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唷喂啊去年看完D=OUT演唱會完全掉坑所以寫了一篇心得,原本打算來個repo或團員感想,結果在完全沒空繼續寫介紹的情況下,連今年的演唱會也看完了!XD
去年明明已經入坑卻沒進到公關宣傳部冬音的職責(?),今年演唱會也沒幫忙衝到太多門票,現在要卯起來拉客囉喔喔喔喔!\(*o*)/

 

* 以下9月9日流水帳
* 文藝冬音因身體不適長期缺席

 

話雖如此今年知道到斗要來的時候,我情緒並不在他們身上,滿腦子只有工作煩惱,並未第一時間買票,還是朋友通知才曉得開始售票的消息(((^-^)))
今年不只慶祝樂團成軍10週年,也是他們第10次來台演唱,雙重喜事之下福利非常好!早已聽說的是一票暢遊(?)下午的歌迷見面會和晚上的演唱會,而且一張門票可以帶一個免費名額進場;非常靠近演唱會時又公佈下午除了見面會,還可以帶一樣東西讓團員簽名+跟他們握手,全套福利定價新台幣1,800,這這……這真的十分划算,活動開始前就能感受他們回饋臺灣歌迷的熱忱。於是我忙到演唱會前兩週終於買了門票,也順利邀請被歌曲轟炸之後不排斥可以一起聽的友人,時間很快來到9月9日演唱會當天。

官方公佈的演唱會當天活動行程:

11:00 週邊開賣
14:00 以門票兌換隨行券(免費)
15:00 見面會入場
15:30 見面會開場
17:00 持隨行券觀眾整隊
18:30 持門票觀眾入場(完畢後隨行觀眾入場)
19:00 演唱會開始

等一下這時間表一定會出現無法吃飯的窘境!!!(((^-^)))

通常這種行程我會中午跟朋友約好一起吃飯聊天,再請晚到的朋友買點食物,可是這次迷妹魂大爆發很想強週邊(通常T-shirt等實用週邊很快賣完),必須早點到會場,但隨行的朋友不能看見面會,不能讓人家吃完飯等到演唱會整隊,於是決定自己先去,處理完週邊&跟一起看見面會的朋友碰頭。

BUT BUT其實當週身體有點狀況……週二看完醫生之後非常、非常不舒服、接著幾天狀況也不太好,週五稍微恢復,9號週六當天很擔心無法盡興,但好不容易盼來的演唱會啊!還有見面握手簽名會!這麼好的的福利錯過真的可惜,所以週六早上醒來舒服很多的時候我☆超☆級☆開☆心\(*T▽T*)/ 吃完早餐開始寫信+包禮物,準備5人份實在很花時間,最後抵達會場的時間是下午2點……(躺倒)T-shirt果然銷售一空,十週年紀念照也沒了,毛巾剩下直人的橘色。因為湊滿額可以跟團員合照,我想了很久到底該不該迷妹心大爆發……

「怎麼辦我該不該買毛巾可是幸樹跟玲夏的顏色都沒了,還是應該多買些拍立得?」
「買毛巾啊毛巾很有紀念價值而且演唱會可以用(一秒)」
「好我買毛巾!(一秒)」

最後買了十週年紀念寫真集、毛巾跟拍立得,湊到一人份的合照額度。很有趣的是這個時點拍立得還沒拍完,必須等演唱會結束才能回來抽XDDDDD 超嶄新!XDDDDDDDDDDDD 
買完週邊跟朋友M一起按照票號排見面會,三創的安全梯非常寬非常乾淨明亮,感覺很安全(?),但只有5樓打開安全門讓人員出入,幾百個人在不通風的樓梯排下來依舊十分缺氧。一列排2人,我旁邊是個德裔美籍在台灣當英文老師的女生,大家聊了很多有的沒的,但直到開始入場這位同學才知道等下會有簽名活動,但是他沒有東西可簽!!!(((⊙_⊙))) 還好入口桌上有巡迴演唱會的傳單可免費取用,不然他真的啥都沒。嗯~~~忽略了會有非中日語圈觀眾來看的可能性~~~建議日後主辦單位在售票網站和Facebook張貼的資訊,採中英雙語可能更好:)

*對了提醒大家,安全梯的門關起來是正常的喔,因為那是防火防煙用的,平時看到安全門打開的話,請順手關起來:)

