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啊啊啊我家南宮珉的新戲《Dr. Prisoner》(監獄醫生、囚犯醫生)2019.03.20開播啦!!!收視開紅盤之後蟬聯水木收視冠軍啊!!!但是之前的《金科長》也只是在南韓紅、華人圈沒太多人看,這次《監獄醫生》在PTT討論度也很低,不知道這次情況如何?於是Google一下「南宮珉」,赫然發現自己寫的花癡文排名非常靠前……WHY?!為什麼?!難道是因為這幾年沒什麼人寫長文花癡/彩虹屁獻給他嗎……(苦笑)

大家好,我是這陣子每週蹲守《監獄醫生》、時不時就在各大SNS搜尋「南宮珉」的花癡阿宅冬音\^q^/

不太看韓劇的自己怎麼成為南宮迷妹,這點在上開花癡文裡頭說過了,於此不在贅述。本身不懂韓文、南宮在華文圈的消息又少得可憐,只能一直follow他的IG看有沒有新劇的消息,終於等到2018.09.24一則IG,桌上放著手寫加註的劇本,那時應該已經答應監獄醫生的邀約,等了半年終於開播。身為(愛之深責之切的)南宮無腦粉,一方面開心他有新劇,二方面經歷去年《訓男正音》的滑鐵盧,憂心他既不是鮮肉不是型男不是令人印象深刻的個性派/怪咖,這次如果再失利,可能就得被定型為反派專業戶。反派雖然吸睛,南宮確實也是靠反派角色重新獲得注意,但是變態殺人魔年年人才輩出;轉演其他類型配角,他的外型又不夠個性,於是這次的監獄醫生,似乎成了此人能否站穩一線主角的關鍵戰役。

還好,這場戰役開局漂亮,演員好、音樂炸、畫面美觀,目前收視長紅,網路評價也相當好,只要不爛尾,絕對能成為2019經典之一。

 

 

以下文章自認為沒有爆雷,但如果各位覺得哪裡不妥,請留言告訴我或者到噗浪跟我說一聲,我會趕緊修正。如果連無雷觀影心得都不想讀,只想自己看過再說的朋友,趕快去看!趕快去看!打開到LINE TV(免費)或者Friday TV(收費會員)或者其他你知道的地方先看再說!

 

 

好看嗎?好看。
劇名掛著醫生二字,卻不是醫療片。不是醫龍的神手濟世,不是盤根錯節的白色巨塔,不是探討人性與社會現實的Doctors,而是男主角向權力結構復仇的故事,更像《基督山恩仇錄》拿掉了愛情線,角色是醫生、富豪與罪犯,圍繞著醫院與監獄,主角靠著精心準備的劇本一路過關斬將,展開一場螳螂捕蟬黃雀在後、黑吃黑互打臉的雲霄飛車翻轉劇。這種吸引觀眾高強度節奏和懸念,在《越獄風雲》、《24》等經典美劇頻繁出現,可能有看慣美劇的朋友覺得了無新意,但《監獄醫生》的緊湊翻反轉劇情,配上電影品質的畫面和刺激的配樂,看起來依舊過癮非常。

好看嗎?好看。
演員好看。男主角南宮珉、第二男主角金炳哲、男配角崔元英,為了這三人我就能吃下一部戲。

男一南宮珉,雖然被輿論捧成演技之神,其實只是個戲痴。有些觀眾覺得他的演技油膩,雖然沒看過他青澀時期,但確實有時努力過頭顯得尷尬,在我心中未達圓融境界(就算是迷妹也要實話實說)。但就算沒成神也是個能人,南宮珉近年來走過《Remember》的重度躁症富二代、《美女孔心》油膩卻可靠的俏皮好男人、《Doctors》的暖心單親爸爸、《金科長》舞台劇式的誇張瘋狂,時常聽到人家說「沒認出來這個是南宮珉」,雖然主要原因是他的臉沒啥特色(喂),卻也是對演技的肯定。
這個戲痴靠著深入練習「變成角色」,這回似笑非笑的羅利濟不是白兔而是野狼,只對最親近的人露出囂張微笑下的純真面孔,斯文敗類優雅虛偽,看似高不可攀深不可測,卻又不時讓人心疼地緊簇眉頭,而且黑西裝色高領的禁慾性感,完美融合了私底下他對正裝的愛好(笑)。

