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名稱:剣が君 for V
發行公司:Reject
遊戲平台:PSVita
遊戲類型:戀愛AVG
主要聲優:小野友樹、KENN、前野智昭、置鮎龍太郎、保志総一郎、逢坂良太


xxxx


去年在朋友推薦(推銷?推坑?)下衝動買了劍君的畫冊,很喜歡原畫師「読」鮮艷飽滿又美形的圖,當時就聽說該遊戲要移植到PSV的消息,2015春天為了即將發售的遙6(遥かなる時空の中で6)買了PSV,等待遙6發售的空檔手癢,就忍不住買了《剣が君 for V》(以下簡稱劍君)的下載版。

買的時候是三月,真正開始玩卻是十月。當初只跑了序章便放置了這遊戲,倒不是不喜歡,而是劍君畫面明度不高但角色細緻,如果硬要在PSV畫面上看清楚所有細節會有點累……或者只是因為我很久沒玩乙女GAME?囧 而且當初殷切盼望的是遙6,劍君序章又沒有特別打到我的角色,接著又買下神作ペルソナ4 THE GOLDEN(女神異聞錄4黃金版),遊戲一多劍君的遊玩順位就自然往後了。在全破遙6、走了100多小時P4G、P4D符合我程度的舞曲都通過之後,終於重新開始這個PC版評價不錯的戀愛遊戲。

重新打開遊戲的印象:片頭動畫很有FU。圖果然是我喜歡的風格(雖然衣服很妙)。音樂好好聽。

後來看工作人員名單,發現音樂不是電子合成而是樂器演出,配樂比其他遊戲更上一層樓,加分。


這遊戲分為序章、所有角色共通的前章、個別戀愛角色的後章,操作方式跟一般AVG一樣,按正確的選項夠多次就會進入角色路線。快轉功能可以選擇全部快轉或者已讀快轉,還有直接跳到下個選項的功能,請注意會連未讀一起跳過唷。
故事背景是奇幻江戶,有人、有鬼、有妖怪。為什麼說奇幻呢,因為雖然社會階級跟一些角色取自正典,但大家的打扮都完全不是江戶啊XD 別說女主角頭髮放下來,攻略對象們放在真正江戶的話一堆奇裝異服,比方露背根本不正常啦!XD不過反正寫實並非本作賣點,就別太在意了。
故事大約是這樣:主角香夜(可更名)是料理店的女兒,因為跟現任將軍德川家光的妹妹極為神似,被幕府選為替身,在嫁到駿府的路上假扮成公主;幕府並甄選六位出身各異的武士/劍客,在旅途上保護主角。前章講述香夜與六位武士的旅途,後章則是任務結束回到江戶,與特定武士重逢的故事。值得注意的是,一行人培養感情的前章共有十話,而後章只有七話。

雖然我不在意但這比重是怎麼啦XDDDDDD
反正有skip功能,重複攻略的時候就給他skip過去啦XD 雖然會跳過一些還沒看過的對話XD
六個武士在序章稍有著墨,前章能大約看出角色性格,到後章才會深入描寫內心與其背景。光看序章的話,我對六人的感想如下:


九十九丸:街友。
鈴懸:天使。
左京:病驕美少女。
螢:傲嬌。
黑羽實彰:瑪利亞的凝望。
緣:煩。



……等等這樣介紹誰想玩啊XDDDD 不過第一印象真的是這樣咩,九十九丸總是在肚子餓,鈴懸感覺根本沒接觸過人類世界,左京遇到鬼就跟鬼一樣,黑羽一頭白髮,緣講話老讓我拔掉耳機XD 等到跑完前章感想變成這樣:



九十九丸:認真正直/眼神很死/胸前傷疤有什麼秘密/美白肌
鈴懸:真的是男生嗎/普通肌/說不定忠於本能所以異常雄性
鷺原左京:超級美少女/就是個保志/美白肌/真的是男生嗎/說不定忠於 (ry
螢:真的只是個傲嬌/美背/日曬肌/百分百犬系/那雷光是啥
黑羽實彰:依舊瑪利亞的凝望/美白肌/仔細一看露肚子
緣:還是很吵/友雅劣化版/普通肌/這種角色一定有天大隱情



對不起真的對不起XDDDDDDDDDDD 大概是衣服太奇幻,每個角色看到最後都很像娃XD 玩到前章結束已經大致掌握角色設定,雖然依舊沒有一見鍾情的第一名,但意外地也沒有討厭的角色,真要說就是對保志美少女有些害怕,不過我害怕保志的角色也不是一天兩天了所以沒問題啦。
前章從江戶出發到駿府,除了培養感情,還會交代另外兩個重要事件:御前劍術大賽,跟德川忠長事件。這個遊戲中日本有五把名劍(或者該說神刀),御前比賽勝利的選手會成為其中一把的主人,並且獲得封印的力量。這五把劍分別是:鬼丸國綱、童子切、大典太、三日月宗近、數珠丸。有玩刀劍的朋友應該會覺得其中幾把眼熟,在PIXIV上偶爾也會看到幾張刀劍跟劍君人物同時出現的圖。贏得御前比賽是許多武士的夢想,六名攻略角色中就有好幾人以此為目標。

另一個事件跟德川忠長的遺族有關。這部份大家可以查一下wiki,德川忠長是現任將軍德川家光的哥哥,後來自殺而亡。劍君故事採用日本野史,忠長留下年幼的兒子長七郎,長年跟隨忠長的家臣朝倉對德川家光深惡痛絕,想要透過禁忌的方式復活已死的忠長。這兩個事件因為某種因素牽扯在一起,左右了一些路線的發展。前章花了十話在培養感情順便鋪梗,個人覺得設定做得不錯,每個事件都有發展成大型RPG的潛力,至於以戀愛為主軸的遊戲能不能好好發揮這些設定,就看製作單位功力了。

本命缺席的情況下,本想先解決非我盤菜的左京,但很擔心如果很不合胃口,會喪失攻略第二個角色的意願,於是先挑了傲嬌犬系男子螢下手。下一篇來寫螢路線~
arrow
arrow

    冬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