在安全梯蹲坐了半天本以為見面會會有椅子,結果跟演唱會一樣是自由站席啦XDDD 在前面看感覺很害羞,所以來到靠近最後面的位置放下包包。 第一次來三創Clapper Studio,很新、冷氣很強、沒太多灰塵、設備看起來很厲害,周遭挑高的凹凸牆面感覺是為了演出而設計?總是看慣the wall又小又陳舊的場地,來到這麼新穎時髦的場子覺得新鮮。順道一提在網路上發現的包場價格是12小時35萬……嗯……這次門票1,800真的是佛心我的天……(((^-;^;;)))

xxxx

站的位置好像是這樣:  | 翻譯Ryo桑 小光 幸樹 直人 玲夏 威吹 |

玲夏跟威吹站在一起,兩個人白到不像話,所以我對他們那一側的順序印象深刻。五個人穿很爽朗的便服,但是不記得詳細打扮,幸樹、玲夏、直人印象中是牛仔褲。幸樹充當主持人,Ryo桑翻譯,主要環節是團員簡短談話、抽歌迷的問題回答、抽禮物,接著演唱一首演唱會不會唱最後在舞台前擺放桌椅,團員坐下讓觀眾輪流索取簽名&握手,全程約1小時。翻譯Ryo桑會時不時很溫馨地S他們,場面超可愛XD

以下條列記得的事情:

 

一、自我介紹&來台感想

○幸樹「自我介紹時請大家大聲歡呼唷。我是幸樹~」觀眾「嗚嗚~~~~HOOO~~~~」幸樹「嗯嗯很好:D」全員都說了不慎標準的中文名字,ひヵる說「小光」聽起來像是「翔君(しょうくん)」,其他人說他名字也是。威吹要說話之前突然被玲夏?還是直人?搶話:「我是威吹(標準)」「等一下等一下太快了wwww」「我是尾椎です:)」。尾椎這綽號真是非常親切!雖然尾椎哥哥應該不知道我們這麼叫他!XD

○來台感想:小光「ㄟ~HAPPY!\(^o^)/」,只有一個字XDDD 威吹「第一次來台灣是2010年的大港開唱,中間經歷了很多,過了十年終於來到這裡的感覺。」幸樹「你的感想很沈重耶XD」=>玲夏「高雄那時候的場景還像昨天一樣歷歷在目……那時我們發表要在台灣開第一次個唱,大家都很為我們開心。然後過了10年(ry……」Ryo「跟剛剛那位一樣沈重XD」。直人的感想好像很一般。

○幸樹「我覺得台灣很厲害的是,去年台灣觀眾不是跟我們說PIKO太郎很流行嗎?那時我們不太知道他,他在日本知名度也不高,後來他變超紅!」,但沒人接這個話題XD;;

 

二、回答問題

○幸樹「讓我們來跨越語言障礙吧:D」 Ryo桑「他們抽到中文的話我不會幫他們翻,但是會幫你們(觀眾)翻日文:D」,抖S啊XDDDDDDDDDDDD

○大家都問食物相關問題,「最喜歡的台灣料理」「已經吃小籠包了嗎」「現在想吃的是什麼」etc. etc.,幸樹有點無奈地說「為什麼都是吃的啊!是多想餵我們吃啊!我們也是人(當然會吃東西啊)!」,不知道是因為問食物比較安全,還是剛好都抽到食物相關題目^-^; 建議下次大家可以問問喜歡的歌曲啊~新專輯的事情啊~來台灣表演在樂器編排上有什麼不一樣啊~之類之類(亂出主意)。

○「最喜歡的台灣料理是?」→威吹「小籠包」直人「我也是我也是!」幸樹「……空心菜」小光「滷肉飯」玲夏「……鼎泰豐」幸樹「大家就是把鼎泰豐的菜唸一遍嘛XD」。後來又抽到「現在想吃什麼」,由有點氣氣的幸樹起頭,每個人重說了一遍前面的回答XD

○威吹「鳳梨口味的台灣啤酒好喝,我平常不太喝可是喝了五杯:D」幸樹「噗哧,他的一杯只有這麼大好嗎!說得好像很會喝!XD(比出紹興杯的大小)」威吹「可是比平常多很多啊>"<」幸樹「這樣算的話這兩個(比直人&玲夏)喝了有二十杯好ㄇXDDDDDDDDDDDD」

○威吹「其實我不挑食,臭豆腐以外都可以」「因為沒吃過,說不定可以嘗試看看呢」觀眾「今天表演完去吃!」威吹「今天表演完嗎?……我考慮一下(冷淡)」你不想吃我知道XDDDD 然後Ryo桑提起小光吃過一次,小光「比想像中OK唷」。後來又提到要直人吃臭豆腐,Ryo桑開玩笑說說「今天有直播喔就直播吃臭豆腐嘛:D」直人「播曲子啦冏冏冏冏  比起我吃臭豆腐應該播曲子啦冏冏冏冏」Ryo桑超鬼XDDDDDDDDD 結果觀眾起鬨,直人「這裡(台上)可以吃臭豆腐嗎冏」觀眾「沒問題喔^_^」直人「最好是沒問題啦!XDrz」「好啦去買臭豆腐吧!」,但是最後當然沒買也沒在台上吃XD

