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0號

9號一起參戰的同學沒買到今天的票,就姊姊跟我一起。因為票號很後面,本想在家裡休息到五點半算了,可是樓上裝修頻頻動電鑽,只好早早出門。晃到微風廣場時餐廳根本還沒開門!於是在超市□晃到11點,又還沒餓所以去逛樓上的雜貨商店大集合──無印良品、PLAZA、台隆手創館。昨天見到姊姊太開心,沒把要給mi的東西弄好,今天又被電鑽趕出門沒帶包裝材料,就在這三家商店拼命翻找合用的東西,然後坐在美食街寫信(笑)最後還在公館的金石堂買了小紙袋把東西都丟進去,加上一條粉紅色毛毛蟲(?)固定袋口…這會不會太少女啊喂?!

080719-1.jpg

微風逛完去西門晃一圈,然後才去公館。老實說我很害怕live之前就把力氣用光了,因為腰還沒好不太能久站/久坐/久走…。票9號就領了,買了炸雞跟飲料排隊的時候吃,入場之後依舊卡了入口處階梯的位置。雖然比昨天靠邊,不過前面沒有人,完全不會被擋到!前面的人舉手也不會被擋到!這「一級階梯」對我這不太高的人來說真是福音vv 這天人比9號多,好像是多了50張現場票的關係?而且原本預定只開一場,最死忠的仔雅們幾乎都先買這天,會場氣氛明顯比9號要熱,空中散佈的粉塵也更多了OTZ7月10號

因為9號寫太多,10號來些補完就好(笑)

開場是8:20,這回有人拿著很大的紙簾擋在米亞V前面,後頭打光照出他的影子,他用扇子跳一小段日舞,接著廉幕拿開進入演奏。mi的手指形狀很好,拿扇子或轉著手指手腕的動作都很漂亮,而且和風十足。



↑□山老妖嫁女兒之日舞版(毆)這是7月6號在Olympia的開場,台灣7月10號開場也是這樣,差別只在OP曲,影片中的是我很怨念沒聽到的「JPN PRIDE」。

突然想起有唱「  」,因為「one-two step,step by step這歌詞有跟著喊。」其他10號曲順、曲目應該跟9號差不多,不過21 centry Tokyo blues這首歌好像10號才有?因為Tyko跟SARO會帶觀眾做很老式的動作,雙手在身體前面上下移動,9號似乎沒做這個動作…?我對舞蹈動作的印象比對曲順深刻是怎樣(爆)



今天Teddy的remix秀到一半突然沒聲音,好像是接線掉了,staff連忙上來幫他接,據說小朋友有慌到(我太後面了看不見),還好沒多久就接上,他又立刻炒熱氣氛。是挺□害的DJ呢。9號report貼的Japan expo影片中,beat-boxer應該就是這位小朋友。還有就是勝利的V-ROCK揚起的粉塵比昨天多很多!大家毛巾一抽,肉眼就能看出來空氣中飄散的灰白物質□加了(囧)很想請mi唱完這首歌朝觀眾席噴個水壓粉塵(當人家是灑水器啊!/被打)

昨天跟姊姊討論很久,為什麼米亞V搭長途飛機還有時差的情況下,會那麼有精神?今天證明…他昨天其實比較沒精神。如果10號是花言巧語感性MODE全開、情色MODE開到20%,9號大概只有一半不到吧?!Kai姊戲稱他9號是「因為太佔用資源而自動關閉某些模式」。9號的MC除了家常問候,還有一段英日交雜的世界大同思想,述說我們要跨越政治、國界的藩籬,用音樂連結在一起。口花(花言巧語XD)模式只用了一點點,說了「我愛你們(中文)」,還問說有誰明天會來呀(Anyone of you coming tomorrow)?明天見(See you tomorrow)~~這樣。到了10號,全開!什麼「你們很漂亮」「你們很好」,而且昨天說我愛你們,今天變成「你們愛我嗎」…學會了問句啊!下面當然回答說愛啦,他又說

「我愛也…(”阿咧?好像不對?o_0”的疑惑表情)…我也愛你們!」

還有兩天都聽到的「U know why I came here?」(你們知道我為什麼來這裡嗎?)
I came here to see you!」(我來這裡見你們!)

