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真是相當可怕...爬美妝版不時會看到版友討論化妝品過敏,或者哪樣產品容易致痘,也就是傳說中的「爛臉」,不過我從來沒遇過。本人皮膚並不好,鼻子+兩頰毛孔粗大、沒事會冒個痘子、粉刺是家常便飯,不過真的沒有對什麼化妝品過敏;我一直以為自己的健康(?)膚質可以適應所有專櫃品牌。

直到最近。

左邊下巴長了幾顆痘,那時接近生理期我以為是內分泌失調,擦了藥膏沒理他們。過兩天右邊介於臉頰&下巴中間的地方長了三個突出物,像是沒爆的痘痘--難道這就是所謂的閉鎖性粉刺?那時就覺得有點不對勁,因為自己皮膚雖差,這一塊從來沒長過東西。

保養品沒換,只是多了一瓶Albion的滲透乳,目前覺得他不是元兇。化妝品倒是全套換了,目前用的有Sofina防曬乳、LM喚顏凝露+飾色隔離霜,看需求加LM粉底液或是Albion雪膚凝潤光。我強烈懷疑是傳說中含有不少致痘成分的LM作怪...今天出門想說不要畫太厚重,只用了飾色隔離霜+雪膚,回家一看嘴唇上方一顆痘。

(消音),難道真的是LM?!
我跟好不容易尋覓到的理想底妝,竟然八字不合?!

邊流淚邊擦痘痘藥膏,決定好好試驗究竟是哪樣產品讓我爛臉...囧rz
希望只是單純的一時無法適應季節轉換,如果真的是對LM過敏我會很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