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入坑以及挖坑的速度喔……。

出處:http://news.kstyle.com/article.ksn?articleNo=2083590
照片請看上面網站,是2017年12月完成《操作》拍攝之後的珉哥,在休息所以稍微長了點肉呢(笑),皺紋也忠實呈現,

 

****

 

 

「操作」南宮岷:喜歡在家裡邊喝啤酒邊看新上映的電影或電視劇……最幸福的時間

 

演出「金科長」、「美女孔心」等劇的人氣演員南宮岷,飾演傳說級記者的社會派連續劇「操作」,即將於12月15日於CS劇場迎接在日本的首次播出。

本劇講述被逐出柔道界的獎牌選手,為了幫死去的哥哥復仇,成為新聞記者逐步找出事件真相的堅實故事。觀眾都非常關注演出作品再三熱賣的南宮岷,這次將如何演出熱血記者,本劇在韓國領先同時段作品,保持月火劇第一名的收視率。

 

為紀念本劇在日本首次播出,我們訪問了主演的南宮岷!他將為我們介紹本作品的看點和拍攝花絮,以及拍攝完成後的近況。

 

──請告訴我們「操作」拍攝完成之後的近況。

 

都在玩耶(笑)。我說「在玩」,是指一直在休息的意思啦!「操作」剛拍攝完成的時候,想著休息時間要過得充實,比方去學些一直沒學的事情,可是大概因為(拍攝期間)睡眠不足,最近睡得很多。可能連續拍兩齣連續劇(《金科長》、《操作》)累積太多疲勞,總覺得最近睡眠時間很長。

 

──感覺真的在休養呢。

 

是的,而且為了演出《操作》的角色,試著用比較低的聲線,一邊演出一邊對喉嚨的構造和發聲過程產生了興趣,最近開始接受發聲訓練。前陣子久違地跟《美女孔心》的導演通了電話,問我「最近在做什麼呢?」,我回他「在接受發聲訓練」,結果他大爆笑(笑),問我「演藝經歷20年的演員為什麼要去發聲訓練啊」……。與其說受訓之後發聲變好,不如說明白了「為什麼自己狀況不好的時候聲音會變成這樣」,對我來說非常有意義,覺得非常滿足!

 

──2017年演出的《金科長》、《操作》都獲得高收視率您有什麼感想呢?在大受好評的《金科長》之後演出《操作》,是否感到壓力?

 

收視率高是因為很多觀眾願意收看我們的作品,非常感謝各位。似乎也有不少人是因為相信我的演技才看的,產生了強烈的責任感,也產生了「一定要做得更好」的想法。雖然收視率好,但對我個人來說我的演技還不能夠讓自己滿意,我很在意這點。會覺得「這裡可以放更開啊」之類的,想了很多,希望能夠應用這次作品學到的,努力地更完美呈現下次的作品。

 

──請告訴我們你決定演出《操作》的契機。

 

《操作》的劇本邀約是《金科長》剛結束時收到的。老實說滿心覺得「好累啊」、「好想休息一下啊」,但讀了劇本之後覺得非常有趣。「啊啊……現在不是演連續劇的時候啊(應該要休息)……」,非常煩惱,但被角色跟劇情所吸引,覺得「就算逼迫自己的身體也要完成」,決定演出這部作品。

 

──南宮岷演出的韓武英是怎麼樣的人呢?

 

韓武英用韓文說的話,是個垃圾記者(發音結合了『記者』和『垃圾』)。原本是優秀的柔道選手,因為哥哥的死成了記者,但他只寫能賺錢的報導,並不符合一個記者應有的資格和條件。這樣的他跟資深記者李碩閔(劉俊相飾)、檢察官權素拉(嚴智苑飾)相遇,在追查真相的過程中以記者的身份逐步成長,是這樣的一個角色。

 

──《金科長》的金成龍和《操作》的韓武英,兩個角色在揭發社會不公這點上有些相似,但看了您的演出,會覺得完全不同。針對兩個角色的差異,您有什麼煩惱的地方嗎?

 

我在演戲的時候,並不會去想「一定要演得跟以前的角色不一樣」。如果想著一定要有不同的表現,就沒辦法接近角色真正的模樣。所以比起呈現不同之處,更認真去思考「這個角色是什麼樣的人」。如果一定要舉出兩個角色不同的地方,《金科長》的金成龍是個有點輕浮的人物,韓武英是個為了復仇而燃燒、比較沈重的角色,這點不太一樣呢。

 

──花了6個小時拍攝的動作戲大受好評,您為了拍攝動作戲做了什麼準備呢?

 

拍動作戲之前要好好熱身(笑)。如果受傷的話,就不能如期拍攝下去了呀!很慶幸我以前拍過很多動作鏡頭,雖然角色本質不太一樣,不過因此不覺得動作戲特別困難。而且我跟這次動作戲的導演特別合拍,拍攝的時候非常開心呢,也沒有受傷!啊!咦?不對,應該有……?(笑)雖然沒有比較嚴重的傷,但是膝蓋永遠在瘀青。

 

──第8集左右,單手抓著漢江大橋欄杆的畫面令人印象深刻。

 

啊~!那個鏡頭啊!因為是必須單手抓住橋的危險場面,劇組為了那個鏡頭準備了非常多特殊裝備。那個鏡頭是非常重要的高潮畫面,一大早就在橋上開拍,現場充滿緊張氣氛。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這天攝影組全部的人都曬超黑的(笑),橋上不是完全沒有能遮蔽的地方嗎。劇中這段只有一分多鐘,但實際上拍了很久,要迎著強風和日照很辛苦。其實拍那個鏡頭的時候我穿了全身背負式安全帶(註:防止高空墜落,肩膀~背後~跨下相連的護具,請各位查『全身式安全帶』),站在橋的另一邊,雖然有安全帶但並不是穿了就不可怕。可是1個小時、2個小時過去了……時間過得越久,越來越分不清自己站的地方真的是大橋上嗎,還是在攝影棚裡頭,慢慢地越來越放鬆……(笑)。所以並不是那麼困難的拍攝,沒有當初想像的那麼可怕!