帶花的笑臉(*^o^*),拿來形容mi的笑容真的很適合。就是那種笑了還附帶花朵or閃光的表情…怎麼說呢,很耀眼。從他出場的時候就這樣感覺,好閃亮的一個人,不只是舞台燈光打在身上的關係(笑)是一個很認真、很努力、很拼命要傳達自己理念的人。我不是純正的仔雅,也沒聽過什麼八卦,不知道這人究竟人品如何,不過光舞台上那個燦爛的笑容,是可以感動很多人的。先不管他的歌聲如何,音樂型態怎麼樣,舞台表演能不能接受,雅-miyavi-作為一個藝人,在大眾面前呈現的努力,可以給予高度評價。抱歉以前一直對你有偏見(笑)

台上的miyavi閃亮而活潑,同時也非常體貼、非常感性。10號比9號更擠,中間的觀眾似乎快昏倒了,就看他頻頻問Are you alright?下面的觀眾回答沒事,他還是問了好幾回,要那個快不行的少女親自跟他說OK,他才放心,還加了一句「Let me know if you don’t feel good, ok?」。不過有朋友跟我說他看到那位被關心的少女的BLOG,原來這位少女是蹲下去撿東西...算是賺到MYV的問候吧!(lol)令我擔心的是9號在奇蹟遇到一位嬌小的少女,10號入場順是28,前面那麼擁擠,不曉得他還OK嗎…。

還有什麼MC...忘記中間or尾端,MYV問說「我們的表演怎麼樣?」,英文大概是「How's our performance today」?我們不太知道怎麼回答,要說英文?中文?日文?於是回答就有點零亂;台上的MYV聽了於是說,「You should say "最高"(笑)」(你們要說『最高』),台下就很乖地喊「最高~~~」,後來如果問到類似問題大家就回答「最高~~」。感性的部分,10號世界大同論簡化不少,不過還是很多感性話題,比方不要管國與國之間發生了什麼、不要管大人世界的紛爭,讓我們這一代來改變(俺、變)…類似這樣的發言。「We’ll never kill each other, right?」,兩天他都這樣說,現場聽起來像是玩笑話(其實現場我笑了),但看他的myspace,隱含的反戰思想卻又很真實。

From miyavi’s myspace:

as i mentioned on the stage,(就像我在舞台上說的)
no matter wat happened between our country politically.(不管我們國家之間有什麼政治問題)
we can bond strongly with each other through music.(我們能夠以音樂緊緊相繫)

rite?(對吧?)

r we gonna kill each other ??(我們會互相殘殺嗎?)
how RIDICULOUS it is !!(多麼愚蠢!)
u guys are my lovely lovey lovely lovely fans !!(你們可是我可愛的可愛的可愛的可愛的FANS!)


雖然是音樂人、文化人常有的談話,雖然是難以達成的期許,在這種大家一起開心的場合,還是會覺得如果有一天能實現該有多好…大同世界的夢想:)

咳,離題了。這天米亞V的口花很無敵啊,除了你們很漂亮、你們很好,竟然還來了句美式的,說「You let me feel fuckin’good!」…姊姊跟我倒地,亞洲人的我們不習慣當面遇到這種美式FU啊!miyavi你去美國學了什麼啊到底?!雖說這在live現場拿來煽動很OK,不過就是句「超爽的啦」→台式發言(笑),但怎麼有一種被調戲的感覺啊喂…果然說話的人不同,會影響聽者感受啊。話雖如此mi的裝可愛也很高干,或者說脫線發言很高干?開場的時候他說「台灣!你們好嗎?」「好~~~:D」,他下一句竟然是「I’m fuckin’hungry!(我他媽的餓死了!)」…繼昨天的「台灣好熱」,又一句脫線開場(笑)姊姊形容看他的live心情就是「笑與囧的集合」,總之沒有一處冷場,set list很妙地連一首慢歌都沒有,情緒與身體都沒時間休息。

