湊熱鬧來玩~


1.
文青都愛村上春樹
Ans
:第一次看是小學,高中時愛上。不過不是每一本都愛。 

2.
文青都愛攝影(基本上是單眼或是LOMO底片機)
Ans
:我愛攝影,最近新添購第一台單眼,家裡有老爸的古董底片機,不過沒在用。

3.
文青都極瘦
Ans
:那我絕對不是文青。

4.
文青褲子都窄的像褲襪
Ans
:可以直接穿褲襪就好嗎? 

5.
文青都穿極簡但貴的衣服。
Ans
:我貴的衣服都不是極簡。

6.
文青很雷光夏。
Ans
:僅知道名字,將來應該會嘗試。

7.
文青很後搖。
Ans
:會聽,不過也很愛有好主唱的band

8.
文青can't live without converse all star (球鞋品牌)。
Ans
I can't live without ADIDAS.

9.
文青的頭髮不能打薄。
Ans
:我只有打薄跟野蠻人兩階段,中間沒有名為文青的過渡期。

10.
文青都戴看起來沒什麼,但貴到不行的手工粗框眼鏡。
Ans
:唔,是有還不錯的眼鏡。

11.
文青喜歡歐洲遠勝過美洲。
Ans
:各有利弊。

12.
文青不用wretch
Ans
:我不用不是因為文青,而是網路老鳥的堅持。wretch的介面版面(ry

13.
文青都會學法文或西班牙文。
Ans
:想。

14.
文青只看深夜MTV
Ans
:深夜如果還沒睡著我都看電影台。

15.
文青愛去誠品看書。
Ans
:嗯,不過去逛街的機率大於看書。誠品晚上看書有時很吵。

16.
文青都在很暗的咖啡館看書。
Ans
:我在明亮的咖啡店or速食店看書。

17.
文青不吃便當。
Ans
:蛤?

18.
文青煙抽很大。
Ans
:我OO歲,我不抽煙。

19.
文青咖啡喝很大。
Ans
:與其說咖啡不如說我喝裡面加的牛奶。

20.
文青酒喝很大。
Ans
:請給我Gin Tonic(上限一杯)。

21.
文青一定要有MAC小白POWERBOOK
Ans
:擁有MAC小白對不起我的腰跟錢包(背不動&沒預算的意思)。

22.
文青要會樂器。
Ans
:吉他(超初級)&二胡(忘光光)。

23.
文青房間一定要有吉他。
Ans
:我吉他擺在客廳耶。

24.
更高階的文青還會組團。
Ans
:我初心Lv.1

25.
文青都去真善美看電影。
Ans
:親愛的總督影城我來了。

26.
文青服裝雜誌都看裝苑。
Ans
:我都為了贈品買服裝雜誌而已。

27.
文青的文青雜誌是誠品好讀。
Ans
:服裝雜(沒在看)、V系雜、商業週刊。

28.
文青的房間牆壁一定是自己漆上顏色 (即便是白色)
Ans
:我房間是二十年沒變的壁紙。

29.
文青的房間都貼看不懂的語言的電影海報。
Ans
DREAM BOYS 2006的赤西龜梨每天很困擾地看我換衣服。

30.
文青的房間會有奇怪造型的燈。
Ans
:我的燈超實用,外型很中肯。

31.
文青的房間牆壁上貼滿各種拍立得或是LOMO照片。
Ans
:沒買過那麼有氣質的相機耶。

32.
文青的房間不是極簡黑白就是極復古。
Ans
:我房間很雜亂。

33.
文青的床包組不是IKEA就是MUJI的。
Ans
:小時候用到現在的熊熊or漂亮的三宅一生打折貨。

34.
文青的文具跟筆記本都是MUJI的,不然就是誠品買的。
Ans
:光南、誠品、MUJI、台隆手、福利社(咦)。

35.
文青的房間有一整牆看不懂的書。
Ans
:變態心理學課本嗎?

36.
文青的房間有一整櫃玫瑰大眾買不到的CD
Ans
BL CD嗎?

37.
文青不打一般便利商店或麥當勞的工。
Ans
:只做過家教,要站立的工作腰會抗議。

38.
文青打工首選不是誠品就是很暗的咖啡店,或小白兔唱片行。
Ans
:這些地方可以坐著的話我會考慮。

39.
文青一年四季要跑許多場音樂季。
Ans
:老人腰不行...

40.
文青最愛逛創意市集。
Ans
:如果更有創意我可能會去。

41.
文青的爸媽最好是醫師、律師、教授或高官。
Ans
:蛤?

