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this is 又很久沒發文的冬音。今天不太可能跟平常一樣花一兩小時寫文修文,且讓我隨意發表感想吧。

 

ときめきメモリアルGirls Side 3 Premium 

第一回:紺野玉緒


*有捏,還沒玩的朋友請下次再看*


 

關於這遊戲的種種,容後有機會再敘。

總之,遊戲到手第一個攻略的,是DS版還沒追的學生會長紺野玉緒(以下簡稱會長)。DS時期雖然攻略過他的搭檔(?)設樂學長,但GS玩起來很花時間,學長攻略完一時抽不出空,就放置PLAY了好幾個月...直到PSP版入手。先攻略會長的理由很簡單,

 

因為對他最沒興趣(爆)

 

嗯,怎麼說,我是那種從最不想吃的菜開始吃,最喜歡放最後吃的人。其實會長拿來當搞笑角色真的很棒(居然!),但他在主線中的表現真的不是我的菜...。下面這個動畫這樣搞笑的會長我就很愛:

[GS3]先輩ズとカラオケ[手書き]

 

抱歉一個動畫就把會長形象都搞掉了=w=/

回到遊戲本身,會長平日的形象是很標準的好學生,認真努力的學生會長。對女主角(玩家)的態度是「可以讓自己放鬆的學妹」,平時一板一眼的他,只有在學妹面前能夠稍微鬆懈,打個瞌睡、說點示弱的話什麼的。照理說這種性格上的對比我應該會很喜歡,但會長的示弱總是讓我覺得很煩。

 

因為,他對自己太沒自信了

明明頭腦很好、很會唸書、做事很有方法,偏偏覺得自己一無是處。談戀愛也總是很卑屈。第一印象非常能幹的會長,漸漸熟悉之後顯露出脆弱的一面,到這裡我都覺得不錯,可是直到遊戲結束,都沒有出現會長因為某個理由--戀愛也好,對未來的想望也好--而建立自信的橋段。即便是應該讓人刮目相看的「聖誕節」事件,都無法讓我覺得會長真正成為有擔當的男子漢。他只是拼命想完成之前沒有完成的事情,而且永遠覺得自己沒有做得很好。

這樣好累...明明是個很有才華的人。

也許不是對會長沒自信感到不滿,而是因為劇情沒能讓我幫助會長建立自信,無法發揮女主角威能感到不滿吧(爆)。連治癒系學妹這個角色似乎也不是非常稱職,只是不停讓會長覺得不安而已,這樣的戀愛關係好令人疲倦。

 

再者,可能比沒自信更嚴重的是,會長的服裝品味太崩壞了。

或許是因為頭髮設定成不自然的綠色,使得他幾乎穿什麼衣服都不對勁。白色條紋襯衫像睡衣,套頭上衣像冬天的睡衣,藕色的兩件式襯衫加上綠頭髮像...長了蓮葉的蓮藕。老實說,我真的提不起勇氣到店裡買跟會長成對的衣服。舉雙手贊成カレン的說法,「會長平日的打扮完全不行啊!」。雖然每個人有自己的特色,但會長的服裝特色我真的...無法接受(艸)。

 

於是就在煩上加煩而且無法對會長開花的情況下,順利走完會長單人路線。意外的萌點是拒絕會長告白的話,他會強顏歡笑地說「(剛剛的告白)只是我想說罷了,你不用放在心上的。對了,還有一點我一定要說的就是...恭喜你畢業了:)」。雖是很符合會長個性的台詞,但總覺得他被女主角拒絕之後,會突然成長許多。看在這點上就應該拒絕而不是接受會長...(到底有多麼不萌他?)

總之就這樣完成了沒有愛的會長路線。有兩張圖沒收到,也忘記花時間把設樂學長打出來拿三角關係的圖,再說吧。

 

第二回打算攻略同樣DS版尚未接觸的柔道男子漢不二山嵐,再來是學弟新名。連平常應該不會喜歡的新名都讓我覺得挺可愛,會長卻萌不起來,只能說真的無緣...。

 

以上,不長不短的第一回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