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說,天才在想什麼沒人知道。 
某日收錄完畢解散前等待經紀人的空檔,休息室裡的相葉與團員聊起了這個話題。 

「呀~有道理耶~我常常搞不懂很多人在想什麼~」 

相葉掐著手指,口中唸著那些他無法理解的天才。 

「跟天才無關,你是連普通的對話都聽不懂吧」 

頭也不抬沈迷於電玩,同時又精確地跟相葉對答的是二宮和也。 

「哪有,我哪有聽不懂,leader你說說...咦?Leader剛剛不是還在那裡?」 

自知口頭上爭不過反應甚快的隊友,相葉連忙搬救兵,一轉頭卻發現旁邊空無一人。

「他去廁所順便買飲料。」
「啊咧?」 

 

相葉環顧四周,這才發現室內只有開啟討論話題的自己,和打著3DS的二宮和也兩個人。 

 

「松潤呢?」
「J跟製作人在談事情,根本還沒回休息室來。」
「翔君呢?」
「跟J在一起。」
「......」
「......」 

 

然後,一直東拉西扯的相葉突然靜了下來,仍舊低頭奮戰的二宮也沒有回話,休息室裡只有電動的音效隱隱作響。 

 

「...所以只有我們兩個嗎?」 

打破沉默的是相葉,戰戰兢兢提出一個認誰都覺得多此一舉的問題。二宮聞言忽然按了暫停鈕,電動的歡樂音效倏地消失,抬起頭瞇著眼睛盯著相葉。 

「...怎樣,只有我們兩個你是有什麼不滿嗎?」 

流、流氓語氣!好可怕!被二宮和也廣受影劇界稱讚的銳利眼神盯著,相葉感覺到一陣寒氣,連忙搖頭否認。 

「沒、沒有!怎麼可能有!」
「......」 

 

與相葉的焦急相反,二宮恢復一貫事不關己的表情,安安靜靜又低頭打起電動,滴滴答答的歡快音效重新出現。 相葉看著陷入沉默的他,駝著背的小小身板,眼睛下深深的眼圈,覺得胸口一緊。 

 

「哪,小和」
「...幹嘛?」 

相葉用私底下才會使用的小名喚他,二宮頭也不抬,但並沒有報以沉默。知道真正發怒的二宮會不發一語,相葉於是把回答當作跳板,鼓起勇氣繼續對話。 

「你今天錄影的時候,都沒怎麼跟leader撒嬌。」
「嗯。」
「也沒什麼跟翔君玩。」
「然後?」
「然後跟我還有松潤站不同側啊,所以也不會找我們」
「所以?」
「所以...你今天狀況還好嗎?」 

 

雖然二宮還是跟平常一樣笑著,在適當的時候吐嘈製造笑料。 雖然二宮看起來跟平常一樣,自己就是覺得他...跟平常不一樣。 說不上來為什麼。 

 

「轉過去」
「啊?」
「叫你轉過去」
「喔,好...???」 

莫名其妙插進來一個命令句,相葉雖然搞不懂二宮要幹嘛,還是乖乖地轉過身子。 

「你為什麼知道我狀況不好?」
「因為你今天...」
「沒跟大家玩?你確定我有每次都跟所有人玩嗎?有必要嗎?」
「可能沒有...」
「所以我今天狀況到底好不好?你有辦法判斷嗎?」
「...有啊。」 

相葉想轉頭,被二宮一把按住,只好背對著他回答。 

「怎麼判斷?」
「我覺得你今天狀況不好。感覺。」 

我的感覺不會錯啊,特別是針對小和的事情,相葉加強語氣補了一句,聽到對方在背後故意大聲嘆了一口氣。 

「...我啊,常被說是天才吧?」
「???是啊???」
「你覺得我是天才嗎?」
「是啊」
「那你知道我現在在想什麼嗎?」
「不知道...?剛剛也說了,天才想的事情我搞不清楚啊」
「那你『覺得』我現在想要做什麼?」 

 

如果你對我的事情那麼瞭解的話,二宮學著相葉的語氣補了一句。
相葉認真思考起這個問題。 

 

「...?!」 

然後停止了思考。
一雙手忽然從他的身體跟手臂中間擠過來,強硬地,由後往前圈住他的胸膛。相葉驚訝地低頭,看見那雙剛才一直抱著電玩不放的手,現在抓住了自己的衣服,把他的上衣捏得一團皺。 

「小和...?」
「閉嘴。」 

相葉乖乖閉上嘴,伸手握住胸前那雙手,感覺二宮動了一下,然後有什麼溫暖的東西貼上了他的背。接著他用了更多的力氣,把二宮小小地手塞進自己掌心。不知過了多久,他們保持同樣的姿勢沈默不語,很有默契地裝作沒聽到大門打開又立刻關上的聲音。 

並且二宮和也裝作沒聽到,相葉雅記沒有說他聽到,那句幾乎是呢喃的話語。 

 

 

(今天我想向你撒嬌啊笨蛋。)

 

 

(完)

 

 

--------

只對某人惡口,也只對某人傲嬌的柴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