沒時間休息就算了,還不時會被情色攻擊。奇怪這人舞台上一向都會賣性感嗎…?我看2007的影檔沒這種感覺呀?情色MODE只開30%的9號,他高舉吉他親吻吉他頸,10號開全檔就變成舔吉他頸了…還舔挺久”然後沒事就背向觀眾,把吉他高舉在頭上彈,邊彈還要邊搖屁股,好像有被第一排摸到吧?自摸畫面也因為前面沒人,看得一清二楚(所以我才能描述得那麼仔細!)。我右邊的右邊是個男生,可能是陪朋友or女朋友來的,mi在台上自摸的時候我偷看了那男生一眼,他整個就是囧掉,嘴巴合不攏…姊姊說中場完之後就沒看見他人,大概出去避難了(爆)

真正讓我軟腳的是,他在跟Tyko對彈的時候,用吉他模仿嬌喘的聲音…那聲音真的挺像嬌喘…就看到他在台上舉著吉他,柔情似水(?)地靠上去,發出了「啊~」的聲音orz 旁邊Tyko整個就被打敗的樣子,我們也被打敗了…「我知道你吉他很強可以模仿各種聲音了,拜託不要呻吟啦~~~~」by Kai姊(lol)真是很好玩的一個人。

10號安可換上一件白色的T,聽說是跟MYV感情不錯的吳建恆設計,第二天就有報導說他們一起吃飯,而且Gackt也去聽了10號的表演!啊啊,S.K.I.N成員到齊了兩個!(笑)7/18的日韓音樂風會播這次的訪問,MYV在這麼忙的情況下還擠出時間上日韓的通告,看來跟KEN兄真的挺要好:)

還有什麼…啊,前面完全忘記提的就是,他吉他彈得真好!(現在才提會不會太晚?!)雖然表演很開心很花俏,MYV的衣服更花俏,但是他的吉他始終扮演很重要的角色(這次沒有帶吉他手,也就是吉他部分他都得自己來)。一般正常(?)的演奏也好,即興的下腰or扭腰演奏也罷,都看得出他很能掌握手中的樂器,也很明白自己的風格、自己想表達的意念。就某種意義來說他除了「樂手」「歌手」之外,還身兼「教主」身份吧…跟那已經去宇宙旅行的粉紅星人hide、越來越神仙化的sugizo一樣(笑)

看完這場live可以稍微體認到miyavi所謂「Neo Visualism」=新視覺系的定義:追求「視覺效果」的表演方式。以X、LUNA SEA為首的元祖Visualism=視覺系,視覺指「外表」=化妝&服裝,而mi想要的「新」則採用visual這詞廣泛的意義,指視覺所見的一切,包括外貌和表演本身。音樂家/樂手用music連結觀眾,mi的表演用上了能用的所有元素,因此他的live是一場表演(performance)甚至一場SHOW,充分傳達了「miyavi的visualism」。不過有一點可以確定:想來看visual「ROCK」的觀眾會很不習慣,因為這不是一場傳統的搖滾樂演唱會。哪有搖滾會帶DJ、beat-boxer甚至dancer的?!整個就是邪魔歪道呀!不過若是以「表演」的角度來看,他的live確實非常愉快,可以的話想再參加。以往參加完live的心情大都是「感動」「萌」和「累」,MYV這次累雖累但是佔心裡最大部分的卻是「開心」,這樣的經驗對我來說非常少有:)

喔,洋洋灑灑破萬了(回頭看)感謝MYV與KAVKI BOIZ帶來的歡樂舞台,感謝仔雅們的熱情,我會好好記住這疲倦而歡快(加上因為燈光&粉塵而眼睛痛)的兩晚。最後要真心地說這句老生常談…希望大家都得到LOVE & PEACE!Y^_^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