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這裡是2016年1月莫名開始看光GENJI之後,3月已經買了演唱會DVD的冬音。

第一次喜歡上已經解散的團,才知後追飯原來是如此孤單寂寞空虛……單曲專輯全部停產(廢盤),影像紀錄只有幾張DVD、其他都是錄影帶而且全部停產,雜誌當然只能依賴二手市場,電視節目不會有新的、偶有團員出現幾乎都在話當年,只有一個慘字形容。幸好他們畢竟曾是瘋狂全日本的偶像,二手市場不怕沒商品,只要有耐心可以挖到不少東西。

有人也許會疑惑,既然是曾經動搖法律的超級明星,為什麼CD會全部停產?以光GENJI當初的人氣,和J家充足的資源,真要重炒不至於完全炒不起來,但J家絕不會選擇這條路。唱片業早就進入寒冬,而且傑尼斯手下有那麼多有未來的小朋友要顧,何必去管已經解散的老團?況且這團大部份團員已經退出J家了。

光GENJI於1987年出道,1994年有2位同時退出團體跟公司,剩下的5人於1995年正式解散(官方詞彙是『畢業』),團體壽命7年。解散之後3名團員留在J家,其中一人原本在電視劇跟舞台取得不錯的成績,卻在2007年吸毒被捕遭解僱,目前留在J家的僅2人,其中一人完全淡出螢光幕,另一人連跨年演唱會都鮮少出現。有人猜測公司養著幾個沒有退出的成員,卻不給他們重要工作,意在警告公司其他人,就算是曾經這麼紅的團,只要退出或解散就沒戲唱了,以遏止大家退團或者退出公司。直到2015年上了中居的「中居之窗」特別篇,不知是否因為引起不錯的回響,還是公司規劃,總之2015~2016跨年演唱會久違地出現了前光GENJI成員,也成了我這次意外下坑的契機。

有空請務必看這集中居之窗SP,傳說中的團體對談!
來賓是真矢(LUNA SEA)、安倍なつみ(モーニング娘。)、佐藤アツヒロ(光GENJI)、鶴久政治(チェッカーズ)、小木茂光(一世風靡セピア),非常有趣的一回:)

不過有契機,也要有後續火力才會掉坑。
託網路時代的福,Youtube等平台可以搜到不少影片,有年代但經典,足夠介紹這團最引人注目的地方:前期難以忽視的外在。
七個男生即將出道的時候很樸素,一身黑白:

 

接著沒多久就,是個,花黑噴?!狀態:

不要問我為什麼歌唱節目看起來像非法牛肉場謝謝……(((^-^)))

當時很多歌唱節目是現場播出,也就是每週這些小孩都在螢光幕前脫給全國看,難怪J家(尤其Johnny桑)會被傳同性戀&戀童傳聞,尤其許多光GENJI影片現在看來根本接近兒童色情片的邊緣(艸)……容後介紹。總之,出道之後有段時間他們總是穿著短褲(溜冰鞋是標準配備),上衣不是太短不然就前胸大開,不然乾脆脫掉,七個人都是還沒發育的身材,帶著稚嫩的笑容唱唱跳跳。
但,光靠好歌跟肉體,還不足以造成旋風。第二支影片中大家有沒有發現哪裡怪怪的?大家都脫衣服?有人穿的根本是內褲?……嗯以上皆是不過我要說的是別的XDD 

中間那個綁頭巾一直在笑的男生,一開始是不是拄著拐杖?動作是不是有點僵硬?腳上是不是有什麼東西?那是光GENJI招牌人物諸星和己,頭帶與燦爛的偶像笑容是他的金字招牌,在這支影片裡面他腳骨折打石膏,依舊要燦爛地上節目,甚至還做了後、手、翻。除了打石膏上節目,此人還有胸骨骨折開演唱會的紀錄,NICO動畫有則評語說他「比起說是偶像,更像運動選手」。

出道曲「STAR LIGHT」是首好歌,表演方式跟成員組合也很吸引人,但初期光GENJI最大的魅力,更可能是不甚習慣鏡頭的青澀,以及這種不顧一切的衝勁。

 

中期他們開始轉型,唱著充滿幻想風格的歌曲,成熟的輪鞋表演從賣點變成武器:

 

而後期──已經進入90年代──他們都長大了,跳著現在看來依舊精彩的舞步:

從練習三個月輪鞋就出道、在直播節目裡連環摔,到後期脫掉輪鞋展現精湛舞技,光GENJI每次表演都竭盡全力。雖然大眾印象最深刻的,一直是初期滿面笑容、穿著短褲溜著輪鞋的男孩們,但其實他們有更多精彩的表演、動聽的流行樂曲,隱藏在那些已經停產的CD、未曾DVD化的演唱會錄影帶、以及不會公開發行的現場節目錄像裡面。新飯如我都已經如此扼腕,曾經在電視上看他們載歌載舞的老飯,該有多想念那些畫面啊。電視台可否出個合輯……好吧J家都反對了電視台更不可能會去淌混水orz 

後追飯只好抱著感恩的心,時常巡視各大動畫網站。

光GENJI大致分成2期,前期明快閃亮、後期成熟洗練,至於服裝嘛,就是J家傳統閃亮亮,時不時出現一些令人難以下嚥的設計XD 前期明快歌曲比方「太陽がいっぱい」:

也是短褲曲的「Diamondハリケーン」:

後期脫掉溜冰鞋、曲調也比較大人,比方露肩裝滿可愛的「笑ってよ」:

一樣是成熟曲風的「君とすばやくSLOWLY」:

 

放在一起前後期的差異就很明顯了。除了曲風改變,大家的外型其實也變了不少,一開始像是爸媽帶5個小孩(喂!),到後期小朋友都長大了w 本想貼個比較照但……等團員介紹再貼好了,突然放些短褲照大家會嚇到。嗯?你說前面都看過脫衣舞了?相信我那還小case呢,昭和時代是很不得了的。如果你再重看一遍上面的脫衣舞,再看看嵐出道的透明雨衣,不覺得那一點都部算什麼嗎?至少我看到光G穿這樣的衣服↓


undefined

 

已經開始覺得「哇遮住的部份好多」……嗯?你說這什麼?這是CD封面。背面?背面長這樣↓
undefined

……短褲實在太短了好嗎(((^-^)))

讓透明小雨衣再也算不上羞恥的團體,來自超新星的光GENJI!(((^-^)))

 

 

未完待續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光GENJI 傑尼斯 J家
    全站熱搜

    冬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