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細想想,LUNA SEA台灣演唱會之後,就沒聽過任何演唱會了。

樂團也好,偶像也好,ACG也罷,轉播也行,一場都沒有。也就是2013年1月之後,就沒看過演唱會。

好久……!!!

明明骨子是幫嘎(band girl)卻空白了這麼久!(´⊙ω⊙`)  

總之,我終於又進了live house(legacy算吧?XD),聽了樂團演唱會。

 

*本日無長文感想XD

xxxx

 

這次聽的團是RADWIMPS

雖然RAD已經走紅多時,接觸他們卻相當晚,大約是2006~2007。當時相隔四年回頭燒Plastic Tree,看到有非V系歌迷的朋友說「這個主唱(有村)聲線感覺有點像RAD的野田」,好奇之下去youtube翻了RADWIMPS這個團來聽--嗯,一點都不像。野田真是聲音好聽多了而且英文好好(有村躺槍XD)。

那時聽到的《有心論》,至今仍是個人神曲。接著又斷斷續續聽了他們所有專輯,乾淨的曲調、細緻的編曲,乍聽之下清爽實則常常觸碰傷痛甚至憤世嫉俗、卻總是帶著一線光明的歌詞,加上野田切中我胃口的聲線,RAD一下成為心目中指標樂團之一。

不過不管是樂團或偶像,專程出國聽演唱會從來不在我的計畫中(LUNA SEA 2010的黑服限定是特例),RAD又一直沒有亞洲巡迴的意思,冬音也就一直沒聽過他們現場。

幾年下來感情基礎有了、歌聽得有點熟了,忽然炸出來台開唱的消息,下的決定自然是要去聽。我是傑尼斯飯,是二次元住民,是band girl,很妙地RAD跟這三個領域重疊了--RAD是個band,是個曲子常被用來改編影片(MAD)的樂團,關八的橫山裕在卡啦OK會唱RAD的歌。喜歡的東西真的都會混在一起呢∑(°口°๑)❢❢

 

xxxx

 

演唱會當天跟朋友們在附近吃飯,吃完散步喝咖啡蘋果派聊天,要不是天色一直黑壓壓隨時可能傾盆大雨,我們大概早就去逛街了(演唱會呢???)。

五點多到達會場時,人龍已經沿著草坪排到了華山藝文中心另外一頭,尋找隊伍末端實在太麻煩,我們進場之後也不怎麼想擠在人群中,於是輕輕鬆鬆坐在隊伍旁邊,繼續閒聊打發時間。期間得知隊伍最前端的歌迷早上六點多到,沿著隊伍發安可要用的「もしも」歌詞。沿路看很多人都披著這次的毛巾,黑底藍色OOXX跟團名、巡迴字樣,很時髦很可愛;又看到藍底黑色T很可愛,聊天聊醫聊跑去週邊攤位,發現T-shirt要價1,100,而且洗了圖案應該會掉,於是買了800元的毛巾,因為雙色織品的圖案頂多會褪色,不會剝落。

六點半開始入場,怎麼走都看不到尾端人潮,大家一直猜測是不是超賣XD 等到人龍盡頭終於出現,我們加入隊伍順利入場,站在PA檯前面不遠。進去之後冷氣頗涼,空間很充足,不是沒有超賣就是Legacy果然夠大!可以充分活動手腳的感覺很好……當然這是因為我完全不打算去前面擠XD 在男飯的人頭之間尋找空隙就夠了XD

人矮又站在後頭,團員的表情什麼註定看不到,不過依舊能清楚看見野田上半身……

他!好!高!啊!XD

總是戴帽子的傳言不假,就算Legacy空調不錯,燈光加上演出可是會讓體溫爆衝,辛苦他總是悶著頭皮。不要有禿頭危機就好XD;; 從人縫中可以看到吉他手桑原、BASS手武田,至於鼓手山口就……矮子如我一整晚上沒看到他過……(((^-^)))

想聽的歌幾乎都聽到了,野田美妙的英文也聽到了。不知為何很愛聽他說英文,不只是口音漂亮聲音好聽,野田切換英日文完全不會卡,而且莫名治癒。但全世界好像只有我在意這個點XD

