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假清明假期去了一趟日本,簡單紀錄一下~


●本文照片多,請注意流量!(提醒自己:更多照片存在電腦裡頭記得翻出來看XD)
●因為版型限制,照片無法完整呈現的話,在新視窗開啟照片就可以看了

4/5(四)

●松山→羽田,住在離羽田機場京急線車程僅11~13分鐘的品川。羽田進出的朋友真的可以試試看住品川,雖然距離上野跟新宿都要20~30分鐘車程,但到機場真的很!方便!下次想挑戰看看京濱東北線上的大森,查到的價錢便宜很多,就是不知道京濱東北線車多不多。

●下午本想先逛御茶之水站的尼古拉堂(東京復活大聖堂教會),但肚子實在太餓,最後決定先到秋葉原atre樓上的a la campagne吃水果塔,個人很喜歡這家發源自神戶的簡餐店!鹹食普通~還不錯,但隨季節更換的甜點幾乎都很好吃,這次點的是春天的櫻花塔(如下圖),漬櫻桃+起司+櫻花+奶油,餘韻很深的味道。其他如季節水果:春天的草莓、秋天的南瓜&栗子、忘記哪個季節(喂)的無花果……都很好吃,窗外還可以看到總武線月台,秋葉原逛累了可以來這裡坐坐:)

undefined

剛發現a la campagne開了官方IG:https://www.instagram.com/alacampagne_official/
沒去到的尼古拉堂:http://www.gotokyo.org/tc/kanko/chiyoda/spot/s_1015.html

●接著逛秋葉原~御茶之水高架橋下面的商店街「2k540」,感覺是都市更新+社區營造的一環,把高架橋下面某一段改造成文青味很重的商店街。意外滿好逛的,除了衣著、飾品、擺飾,還有一間咖啡廳,入口處一間土產店收集來自日本各處的小東西,可以買些土產給朋友。後頭有一間賣不鏽鋼貓咪書籤的店,看起來沒什麼,一進去不知為何大家都買了,當作禮物很好!

2k540:http://www.jrtk.jp/2k540/
賣可愛貓咪不鏽鋼書籤的店:http://www.createtsu.jp/

●晚上到澀谷跟朋友吃飯,吃完逛Tsutaya赫然發現美少女戰士25週年紀念專輯,瞬間就買下來了XD

undefined

undefined

 

4/6(五)

●因為之前請日本朋友幫忙買4/7ダウト演唱會的票,今天約他面交順便一起玩:)

●上午去晴空塔,仔細想想是第一次去!頂樓還有寶塚歌劇特展,一舉兩得:-P 買入場券排了挺久,加上這天風超級大,有時太大工作人員會暫時關閉部份電梯,所以排隊上塔頂又排了很久。上去之後看風景、看特展、跟各組TOP的立牌合照、買紀念品,明明只是逛個塔結果好累XD 有一塊玻璃地板可以往下看到地面,超可怕的!我會怕!OAQQQ 嗚嗚照片看起來不是很可怕……

undefined

●逛完晴空塔到上野吃有點晚的午餐(やさいや めい),接著走一下很久很久很久沒去過的上野公園。人太多所以沒怎麼認真逛,感受一下充滿觀光客的氣氛&到國立西洋美術館拍地獄之門就離開,接著逛一下下アメ横町,感受完氣氛也很快離開。上野車站附近變得好潮!跟我記憶中的上野完全不一樣!@口@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到日比谷原本想看新開的日比谷mid town,但一行人又累了所以隨便找間百貨下面的咖啡廳休息(喂),把大人們丟在咖啡廳跟朋友去買寶塚商品。主推的組子2015就退團了,目前有好感度高的但沒有主推,幫自己&朋友買了七海的照片,再給自己帶了宙組闇河魅影的場刊、真風的隨身毛巾、宙組的票夾,還想買點什麼但就是缺乏那點衝勁(苦笑)。也許哪天又會有讓我燃燒的組子,在那之前就輕輕地繼續喜歡吧。

●晚上殺到六本木之丘吃老媽挑的餐廳(HILLS DAL-MATTO),整個套餐都很好吃~但好貴~XDDDD 吃完本想到走廊看東京鐵塔,結果本日原來是春之嵐=春天的暴風,上午晴空塔電梯偶爾暫停使用,預定在成田機場降落的飛機被迫飛去羽田,我們在走到看見東京鐵塔的地點之前,就差點被強風吹走……果斷放棄!真的差點被吹走我的媽啊!XDrz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4/7(六)

