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想寫《蜘蛛人:返校日》感想,結果出差前後都忙還沒時間寫……希望年內沒忘記之前能寫出來。在那之前先寫喜歡的漫畫感想好了~~~其實冬音看很多有的沒的漫畫&小說&其他讀物,但老是懶得寫感想,應該要養成紀錄的習慣,免得以後忘記自己看了啥,也順便推薦自己喜歡的書。

書名:ゲーム屋BL
作者:ヒゲフサ(作者pixiv帳號可看免費版,這裡則是漫畫版的試讀版
語種:日文
形式:實體書、kindle電子書(都是上下兩集,付費版有加畫&修正)
分類:BL、實錄漫畫、遊戲業
推薦度:☆☆☆☆☆

去年逛淳久堂的時候無意間看到實體書,封面設計&題材感覺很有趣,隨手買了上集,回家看完發現是自己喜歡的類型,很快又回去補了下集。不管看封面或PIXIV都不是一般BL愛好者會喜歡的題材or畫風,網路上好像也沒有盜版免費漢化版可以試讀,但實體書年代出身的冬音,早就習慣「有興趣的漫畫先買一本試試看」,久而久之練就靠電波挑漫畫的功夫,這部算是中大獎,真的很對我胃口。

著名遊戲製作人鬼籠野,與總務課新人阿南的故事。希望與崇拜的鬼籠野一起工作,雖沒能進入遊戲製作部門仍不放棄,最後進了總務課的主角阿南。某天兩人出差搭飛機遇到落雷,阿南醒來發現自己與鬼籠野流落到有點怪怪的島上……等等,這裡居然是遊戲裡的無人島喔……?!

O_O!?

嗯開頭四格介紹人物之後就是這樣的劇情啊XD 全書有四格也有長篇,利用「進入遊戲的世界」這輕小說風格設定,拉近兩位主角關係,敘述遊戲製作業的日常,甚至描繪出老梗(或者說經典?)但頗為感人的BL劇情,是一部設定有趣完成度也高的作品。個人很喜歡能一窺各種職場現況的實錄漫畫(《重版出來》神作嗚嗚),這部就算拿掉BL也是很棒的實錄作品,只是沒想到能跟BL結合得這麼好,而且一點都不唯美XDDD 尤其鬼籠野個性超不唯美XDDDD(誇獎) 雖然畫風跟大部分角色個性一點都沒有BL的唯美感,但鬼籠野跟阿南的感情戲處理得很好,當讀者習慣上集四格的遊戲製作日常、長篇的搞笑與劇情完整性,進入下集卻有出乎意料的發展,結局時對老梗很沒轍的我還被弄哭了:P  雖然「進入遊戲」這種超現實設定註定結尾也得超現實,可是有情人終成眷屬的安心感,為這部寫實又無比夢幻的作品畫上溫馨的句點。

如果你也喜歡實錄漫畫,請不要太計較畫風,本作畫風完全不唯美但是作畫穩健,劇情&各種設定結合老梗&新意,非常值得推薦。尤其是對遊戲製作稍有了解或想要了解的玩家,本作還能提供遊戲製作業的日常與熱血,是部一魚兩吃的好作品:)

 

……怎辦這次寫得好像不夠好看大家看一下試讀好嗎!!!OAQQQQQQQQQQQ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漫畫 感想 BL 遊戲
    全站熱搜

    冬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