沒看過RAD演唱會DVD也沒蒐集任何情報,本來以為野田現場會更……冷?自我?中二?總之就是更不親民一點,不過意外地他很可愛、很外放、很爽朗,跟大家玩得很愉快。仔細想想也是,RAD有多少中二歌,就有多少感人歌,中二跟感動都來自野田。很開心他表現出外放的那一面,很對不起我一直誤會他XD

大家都練了中文,說得最少的果然是野田,在那邊毫無反省地說「大家都有練中文,只有我一直說日文」。人家山口有學會「讚(台語)」喔多有誠意XD

野田:「你剛說的那個再說一次」
山口:「讚!」=>這對話究竟XDDDD

看在野田第一段中文練得挺溜的份上原諒他啦XD 但用日文問大家「知不知道什麼是小O雞」「知道什麼是小O雞的舉手」就太過分了喔!我是明明聽得懂卻沒有舉手的那方!XD 

中文真的準備太周全,打招呼、炒熱氣氛那些一定要的不用提,但「因為你們我愛上了台灣」誰教的啦!XDDDDDDD 準備太好反而會被吐嘈啦!XDDDDDDDDDDDD

MC時說到2010在日本演唱會,有個女生在第一排舉著「請來台灣」的牌子……野田:「啊!就是你!(指著台下第一排的歌迷)」,說那之後就一直想來台灣。謝謝那位舉牌的歌迷,謝謝RADWIMPS,終於在台灣相見了!(❁´3`❁) ♡

 

xxxx

 

很多首歌之間加上新的間奏,雖然無法推測下一首歌,不過間奏本身都很好聽。野田很會帶氣氛,指揮音量大小那首很有趣(忘記是哪裡OQ),吉他vs.貝斯也超過引。玩得最開心的是「DADA」,強烈的節奏、歇斯底里吼叫、迅速閃動的燈光,好吧我就是喜歡這種調性:P 聽完野田結尾那句「よくできました」,很想去買個徽章別在包包上XD

很開心,真的很開心。一向喜歡所謂的「live團」,台上台下融為一體的現場團。觀眾集體靜默、雙手抱胸的冷硬團,我是不會去聽現場的。原以為RAD比較像是SPITZ或Mr. Children那樣,更為溫馨地融為一體,然而RAD場上比CD暴戾數倍、團員忘情折腰、觀眾瘋狂甩頭,這可比我預想的好上幾百倍!幾乎每一首歌我都在揮拳、在蹦跳,一個小時左右已經開始體力不支,散場根本要站不住,到底那麼拼命跳幹嘛……可是不用擔心主唱的音準、不用擔心演奏失常,只要隨著音樂盡情搖擺,RADWIMPS這場大概是我有史以來玩得最開心的live。上一次這麼盡興已經是2008年Miyavi在the Wall的演唱會,那時也非常開心,只是場地太小擠得很熱很痛苦,RAD這場空氣空間都充足,能夠盡情發狂:P

因為沒事先做功課、也沒認真看台上,本次感想非常簡短。下收歌單&能找到的Youtube連結,可以回味一下live氣氛:)

野田兒(誰)說他們還會來,要信守承諾喔(❁´3`❁) ♡

 

xxxx

 

歌單來自ALL AREA關係者受付的FB

官方似乎只檢舉新歌,可以找到不少舊曲影片。沒研究RAD的演唱會,不知道那些是定番,也不知道這歌單是不是專程為了國外演唱準備的?通常第一次演唱的地方,樂手都會準備類似精選集的歌單,把大家耳熟能詳的曲子都放進去,這次確實聽到不少:

 

01.ギミギミック
02.One Man Live
03.遠恋
04.アイアンバイブル
-MC-
05.05410-(ん)
06.夢番地
07.ます。
08.Tummy
-MC-
09.おしゃかしゃま
10.DADA
11.いいんですか
12.ふたりごと
13.ラストバージン
-MC-
14.有心論
15.君と羊と青
16.会心の一撃

EN
01.トレモロ
02.DARMA GRAND PRIX
03.最大公約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