深刻印象,需要全曲。中間吉他刷的方式一聽就很akira風格。

07. Q:很EMO又有點流行的中段,不知道前後是什麼樣子。不過間奏不像流行樂會用的手法.....難道那就是正正說的,由akira指揮電腦演奏的"hammond organ"?

08. フィクション:一時以為是太朗曲,結果是akira。這兩人的中快版有時很類似是我的錯覺嗎?

09. 斜陽:這張好像音層都很厚,是我電腦問題還是編曲如此?個人認為2005的「シャンデリア」是後製精細聽起來卻平淡的失敗作,這張「ウツセミ」似乎能夠既繁複又令人印象深刻。間奏飆車一般的合奏我很喜歡。

10. GEKKO OVERHEAD:....................我抓不到字彙形容(抱頭)。請給我全曲謝謝(敲碗)。

11. バルーン:太朗假音再現,這人喉嚨真的沒問題吧...。感覺畫面一直旋轉,像是腦中浮現了回憶。

13. アローンアゲイン、ワンダフルワール(ウツセミ版):弦樂合奏似乎比單曲版重了很多,背景還有叮叮叮似乎是三角鐵的音效。當然也可能其實跟單曲差不多,只是我自以為有這些改變=..=

14. 記憶行き:聽到的第一個反應是「這應該是中文流行歌吧!」(爆笑+被揍)。背景應該是黃昏,或者室內沈靜的流光,慢慢慢慢變化著,歌者坐在其中慢慢地哼唱。應該也可以催淚的歌。

16. closer:聽不懂歌詞所以還沒聽出爭議性,不過光太朗曲+akira詞這點就夠恐怖了(笑)。

----

整體聽來明度很高,與晦暗的「ネガとポジ」恰成對比。先不看歌詞的話,接受度應該會比ネガとポジ高出許多。乍聽似乎沒什麼精神病系/情緒不穩ex. 黒い傘那樣的歌,不過全曲或者搭配歌詞翻盤的機率很高,畢竟這團..........你知道的嘛,他們,老愛矛盾對比搞怪(笑)。

期待專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