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似乎是看表演的好年份,截至目前看了:蕭敬騰娛樂先生世界巡迴演唱會(2018.05.26)、RADWIMPS Asia Tour 2018 in Taipei(2018.08.11)、関ジャニ∞ KANJANI'S EIGHTERTAINMENT GR8EST in Taipei(2018.09.23)、車勝元見面會(2018.10.14)、寶塚星組臺灣公演(2018.10.27)、ダウト演唱會(2018.10.28),結果一看BLOG,居然一篇心得都沒有……這也太不像我了。

發現自己日記變週記,週記變月報,月報變季報,然後變半年報,再這樣就要成年報啦……。上班不比學生時代,有時忙到沒時間,有時好不容易擠出時間卻懶得寫,最缺乏的不是時間,是做一件事情的決心。沒事,只是感嘆一下,居然連在這個沒啥人會注意、不用太認真咬文嚼字、屬於自己的小園地廢話都懶!為了不浪費花在上面的時間跟金錢,很快筆記一下金魚腦目前還記得的感想XD

 

蕭敬騰娛樂先生世界巡迴演唱會(2018.05.26)(沒有噗浪紀錄)

一直一直一直一直很想聽老蕭的現場,苦於還不夠迷總是忘記搶票,這麼多年還沒實現;今年則是老早知道消息但搶不到票,眼看著演唱會快到了,媽媽的朋友傳來消息說多一張票,問我要不要。當下其實有點猶豫,因為只有自己一人,怕無法充分享受,但票就只有一張,媽媽勸我一個人也要去啊老蕭難得啊!於是隻身參戰。
比想像中還好聽大概一百倍吧,驚人的音量與技巧,開場沒多久一曲《皮囊》立刻掀翻小巨蛋。老蕭藝高人美貌,台北的五月熱似盛夏,他老人家卻穿著一身法國帶回來的秋裝,笑說fashion icon好難當;細皮嫩肉比以前胖了點,短褲下頭露出白皙的大腿,有種高中女生的感覺XDD 整場見識到他多麼會唱、多麼愛唱,也見識到他多麼會撩(?),《我要為你唱情歌》結尾「最真實的童話 就差你給我抱一下」,老蕭從主舞台衝到最後面的小舞台,衝上前擁抱第一排的觀眾,尖叫破表。雖然第二天才有嘉賓林侑嘉,但對愛著老蕭歌藝的我來說,聽他唱全場就值得了,還加贈不要錢的甜蜜微笑,真好:)

 

RADWIMPS Asia Tour 2018 in Taipei(2018.08.11)噗浪紀錄在此歌單在此

第一次去新莊體育館,真……真的是體育館耶!(廢話)第一次在這麼大的場地看RAD,雖然不能擠在live house近距離接觸覺得可惜,但還是為他們開心。不知道票房如何?RAD在日本也很紅了,但還是沒辦法像ONE OK ROCK那樣開小巨蛋,到底是知名度不夠,還是台灣對他們的音樂接受度不高呢?啊,但如果開小巨蛋的話人又更遠了……(迷妹的失落)Live依舊很開心,武田依舊是中文bot,野田依舊很會唱&很會撩妹XD 

 

関ジャニ∞ KANJANI'S EIGHTERTAINMENT GR8EST in Taipei(2018.09.23)噗浪紀錄在此

第一次看關八卻是6人,非常感慨;2010年的KAT-TUN演唱會之後再一次進小巨蛋看傑尼斯,非常感慨。KAT-TUN那時候還有力氣寫落落長的感想呢,這次關八只記了不完整的噗……。不過聽說這場全程拍攝,不知道有沒有機會收入DVD?記憶已經放飛了,希望能用DVD回憶現場啊阿啊~~~是第一次得到彩帶的台灣J家演唱會呢!演唱會本身不長,聽說前一天更短,不知道是場地限制還是公司有其他考量,但團員們都很可愛很開心,如果是第一次接觸橫山裕可能會誤以為他是個HIGH咖,實在太放飛自我了XD 

不過這場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大概是各種爭議事件,包括許多日本飯要求讓票態度甚差,不守規矩的究竟是臺日飯之謎,以及週邊事件吧……也不知道是台灣主辦方報給日方的數量太少,還是日方帶得太少,反正兩天週邊都得排到天荒地老還不見得買得到,怨聲載道,後來雖然在環亞百貨微風南京開了快閃店,但不便外地歌迷購買。精打細算是必須,滿足歌迷也不能退居次要,希望日後辦演唱會的所有單位,能正視週邊數量的問題才好。

 

車勝元見面會(2018.10.14)

媽媽跟我正式收看的第一個韓國綜藝節目是《一日三餐》,收穫了一干適合綜藝的男演員,其中就有今年因為《花遊記》再次受到臺灣觀眾矚目的車大嬸車勝元。老媽兩個月前就在喊要去見面會,但車大嬸不是我本命所以興趣缺缺,就這麼拖著。結果見面會前一天老媽終於按捺不住說了「陪我去看」,就馬上刷了兩張票。車大嬸本人很親切,很有包容力也很會說話,重點是非常非常皮XD 會跟主持人、跟歌迷開玩笑,沒事就大喊「這什麼啦」,尤其繪畫環節對大家充滿藝術氣息(?)的車大嬸畫像更是抱怨連連,非常可愛XD 散場時大家排隊跟車大嬸擊掌之後離開,發現身高188不是蓋的,坐下來感覺跟我一樣高……XDDD

第一次參加韓國藝人的見面會,感想是……嗯?不就見面會嗎?(爆)如果是喜歡的藝人當然會很想參加,可以近距離接觸(擊掌啊~握手啊~),還可以聽一兩個小時對方的趣事跟嗓音。不過好位子真的很貴……(苦笑)。順便推薦前面說過的《一日三餐》,想看車大嬸的話請直接跳第2季漁村篇(2015.01.23)

 

----以下待補----

 

寶塚星組臺灣公演(2018.10.27)

2012年左右喜歡上寶塚宙組,到日本看過喜歡的演員的退團公演,但對來台的組別沒特別有興趣,一直沒在臺灣看過。對這次臺灣公演的劇《東籬劍遊記》有點興趣,又有喜歡的演員(飾演殤不患的七海ひろき),在東籬鐵粉+七海粉的朋友號召下一起去看了。

 

ダウト演唱會(2018.10.28)

 

蘇志燮《我身後的陶斯》KKTV宣傳活動

arrow
arrow

    冬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