42.
文青不會大笑。
Ans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43.
文青永遠有很多莫名其妙的煩惱。
Ans
:煩惱有不過正常得很俗氣。

44.
文青是憂鬱症很大的族群。
Ans
NO

45.
文青不會破口大罵。
Ans
:我努力。

46.
文青一不小心就栽進自己的世界裡。
Ans
:嗯,感謝友人們把我拉出來曬太陽。


Encore


47.
文青快考試的時候都不去圖書館,都要去咖啡館讀書。
Ans
:那是因為圖書館很悶會缺氧昏迷。

48.
文青都在金馬賣套票的時候第一個去排隊。
Ans
:我是台北國人,不過我沒去過影展。

49.
文青抽菸不喜歡抽便利商店就能買到的牌子
Ans
I don't smoke.

50.
文青都愛跑live house
Ans
:希望live house都符合消防安檢規格我會更安心。

51.
文青每個禮拜都要看破報。
Ans
:時不時,不一定。

52.
文青最喜歡的誠品書店是敦南店。
Ans
:敦南的衣服好逛,不過信義有團團。

53.
文青常常大罵台北電影節但還是買很多票。
Ans
NO

54.
文青喜歡在光點不期而遇。
Ans
:會去光點晃,但沒跟人不期而遇過。

55.
文青只看小片商發行的藝術電影。
Ans
:好萊塢也許是罪惡,但我很熟悉罪惡。

56.
高階的文青還會自己拍電影。
Ans
:吾乃初心Lv.1都不到。

56.
文青相簿都用flickr
Ans
:有一本。

57.
文青喜歡混搭和民俗風。
Ans
:混搭是高級學問,修練中。

58.
文青都喜歡深夜遊蕩不回家。
Ans
8點開始愛睏,12點一到腦袋自動關機,最好可以深夜遊蕩。

59.
文青寫情書都用隱晦的詩句。
Ans
:寫完看的時候都覺得非常露骨(恥)。

60.
文青常常心情不好。
Ans
:文學/文藝也可以快樂吧?!

61.
文青都背很大的包包。
Ans
:嗯,不過我的腰在抗議了。

62.
文青都玩很多種底片相機。
Ans
:家裡的底片機在防潮箱裡冬眠。

63.
文青都愛去lostzabu、多鬆、鹹花生。
Ans
:那是哪?

64.
文青都想去summer sonic
Ans
:我想去COMIC MARKET耶(住口)。

65.
文青都知道天團radiohead
Ans
LOVE

66.
文青都不承認自己是文青。
Ans
:哪天我能穿褲襪一般的褲子時也許會承認。



這根本是生活鑑定問卷吧!by 主席



補充:

破報之「文藝青年成癮評量表」:

1.
你假日的安排經常是文學講座,藝術展覽,小劇場或是誠品。
Ans
:假日=悠哉睡覺打電腦。

2.
你喜歡後現代,左派或是由艱澀詞彙所堆砌的文章,並且認為這是一種品味。
Ans
:有時喜歡,不過跟品味無關吧這個。

3.
你喜歡在有氣氛的咖啡館獨自看著書,時常是冷門的社會科學或是原文書,並且搭配許多煙、咖啡或比利時啤酒。
Ans
1. 我不抽煙,2. 主修社會學不是一種錯。

4.
你從不會錯過電影節,而且很熟悉伯格曼、伍迪艾倫、楚浮或是小津安二郎。
Ans
:電影節沒去過,導演倒是知道一些。

5.
你喜歡寫字,有厚厚的筆記本,收集小草、樹葉、票根跟紀念章,以及紀錄每日心情札記的BLOG
Ans
:字+筆記本+BLOG,票根紀念章亂蓋,小草...........蛤?

6.
你喜歡攝影,最好是LOMO。照片時常是一隻鞋、一雙手或是半邊陰暗的側臉。
Ans
:我都拍家裡球體關節人形的情色照。

7.
你喜歡的音樂多數是獨立樂團,像是1976、蘇打綠,而且分得清什麼是Breakbeat FuturepopPost-Rock
Ans
:我很媚俗,幾乎沒聽過什麼獨立團。以上三個分類只知道postrock

8.
你知道樂生、反G8,也知道911是誰幹的,有時還會轉寄連署信給Email中所有的聯絡人。
Ans911是誰幹的啊???連署信就算要寄也會挑對象。


結論:如果一定要靠物質堆砌,那麼文青都不文青了(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