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這陣子日記都只有美妝文?因為龍太朗封面那本R&R我還沒看完無法寫感想,而生活撇去娛樂,就只剩下不值得(或者說不想)一提的忙碌了...。當然我努力得還是不夠,不過不用特地昭告天下「我很懶」所以不想拿出來寫(苦笑)。


----以下沒有照片,請安心閱讀XD----


Anyway,自從八月突然對化妝品大爆發,這兩個月都處於購買or沒事靠櫃的情況。老實說我是挑了個很糟糕的時間失去控制力,因為接下來就是週年慶=_=" 經過一個多月廝殺,現在已經冷靜了不少,不會突然發作就亂買東西,變成了計畫性地買(喂你還買啊!)。看我成天在plurk嚷化妝品,幾個朋友好像也掉了坑,週年慶大概會組個小團去玩吧。

週日跟表妹還有他同學去信三靠櫃,一個想看BB底妝,一個想買SK II面膜(為什麼年方二十的少女會被SK II生火這我一直很疑惑...)。表妹是中性肌膚,白偏紅,膚質不錯,唯一問題是很會出汗;同學是中性白偏一點點黃,想要調整膚色不均。我們徘徊於A4和A8之間很久,先帶同學去看SK II,但小姐沒讓我們試用面膜(應該本來就不能試用...),他只好試了保養品。之後陸陸續續靠了不少有保養品的櫃,所有服務人員聽到「有膚色不均的問題」,都推薦他美白精華液,到後來連同學這超新手都會直接去拿精華液試用了(笑)。我跟我媽是CD與小香保養品的使用者,所以那天也帶同學去靠了這兩家,他似乎對CD的美白精華液有好感,週年慶觀光團+1(笑)。

化妝品部分帶妹妹去試了BB,不知是小姐上妝方式還是BB粉底液對妹妹來說太重,上完他覺得太厚重。忘了問櫃姐上的是不是他想要的"自然清透"...另外幾款確實妝感比較重,尤其櫃姐壓的又是粉餅不是蜜粉。倒是同學對BB的眼部遮瑕很有興趣,直嚷嚷週年慶要買。看來白皮膚的人真的比較容易有黑眼圈問題,上個月和另一位想要自然清透的朋友靠BB,結果他也是被眼部遮瑕生到火(笑)。試完BB逛了一圈跑去試Laura Mercier,一試之下不得了,我跟妹妹都上了火,連同學都在一旁搧風點火...

在此需要提一下我的皮膚。
本人膚色偏黃稍黑,膚質是混合偏油性,夏天兩個小時一定脫妝,冬天有時鼻頭會脫皮。小時候(?)都沒有保養的關係,鼻子毛孔大到手可以摸得到、Smashbox瞬間光采凝露都遮不住,粉刺是家常便飯要很認真清,下巴偶爾會長痘。簡而言之,就是個很慘的膚質=x= 我從來不奢求"無暇"的陶瓷娃娃妝感,只要氣色宜人、抑制出油、盡量不浮粉,看起來神清氣爽(偶爾可愛)就很好了:)

試用LM的時候,我右邊臉擦著CD櫃哥上的粉底液體和粉餅,左邊是出門時擦的防曬+粉餅。CD櫃哥幫我上妝的時候,已經看得出來上了他家產品的半邊臉,比我原來畫的半邊好看,所以一直在尋找適合底妝的我確實有點心動,但還沒到生火的地步。到了LM,因為想比較CD和LM,就請櫃姐幫我把左邊自己的妝卸掉,再上他們的底妝。櫃姐卸妝之後上了煥顏凝露、隔離霜+粉底液體,最後用蜜粉定妝,然後拿鏡子給我看----

喔,一看就比CD那半邊臉好很多!

不管膚色還是膚質,LM的半天臉明顯勝過CD。CD明顯有上過粉餅的妝感,LM則是帶點水亮,而且似乎有緊實肌膚的效果?!我妹看到我完妝半邊臉,立刻生火請櫃姐幫他試用,看來BB底妝是沒望了XD

這是我第二次靠LM的櫃試用底妝,也是第二次猶豫不決。第一次是八月第一次認真去靠櫃,找了對美妝很有經驗的朋友一起,那時就覺得LM底妝令人驚豔,只是粉底液對皮膚負擔比較大,家裡又有兩瓶了,想說先不要添購。可是經過一個多月回來再試,怎麼好像LM還是勝過家裡的底妝...究竟是我不會畫還是產品真的有差?不管櫃姐再怎麼宣稱他們家化妝品含有OOXX保養成分,我是不太相信化妝品有"保養"效果的,但看鏡子裡水嫩光滑的半邊臉,又陷入煩惱深淵啊~~~

目前方案是

1. 新添購整套LM底妝
優點:妝效似乎很好
缺點:很貴,變成有兩套底妝,而且不知道自己上妝能不能達到期望的妝效

2. 買煥顏凝露+隔離霜,搭配自己的粉底液、蜜粉,或直接上粉餅
優點:不用買那麼多
缺點:妝效不知有沒有全套那麼好(櫃姐一定說"不保證有")

還有一個問提是究竟要不要新買一塊蜜粉餅,要的話是要LM還是其他家。目前不管怎麼試,因為皮膚太差,感覺都不怎麼好;CD妝感重,小香似乎沒太大優點,Anna Sui好像可以又好像不行、持妝效果普通,BB和LM的粉餅評價似乎也一般般...唉唷這下是該怎麼辦?!(天音:不買最划算)

試完LM已經過了不少小時,我們轉戰誠品美食街喝茶聊天。因為沒有沙發所以坐玫瑰園的吧台,邊聊天我跟妹妹忍不住一直看面前的鏡子,越來越被臉上的LM底妝吸過去...唉唷難道就要這樣被騙去買來用一次嗎?!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靠了兩次櫃、試用效果都很不錯,我卻對買LM一事很猶豫...仔細想想,大概是沒有碰到喜歡的櫃姐吧。兩次試用都遇到同一個櫃姐,每次要離開他總要加一句「你不要今天買喔?」,讓我的衝動馬上打折...。雖然這樣可以讓自己冷靜點,但像這樣猶豫不決的時候,又搞不清楚是理性還是偏見阻止了自己。

怎麼辦才好哩...去SOGO試用第三次看看好了~XD(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