男二/第二男主是《鬼怪》裡令人不寒而慄的奸臣金炳哲,重磅編劇金銀淑愛用的演員(俗稱「金編的男人」XDDD)。雖然我只看了《鬼怪》,《太陽的後裔》沒認真看、《陽光先生》根本沒看,但一次出場、一個表情就能讓人記住,這就是好演員的威力,除了《鬼怪》裡頭老是跟飾演秘書的趙宇鎮搞混(這哏還在《陽光先生》被金編拿來玩XD),其他時候一眼就能認出。炳叔長得其實也挺好看,容易記住的五官天生帶著喜感,這次的角色是無惡不作的監獄醫生,每集都跟南宮珉互懟,他倆的相愛相殺互相打臉是本片一大看點,從本劇有雙人海報這點來看,炳叔的角色宣科長想必到最後都是打不死的蟑螂吧(笑)。
2015年《太陽的後裔》後他演出的片子都是大熱門,就算劇情缺失也有高收視率(ex. 片子很糟收視很高的《君主-假面的主人》也是收視冠軍XD),除了欣賞他的演技,更希望有這位收視率妖精在,這次的《Dr. Prisoner》也能叫好又叫座。

戲份不多卻忘不掉的好角色是男配角崔元英,飾演40來歲高富帥,皮笑肉不笑、臉皮不停跳、眼神嚇嚇叫,一顰一笑一舉手一投足都牽引觀眾的神經。元英大哥是我很愛的演員之一,也是一路配角著上來,我很少看韓劇但他戲份很重的就看到兩部,算是有緣份吧,其一是《第二次二十歲》裡頭崔智友的渣男教授老公,再來是《月桂樹西裝店的紳士們》過氣的搖滾歌手,兩個角色路線完全不同,馬上get到他的好演技,而且外型是我的菜XD 與誰對手都能完美搶走目光,遇到什麼樣的好演技都能勢均力敵,中年男子的魅力、MAX。

除了2+1演技派男角,其他一干配角也都演技爆棚,飾演富婆的金正蘭更是可愛到不行,是本片我(以及或許所有觀眾)最喜歡的女性角色。唯一不足的是女主角,不少人討厭他的人設,我是覺得演技稍微跟不上,但也不到破壞觀影心情的地步,而且權娜拉的大長腿真的很好看d(^q^)b。如果有哪位是在有彈幕的地方觀看此劇,建議把彈幕關掉,不然中間某些集數會出現一堆叫女主去死的言論,看了非常不舒服……。

有沒有破綻?有。
確實有為製造衝突產生的劇情破綻,且未有足夠篇幅描述角內心,但依舊瑕不掩瑜。給予負評的觀眾主要表示描寫太誇張,然本劇雖然融入社會現實(ex.權貴力求保外就醫是社會現實,南韓朴槿惠更是現在進行式),卻不是社會寫實劇,且身為一部爽片,為突顯劇情走向和角色特質使用誇飾法,個人覺得沒什麼問題。再說一次,這就是一部爽劇,以主角的復仇為中心的爽劇。不要期待社會寫實,不要期待抽絲剝繭,拿杯飲料開始看就是。

另一派負評主要出現在中國,表示期望慎高但評分太過,也就是「分數這麼高來看看,啊也就還好而已啊」。有這個感想的主要是監獄醫生在豆瓣擁有9.2高分(豆瓣:中國一個提供圖書、電影、音樂評價的網站),9.2應該是神劇等級,但說實話我也不覺得這部片有到滿分10分的9分神級。這片在豆瓣衝到9分,靠的其實是小眾觀眾執著的愛(笑)。聽說豆瓣的分數通常只會下降,監獄醫生雖然在南韓是同檔收視冠軍,但開播那陣子豆瓣評分只有8分出頭,討論度也很低(臺灣這邊PTT韓劇版到現在也只有3、4篇文章,沒有live文),前期感覺只有演員的粉絲再看。可是看起來的爽度真的超過很多同分劇集,於是觀眾們爭相給予高分,希望更多人注意到這部戲,於是評分居然隨著播出慢慢往上爬,直到現在升到9.2,觀劇的大眾才慢慢因為高分注意到這部片,這陣子終於來了點討論度,還上過一次微博熱搜,要知道沒錢買的話那就是當時真的這麼多人在搜尋才會上熱搜,我都感動得截圖了……XD

目前播出12大集(24小集),有人說這劇沒法成神,但有多少劇能成為公認的神劇?雖然我也很喜歡南宮有機會演出《SIGNAL》、《鬼怪》那樣膾炙人口且經得起時代考驗的經典,但神劇演出機會可遇不可求啊,現階段目標是他的努力能獲得回報,所以我很認真看著每週進度,沒事就強迫症一樣不停搜索相關消息。接下來唯一的希望就是不、要、爛、尾!!!!!!不要爛尾!!!千萬不要爛尾!!!!!!XD;;

 

不劇透感想說到這裡,請大家可到LINE TV收看,Friday TV也有不過是付費會員專用OQ

當然那些你知道的地方可能也有,有經驗的朋友可以自己找看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感想 南宮珉 韓劇
    全站熱搜

    冬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