 

──連續劇的題材有點沈重,請問現場的氣氛如何呢?

 

現場氣氛很好的。俊相大哥和智苑小姐都是非常有經驗的演員,完全沒有演技上問題。可能是因為如此,我們在現場聊的都是私事,因此變得很親近,拍攝結束後也會定期聚會呢!真的很放鬆很開心地完成了這次的拍攝。

 

──現場帶動氣氛的是您本人嗎?

 

這個嘛……我只是會說些無聊的事情、白痴的事情,但不懂得說有趣的事情。俊相大哥才有趣,智苑小姐也是開朗活潑的人,我覺得他們兩位才是帶動現場氣氛的人。

 

──這部作品對南宮岷來說是什麼樣的存在呢?

 

當初非常努力完成了《金科長》的拍攝,雖然覺得透過《金科長》已經有所成長,但拍《操作》又感受到很多事情。連續演出了《金科長》和《操作》,透過這兩齣戲重新檢視了身為演員的自己。反省了自己的演技,是一齣讓我思考「該如何才能在演技方面更上一層樓」的作品。

 

──您演出的許多作品中,請問哪一個角色與您最接近呢?

 

跟我最接近的角色嗎?啊……因為都是些奇怪的角色呢……(笑)。因為一直演出跟自己相差甚遠的角色,最近開始搞不清楚真正的自己是什麼樣子了。跟我類似的角色是誰呢……?《美女孔心》的安端泰吧?不對,他是個總在開玩笑的異常的人呢……。《金科長》的金成龍完全超越一般人,《操作》的韓武英又過份執著了……都不對呢。哪天如果能演出跟我相近的角色會很開心。

 

──嚴肅的角色到喜劇角色都能完美消化的南宮岷,今後想要挑戰什麼樣的角色呢?

 

(想挑戰的腳色)一直都在改變就是了……目前為止演過很多過份的反派,下次想演個外貌端正但沒有禮貌的角色呢。雖然是個無禮的角色,但透過某個人逐漸改變,想嘗試那樣的演技,昨天晚上突然這麼想(笑)。

 

──挑選作品時有什麼樣的堅持呢?

 

我喜歡毫不畏懼地去挑戰。並不會算計「現在應該要演這樣的角色」,而是讀劇本的時候如果感覺對了,就順著感覺走的個性。選擇時的決定性原因應該是我有沒有被感動。讀了劇本如果覺得「這部作品真好呢」,不管是什麼領域都想挑戰看看。

 

──您應該每天都非常忙碌,有沒有什麼消除壓力的方法呢?

 

我最喜歡在家裡一邊喝啤酒一邊看新上映的電影和劇集了。如果喝到微醺,我對藝術的感受性就會增強呢。這種時候看了誰的演技或者電影,就能夠更深刻感受到各種啟發,對我來說是最幸福的時間。

 

──請問您看過日本的電視劇嗎?請告訴我們您喜歡的作品。

 

最近嗎?以前常看,最近比較沒看呢。喜歡的作品……名稱想不起來。啊!前陣子邊喝啤酒邊看了《GANTZ》!啊哈哈!

 

──您為了見面會來過日本,想在日本做些什麼嗎?有什麼來日本一定會去的地方、會吃的食物嗎?

 

為了見面會去過好幾次日本,說到日本就想到食物很好吃啊!所以我去日都會去吃東西。鐵板燒很好吃!韓國跟日本比起來鐵板燒的店很少啊。有好幾間我常去的店,但想不起店名……。

 

──《操作》12月就要在日本播出了,請給期待著這部作品的日本觀眾一段話。

 

聽說《操作》即將在日本播出,我想這部戲描述的內容可能有些難懂,但演出人員都非常努力挑戰這部作品,就算有些難懂的地方,如果大家能感興趣我會很高興的。是部很有趣的作品,希望大家給我們很多的愛!可以看到用低沉嗓音進行搜查的南宮岷,請大家開心期待!

 

****

 

1、阿珉你那是金科長的外套吧!XDDDDDDDDD

2、難得他真的可以休息啊,但之後應該就接到《訓南正音》,為了演出傲嬌冷都男姜訓南開始減肥,KBS演技大賞的時候瘦到不行……

3、想演的角色那段感覺在說姜訓南呢,不過真的問他他一定會說「也不是只有這個理由」吧(笑)。

4、喜歡的作品:想不起來,常去的店:想不起來。……這人也太誠實?XD 

5、喜歡看演員的中長篇訪問,可是韓國好像不興這種訪問啊?似乎也沒有太多演藝雜誌……?只好轉而從超多演藝雜誌+愛問問題的日本尋找。

arrow
arrow

    冬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