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於2017.04.04,不是repo而是感想。

去年10月聽完D=OUT,彷彿我是個SIM人物、而操縱者下了「欣賞藝文活動」指令,有興趣的演唱會與舞台劇消息紛紛出現,D=OUT之後已經欣賞加上預計參加的活動達到七場,這對平均每年看不到一次演唱會的冬音來說,算得上行程滿滿滿(BUT荷包空空空……XD)。

沒記錯的話,那時我還在對相見恨晚的D=OUT發瘋,MYV演唱會消息就出來了。2008初次見到舞台上他粉紅、妖艷、強烈又溫暖的表現(兩篇repo在此:2008.07.0907.10),就很喜歡這個無比溫暖的大男孩,加上他的FC很早開放海外入會,當時也加入了一陣子,後來因為自己多情興趣太多注意力不集中,淡出多年,2009年之後就沒看過MYV現場,去年十月看到他要來的消息,立刻決定買票。

2016.02.26,夥伴是時常一起發瘋的朋友,場地是本次收音意外優良的ATT SHOWBOX,位置是可以呼吸的右側靠走道。有點擁擠恐懼症的我喜歡隨時能烙跑的位置,而且可以放包包,而且而且雖然前面不少高人一等的男飯,調整好位置還是能看到MYV的上半身、他眉開眼笑的漂亮臉蛋(對,他就是好看我就是愛看:p)。

 

曲目來自:Miyavi x Taiwan 仔雅臺灣站

Raise me up
Cocoon
Dim it
Afraid to be cool
Mission impossible theme
Fire bird
Cry like this
Guard you
The other
Survive
Horizon
Day1
Long Nights

安可:

愛しい人
咲き誇る華の様に -Neo Visualizm-
What a wonderful world
What's my name?

 

演唱會前一天的訪問&造型進化史XD:起點的訪問
演唱會後一天的訪問&對音樂產業演化的看法:迷迷音的訪問

 

因為太久沒認真follow,有些曲子我不熟,但憑藉MYV極具感染力的表演(或許還加上對MYV的喜愛),跟著樂聲high完全場並非難事。一些專輯裡聽來並不那麼有感的曲子,現場聽來有了全新面貌──比方專輯標題曲「Firebird」,聽CD時並沒有那麼喜歡,但在舞台下聆聽MYV微微破裂的尾音、感受吉他振動空氣,才能真正感受鳳凰浴火重生的震撼。所以我們才一次又一次聚集,只為感受音樂檔案無法帶來的演唱會魔力。

除了吉他魔法和明顯進步許多的唱功、比起十年前長了許多肌肉的美好身軀(自重),Miyavi的英文也進步許多。其實我比較喜歡藝人說母語,因為藝人說母語時最能充分表達想法,表情和肢體語言也流露更多真實情感,所以對我來說,最能充分享受現場的方式是(1)自己聽得懂藝人的母語,(2)藝人說母語、現場配翻譯,最後才是(3)藝人用不甚熟悉的其他語言與台下溝通。但出乎意料地,MYV的英語不僅發音容易理解,也流暢得不妨礙他表達情感,聽得出他學習外語投注的心力。

另一個驚喜是他的中文相當標準,並不是為了當地觀眾特地背誦,而是曾經花心思理解文意、與四聲奮鬥過的中文(畢竟『四聲』這玩意挫折過多少非以華語為母語的人!)。我完全相信這個對一切都傾注心力的男人正在學中文,如他自己所言;也豪不懷疑某一天他會脫口而出流利且情感豐沛的中文,就像他那天在台上用英語侃侃而談,關於他希望世界更美好的夢想。

Make it a better world,麥可傑克森在《Hear The World》這樣唱,我相信Miyavi有著相同的夢想。

安可時他帶來令人懷念的曲子,像是《愛おしい人》和《咲き誇るのように》。那些曲子以更精湛的演奏與歌唱技巧、更新穎的編曲表現出來,彷彿可以看見MYV如何由當時的他蛻變為現在的他:他的溫暖與影響力都更為強大,進化的技巧豐沛的的情感訴說著他的信念,而信念塑造了他的美麗。不只是外表的美麗──雖然他確實擁有、也重視他的皮相──外貌會凋零,但心靈會被昇華,信念會被流傳,Miyavi擁有那樣的內在美,而且不容易被忘記。

多年不見的MYV成熟很多:他成了丈夫、成了父親,對家庭的愛,讓他曾經的張狂氣燄轉為聖光等級的溫暖。這些年的多元發展似乎讓他看到更多、想做更多,對這世界的愛帶領他付出更多,他的每個音符好像都呼喊著愛,每個笑容都散發著愛。

不誇張喔真的,那樣的笑容你我或許都看過,至少我親愛的老爸老媽就會那樣笑,帶著永遠不嫌多的愛OAQ舞台上豪放揮灑的MYV,是個用之不竭的正能量釋放器,可以把台下因為生活而枯竭的每個人全部充滿,滿到你開始因為他付出太多而憂慮,然後他會溫暖俏皮、偶爾嬌媚地朝你笑笑,好像在叫你不用擔心。

因為他得到了許多,所以他不會枯萎;而且他願意、他想要付出更多。
因為他想要讓這世界更美好。

那就是我對Miyavi的感覺。
That’s how I feel about Miyavi.

 

----

啊,你問我是不是MYV的顏飯?嘖嘖嘖嘖,of course not,當然不是。

如果可以合法合理合情的話地實現,我想舔的才不只是他的臉好ㄇ(住口

 

arrow
arrow

    冬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