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是種種原因沒排進前十的入圍曲,希望不要寫太多...。


PENICILLIN:ロマンス



這首聽初代VR的應該無人不知吧?小盤最膾炙人口的「ROMANCE」。現在看來PV還真是有點老,不過HAJUEI好年輕...XD
一直很羨慕這個同學團體(四人是大學同學),默契好到沒有什麼理念不合的問題,想SOLO就SOLO想組團就組團,多年以來一直自由地玩樂(?)。後來貝斯手GISHO自創公司(!),事務繁忙不得不退團,成為三人編制的小盤依舊活躍,HAKUEI近來還跟ナイトメア的RUKA 一起玩,看來還可以活躍很長一段時間。

同場加映1:HAKUEI很美的老歌。一看就知道跟ROSIER同年代的拍攝手法!XDDD



同場加映2:這兩年的三人編制小盤,都四十了染粉紅頭...。後面的BASS是Ni~ya沒錯你沒看錯wwww




MUCC:大嫌い



我跟MUCC之間沒什麼恩怨情仇(?),不過這首還真的很想聽現場...大港沒能如願是一大遺憾。密室風格的MUCC會一直是我的怨念吧(笑)。
同場加映:每次聽都很喜歡的雨のオーケストラ。入門歌就讓我聽見了達瑯的昭和歌姬天份...XD




IRONA:won't leave my mind



對我來說專輯「fragment」是INORAN最美好的時期。雨聲般的吉他是他的象徵,旋律靜靜地傾訴,INORAN的無表情襯托出他眼中、曲中難以言喻的情緒。後期INO越來越認為自己能媲美歌王隆一,放聲大唱之後,就很害怕聽他的歌......(扶額)


GLAY:誘惑 



國民團GLAY的代表作之一;他們好歌太多,一時很難選。GLAY雖然沒有羽毛沒有天使不會殺人也不曾棄屍,TAKURO有時現實到戳破大家夢想的歌詞,也是種高超的浪漫。不過我真的覺得TAKURO愛的表現就是欺負,不然他那麼喜歡TERU,幹嘛老做一些歌詞長到背不起來的歌給人家唱......


D:桜花咲き染めにけり



老實說第一次看到這支PV我爆笑了...ASAGI扭動的方式好有喜感!wwww
D也是個實力團,雖然阿蔥的聲音聽久有點累、live的邪教布置不恐怖但有喜感(居然),但還是持續會聽。問題在於我喜歡他們的和風勝過洋風(因為洋風太歐洲了,特色不足),而和風就只有這一首...(倒)

アリス九号:闇二散ル桜



黑白讓這支PV意外地不俗氣;如果拍彩色應該會很好笑的各種動作,換成黑白變多了份肅殺詭異之氣。不過雖然不討厭A9團員們,跟他們的歌曲大概永遠搭不上線,唯一喜歡的就是這首...。


LUNA SEA:SLAVE



早期陰暗黑服的LUNA SEA,現在看來sugi跟ino的衣服還是很美麗啊...這已經是1991的老影片了說。這些年改變最大的其實是ryu,老實說我懷念他90年代初期的黑暗暴戾,或者95年年輕有勁(?)的模樣&唱腔,後來的情歌王子實在是吞不下去...。

同場加映:2008年hide紀念live上的SLAVE



0:53時隆一的叫聲讓我想扁人。以上。(居然)


RADWIMPS:有心論



之前亂連連到的,2ch有人說主唱聲音跟有村是同一系。老實說...野田比有村有才多了吧!(居然)雖然不時會中二憂鬱一下,但野田許多歌詞很感人,這首有心論可說是顛峰。有空再來翻譯一下好了。有時人生就是需要這樣有些夢幻、有些不切實際、卻充滿純真期待的撫慰,不是嗎。


雅-MIYAVI-:咲き誇る華のように



有人知道我對MYV這人很有好感吧?雖然歌聲很點點點(...),吉他技巧與個性都讓人敬佩的音樂人。加上自己與他同年,更多了份親切感(笑)。由搖滾小子變身華麗麗無國界音樂人的他,著實在喜歡分門別類的業界投下一枚震撼彈。


摩天楼オペラ:Dolce



近來的新歡,有點想繼續追。主唱苑的高音出乎意料地好,live竟然能唱得上去,樂器隊實力也都不錯,更令人驚訝的是竟然有鍵盤手!這年代竟然還有鍵盤手...!不過托他的福,摩天樓live上背景音層次相當豐富,交響樂感覺的伴奏也非常適合。應該會觀察一陣子。


---- 


好該打住了^^;;;
最後獻上這禮拜才發現的強者,是真正的強者喔!經紀公司是吉本興業喔!搞笑藝人(喂)可以唱這麼好是怎樣!!!!!! 



聽完覺得90%搖滾樂團的主唱即使不撞牆也該去淋雨憂鬱一下-_-"

The冠本名冠徹彌,原本樂團「SO WHAT?」主唱,現在SOLO活動,也演出劇團新感線的舞台劇。老實說搖滾樂界很多人一定聽過他的聲音,因為
電影DMC裡面克勞薩二世的歌都是他唱的...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