●下午是ダウト十週年紀念演唱會@ Tokyo Dome City Hall,跟朋友約在會場見面。排隊買週邊時發現球場附近風好大好冷,想說看演唱會盡量減少行李所以沒厚一點的外套,結果身邊的日本幫嘎也都凍得花枝亂暫(?),看來大家都一樣XD 演唱會很開心,真的很開心,朋友代買的票是神席,好近看得好過癮,還唱了尚未發表的新單曲《閃光花火》,開心到「能讓觀眾這麼開心到底為什麼不紅」的程度。希望他們順利找到自己的路,我也找到自己的路……(突然感傷?) 會後朋友帶我去吃牛舌套餐店ねぎし,對喜歡牛舌+山藥的我完全是天國~ヽ( ´¬`)ノ

undefined

IMAG6244.jpg

undefined

 

4/8(日)

●搭乘東武日光線造訪小時候去過一次的日光,跟東京相較這兒好冷啊~要穿羽絨衣的程度。啊,東武日光線有好幾種外國人專用的優待票,出發前記得根據行程購買適合的票券。雖然玩日光應該要去一趟鬼怒川溫泉、逛逛裏日光,或者到江戶村遊玩,但這回時間不夠,我們只能當日來回,但依舊很開心。祭祀德川家康的「日光東照宮」大整修尚未全部完成,但「三猿」跟「眠貓」都已經整修完畢,東照宮唐門金碧輝煌似乎更盛以往。雖是當天來回,但時間充裕所以將「二社一寺」,也就是東照宮、二荒山神社和輪王寺都逛了一遍,還買了新的朱印帳(雖然不夠時間逛遍所有提供御朱印的地方)。下面貼一張東照宮,其實這兒的歷史文化意義更勝於美學價值,因為實在是太金碧輝煌了……XD

P1160145.JPG

●反而輪王寺個人覺得值得每個點都逛一逛,融合了印度佛教原味與日本的內斂,裡頭除了祭祀德川家光的大猷院,充滿印度佛教風味的「夜叉門」、建築構造特殊,拍打木板能發出特別聲響的「鳴龍堂」,還有現在用於迴向供養的「常行堂」,往昔是繞著佛像誦經修行的地方,此一修行稱為「常行三味」,說要不吃不喝整整走90天!!!所以常行堂的構造是繞著佛像的走廊,不像一般的寺院廳堂有前後之分,我繞著走了幾圈覺得90天覺得,修行者實在意志太堅強……。

●午餐在山上簡單吃,日光的名產之一似乎是湯葉(生的豆腐皮),料理裡頭常有,回程在車站買的便當也有湯葉。來回都經過淺草站,去Sky Tree那天也是,但完全沒時間逛淺草……XD;;

P1160235.JPG

沒力氣寫東照宮介紹,請參照網路上諸多達人的遊記,這位寫得就很詳盡:)

 

4/9(一)

●忘記了(喂),應該是逛街&逛街?可是我又沒有逛街的印象……好吧那八成是陪我媽逛街(爆)。幾乎完全沒有逛街行程的東京行還是第一次!!!我什麼都沒買到啊!!!!OAQQ 漂亮的原宿車站還好沒被拆除,真搞不懂很會保存文化的日本人,為何會想拆掉這麼可愛的地方……我懂啦應該是遊客太多想擴建車站XD

●晚上硬拗在日本工作的主席一起吃飯,咖喱好辣第二天腸子抗議了XDDD 但久違見到面好開心:~~~

●品川車站有間開很晚的書店,不僅位置好,也總是有消費者,很羨慕日本有這樣的閱讀環境啊。雖然他們的閱讀率&購書率也是逐年下滑啦……(嘆息)

undefined

undefined

 

4/10(二)

●整理行李、退房,媽媽買些他喜歡的熟食,搭乘京急電車到羽田機場,搭機回國。

●在羽田機場江戶小路最喜歡的餐廳,除了烏龍麵「つるとんたん」,這次又多了炸串「八丁味處 串の坊」。媽媽之前吃說很好吃,這次捨烏龍麵來嘗試,食材新鮮手法也不錯,雖然炸的還是有點油,但偶爾吃一次沒關係啦:-P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