○玲夏抽到的一張紙就寫了5個問題,其他題目都每個人回答,但這次全部都給玲夏答:
「1、請說一個你沒跟人說過的祕密」「請」「我說嗎?!是我要說嗎?!」→「我們昨天一起吃飯啊,結果因為我不吃青菜,桌上完全沒有我能吃的東西……所以我就溜出餐廳,去買麥當勞:D 回程發現有銀章魚,所以我又買了章魚燒:D」……語氣很可愛,但你就不能吃菜邊肉嗎大哥!囧囧囧囧囧囧
「2、最近熱衷的事情」「請回答」「又是我?!……第3題……」「等等2呢XDDDD」「ㄟ~~~最近熱衷的事情……手機遊戲SIM CITY」觀眾「啊~~」玲夏「你看我就知道會這樣(觀眾沒啥反應)」
「3、最近最高興的事情?」「D=OUT迎接十週年這件事:)」 
「4、最近用的香水?」「很多輪著用」
「5、想要對盤的樂團?」「ㄟ~彩虹」幸樹「機率好低呀~>"<」玲夏「應該幾年後會有個零點幾趴吧XD」

○小光抽到2次中文,基本都猜錯XD 幸樹「ㄟ~這上面有『東西』,在問你東邊的惡魔跟西邊的惡魔是誰」小光「日本西邊是昆布湯頭,東邊是柴魚湯頭:D」。結果在問他們吃了什麼,然後幸樹就怒了XD

○直人抽到一題中文也亂答,說他高中畢業之後在做冰箱的工廠工作。R「其實是問說你們會一直喜歡台灣飯嗎:D」幸樹「是冰箱(指觀眾)」幸樹「(如果你們是冰箱)請一直把我們好好保存起來:)」

○「幸樹看到一個名為『這世界都瘋了』的Wifi熱點,請問使用起來感覺如何?」幸樹「我沒有用啦。但是很擔心幫熱點取這名字的人/_\;;」

○小光丟飛吻給玲夏,結果先被直人攔截,第二次又被尾椎攔截。幸樹「(威吹)今天是外國版喔!你居然會做這種事情!」

○「昨天的旅館如何?」,幸樹「很棒喔,入口到門口要搭馬車,還有穿著黑色西裝的執事歡迎我們。我住在50樓,你呢?」威吹「120」觀眾「wwwwwwwwwwwwwwww」幸樹「可是床有點窄/_\

 

三、抽禮物

○禮物滿多的,被抽到的觀眾可以選自己想要的。

○禮物:三件團員穿過的浴衣、幸樹:不知道裡面裝什麼的紅色紙袋(好像有花見櫻幸樹的週邊)、手上的橡膠手環。玲夏:夏季巡迴的限定白色T-shirt。威吹:跟玲夏完全重複XD 直人:簽名鼓棒。小光:花鳥風月的寫真集、手上的橡膠手環。

○抽地一張的威吹「……1800」「那是價錢XDDDD」「號碼在哪?冏」

○玲夏「(秀出白色T)這是很稀有的限定色,開賣2秒就賣完了,非常珍貴:D」→威吹「(從背後拿出完全一樣的衣服)」觀眾「XDDDDDDDDDDDD」威吹「能夠見到這T-shirt兩件同時出現是很難得的!簡直是奇蹟!」 你們這些北七XDDDDDDDDD

○幸樹拿起威吹的吉他,「大家想要嗎!」「喔喔喔喔!」威吹「ㄟ~那拿到這個禮物的人等下要當今天的吉他手:)」XDDDDDDDD 尾椎哥哥講話時「:)」的冷靜表情真的很酷又很煩XDDDDDDDDD

○幸樹後來一直murmur沒人要他的袋子,有人選的時候Ryo桑幫腔「非常謝謝你:D」,台下大笑XDDDDDD

○直人用鼓棒在鈸上敲兩下,「這樣就用過了:)」。後來玲夏拿著他要送的T-shirt敲了下鈸表示他也用過了……衣服?敲鈸?XD

○有個飯選幸樹的手環,幸樹在拔手環的時候玲夏亂入:「你可以選這個手環,但如果你選這些叮叮噹噹的CHROME HEARTS,他也是會考慮的唷:D」,結果幸樹把手上一個簡單的金屬環拔下來送歌迷了!貼心&會做人!(拍手)

○這次毫無籤運的冬音依舊沒中,不過是距離中獎最近的一回,差一號XD 朋友被抽中,很好心地(?)挑了幸樹的袋子

 

四、歌曲演唱

○演唱之前跟大家簡單打招呼,直人「接下來還有握手會、演唱會跟臭豆腐,請大家期待:D」。你根本沒吃!XDDDD

○演唱的歌曲是「SUNRISE」,結束之後工作人員排桌椅開始簽名握手會。

 

****

我累了先睡明天繼續寫下篇(((^-^)))

arrow
arrow

    冬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