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大家好,好久不見。

自從Plurk盛行,靜下來好好寫完一篇文章的頻率就降低了...邏輯跟創作力也一併下降啦~~~(((^-;^;;)))

 

之前在忙的時候,妄想過很多忙完要寫的題材,結果一旦忙裡偷閒,就什麼都不想寫了...有時間就開始看日本綜藝節目,而且專攻搞笑藝人為主的節目,例如雨上がり敢死隊的「アメトーーク」、ネップチューン和くりぃむしちゅー還有チュートーリアル等人的「しゃべくり007」等等。

看最多的當然還是緯來有播的「ロンドンハ-ツ」(台譯:男女糾察隊)。主持人倫敦靴子1號2號小淳小亮不用說,還有經歷過風風雨雨的毒蛇王有吉、吐槽一流服裝品味卻很毀滅的後藤輝基(足球時間=フットボールアワー)、腦袋少跟筋程度無人能及的狩野英孝,直到新生代如平成コブシノブシ的破天荒吉村、水果酒的村上等等,這節目儼然是台灣人認識日本新生代~中生代搞笑藝人的橋樑。

八月初在看男女糾察隊的時候,冬音不小心迷上了一組搞笑藝人...正確地說是迷上了其中一個人。誰咧?就是第三回「諧星的時尚認真對決」出場選手之一的又吉直樹(ピース=一般翻成和平)。(順道一提,第三回就是井上初次超越王者後藤奪冠的那一集XD)

這一集的梗很多,個人最喜歡的是水果酒井上的圍巾,被小淳叫做「時尚骨折人」XDDDD  二連霸的後藤佳作備出,至於最後奪冠的那位就...不要理他沒關係(毆)。很好笑的一集,請各位看前面貼的連結,是神秘的字幕版。

 

說了半天,冬音喜歡上的又吉究竟是哪個?

 

「就是那個被小淳說很有街友FU的XD」

「...啊XDDD」

 

嗯嗯就是他,ピース的又吉直樹。

 

簡單介紹一下ピース:

由吐槽的綾部祐二(1977312.13),和耍笨的又吉直樹(1980.06.02)在2003年組成的諧星組合,隸屬日本擁有最多諧星的事務所吉本興業。跟男女糾察隊常看到的平成野武士古武士(平成ノブシコブシ)是同期。名字「ピース」並未確定是「piece」還是「peace」的片假名。雖然還沒有獲得任何比賽首獎(有得過亞軍或進入準決賽),2010年開始逐漸受到矚目,目前是人氣組合之一。舞台演出以短劇為主,也會表演相聲。兩人外表與性格都極為對比,綾部是外向愛照顧人也很愛搭訕女生的社交高手,又吉是安靜不說話愛看書的文青,在節目上的表現也南轅北轍。

日本搞笑界就跟偶像界一樣,競爭激烈、藝人的保存期限非常短,可能今年還大受歡迎的諧星,明年就過氣了。所以希望ピース好好加油充實自己,努力成為五年、十年後還活躍於電視的諧星。

 

OK,我喜歡的是ピース的ボケ(耍笨)擔當,與針千本的箕輪一樣有「死神」稱號的又吉直樹。

怎麼看都很沒生氣的男人,老是被問「你還活著吧」「...不是幽靈吧」之類的。雖然牙齒不好看,頭髮有時很亂,臉色總是很差,但仔細看是個帥哥啊。名石家秋刀魚形容他「五官很端正,只是整個感覺令人不舒服」(爆)。他有參加過奇蹟美照單元,化妝調整臉色之後,完全就是個個性派男演員的臉。所以說一開始是被臉吸引住的(笑)。怎麼説呢,比起搞笑藝人,更像是文青樂團人的臉吧?加上他私底下的打扮都是復古風的古著(二手衣),又是個愛讀小說的人,整體氣氛很文青。更有趣的是他其實是個運動少年,高中是關西足球名校北陽高中的足球隊。

 

簡單來說他的特點在於

 

。不錯的臉蛋
。給人的感覺很不蘇湖
。穿衣服很好看
。文青
。運動神經強大
。所有搞笑梗都很詭異
。是個在意太多事情的人
。跟搭檔從個性到打扮都兩極化 

 

不覺得這亂七八糟的組合很吸引人嗎XD

雖然,

 

mata01.jpg  

 

就連我這迷妹也很難看著他的照片大叫好帥還是發花痴什麼的...眼神好恐怖啦XDDDDD  又吉很大的困擾之一是鬍子超濃,刮乾淨了還是會留下上圖這般青筍筍的鬍渣。相較之下綾部鬍子沒啥問題,但胸毛濃到跟墨魚汁義大利麵一樣的程度...啊,如果有朋友看過一個辦公室BL小短劇叫「ビバリとルイ」,劇情是上司(眉毛很濃的攻)跟下屬(眼鏡受)的BL戀愛,每次進行到重要關頭都會被女性職員打斷,那個受就是綾部啦。攻就是平成ノブシコブシ的吉村啦。

 

ビバリとルイ第一回在此。

 

***胸毛注意***

 

不要說我沒警告,綾部的胸毛是真的很驚人=_="

 

 

這是深夜搞笑節目(目前已升格到晚間11點)「ピカルの定理」的橋段之一。ピカルの定理是幾組年輕諧星參與演出,以在台灣會看這節目的幾乎都是喜歡吉村的朋友吧。在日本其實觀眾也以吉村或ピース的飯居多。我雖然是為了又吉才開始看的,不過慢慢發現這節目有滿多有趣的短劇,例如黑色幽默的「豚骨君(とんこつくん)」,模仿女子團體(?)あやまんJAPAN的「やばまんJAPAN」等等。

不過為了真正又吉在看的,是這節目的人氣短劇之一:「橘色的衝擊(オレンジの衝撃)」。劇情是不管綾部走到哪,都會有個奇怪的"女生"跟著他...這個女生全身是橘色跟黑色條紋,肚子上有個人臉,偶爾會吐出綠色的東西(!);傷心的時候四周會發生異常現象(ex. 電燈閃滅、飲料沸騰XD),還擁有控制人的能力。

 

簡而言之,這是一部**完全電波系**的短劇。

不要說我沒警告喔!真的很電波!(((^w^)))

 

 

電波到不知道怎麼推薦給大家的程度(爆)。可是很好看耶其實,慢慢還會覺得マタエ(橘色生物的名字)很可愛XD  電視台舉辦活動時,他的手機吊飾很快就賣完了,上日拍看一個竟然飆到破萬耶!大家都太電波了!XDDDD

 

「...冬音」

「嗯?」

「冬音好可怕喔!!!推薦的東西好可怕!!!TAT~~~~」

 

對不起對不起XDDD"

最後以ピース兩人充滿時尚感的照片作結好了!謝謝大家收看!XD 

POPEYE7_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