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送機,Live report在此:Plastic Tree Asia Tour 2009 台灣★上海

日本時間台灣時間都12點了~中山明生日快樂~:D
為免明天生不出賀文,現在先祝福一下(笑)

以下是12/22的送機report,大家有空慢慢看~

----

2009年12月19日看完Plastic Tree演唱會,我還沒決定是否送機,因為次日即是上海場,為了爭取足夠時間排練,20號他們必定搭乘很早的班機。第二天殺到桃園機場時他們已經要出關了,只看到團員在出境大廳對藍色Merry X’mas字樣拍照,以及揮手say「また来年」的模樣。早起只換來寥寥數分實在不過癮,加上一些個人因素,使得20日成了09年一大遺憾。

然而09似乎仍是我的海月年。
事隔不過一日,老天又給了另一個機會。

 21日在網上爬對岸海月的心得,一邊跟往常一樣開著Plurk,忽然幾個海月朋友都爆出類似的噗,大意是「他們出現在鼎泰豐!」。
當場楞了一下,蛤?誰?鼎泰豐?

「Plastic Tree去了頂泰豐本店!XDDD」
「什麼跟什麼他們怎麼又回來了XDD

 本來應該從虹橋機場回日本的塑膠樹,不知怎地又出現在台灣──好吧理由大家心照不宣,為了鼎泰豐!是有沒有這麼喜歡?!於是在Plurk跟MSN大開他們的玩笑,說著說著說到既然二度來台就有二度返日,是否要來個二度送機?對一度送機失利的我來說,二度送機可是很大的誘惑。問題在於23號有個重要考試,該犧牲22整個上午甚至整個下午送機嗎?當下無法決定,於是與同樣受到誘惑的K說好次日早晨聯絡。其實我知道自己會去送,只是面對考試讓我良心不安;為了正當化自己的惡行,找了個非常正當的理由:


天助自助,之前幾個月念了多少書明天考試就有多少分,臨時抱佛腳作用實在有限!

──這都是藉口,各位請千萬不要學(苦笑)。

一早於是打電話通知K,接著坐上國光號。三年來第四次送機,國光號已經坐得好似通勤公車,連在搖晃的路上寫字都比以往順手。本來嘛信應該前一天晚上寫好,偏偏俺這人重睡眠,兩封硬是拖到車上才寫,還有兩封是等他們的空檔完成的。給太朗笠井あゆみ的畫冊,給正正PS2版的真女神轉生,給阿明紅色鋯石的耳環,不知啃啃的興趣所以只寫了信。

回程班次並未公佈,大家都賭是下午,因為明天沒有live他們應該可以睡晚一點。那天是09入冬最低溫,順利見到K之後我們決定在華航櫃臺守候,因為外頭不僅冷還有許多人抽煙,待起來相當不舒服。環顧四周沒見到其他貌似海月的人,我倆心情是惶恐的:一怕他們沒見到什麼人送機會落寞,二恐如果真沒其他海月,那到時被觀察/觀賞的就變成我們兩人了。事後證明我們想太多,不過當時真的很忐忑不安,以致於事後不太記得這段時間發生的事情…。Anyway,K跟我一面左顧右盼check in櫃臺和出入口一面聊天打發時間,直到一點多才決定逛到外頭看看狀況。出門不久馬上看見小群海月,解除了我們的惶恐,也間接證實Plastic Tree一行人不是搭四點多的華航,就是三點多的長榮。

數一數大約有十幾個人分幾小群到場,正當大家於寒風中交換意見,身邊海月驚叫「他們來了!」,就看右手邊緩緩停下一台白色箱型車,大家紛紛跑過去,照往例乖乖在走道上列隊歡迎。海月們騷動不已,對比之下原本很緊張的K跟我反倒異常冷靜,有點像是雖然怕蟑螂但是身邊的人一尖叫自己就不那麼怕了感覺。


(有村:不要把我們跟蟑螂相提並論…)

這次沒看到團員在車裡的情況,待工作人員整頓好行李他們就慢慢晃下車,邊走邊接海月逐個遞上的禮物,好像真的很習慣每次來台灣都要走這麼一遭(笑)。忘了自己遞禮物的順序,不過四個人都順利送到了。

Akira一身勁裝,黑皮棉外套+牛仔褲+黑底白字ASICS運動鞋,說著ありがとう時笑得十分清爽。可惡我好愛他爽朗的樣子!今天很LUCKY看到他的笑容,因為進去航廈之後他就把口罩戴起來了>”< 穿黑皮夾克的啃啃則沒有拿下口罩,只露出很漂亮的眼睛。他很小很小一隻,感覺比身高160的我還嬌小,收到信時露出非常訝異的模樣,道謝時的真誠語調讓人好感度UP UP(笑)。


K跟我走在團員與staff之間,我先回頭送Akira禮物、再往前給KEN KEN信,一轉頭赫然太朗就在右邊很近的地方,此時我的

本命失憶症又犯了(・∀・)


對,我總是不記得跟有村龍太朗的互動!!!(躺

為了遞禮物跑上去兩步之後根本是挨著太朗走,他背向我在跟staff說話,我想拉住他又不敢,就這麼亦步亦趨了幾秒,只覺得眼前穿軍綠色外套的肩膀好寬、人好高大。有個身高182的老爸,有村才一百七十幾卻讓我覺得高大實在是非常神奇!於是對著充滿男子氣概的背影發了幾秒呆,然後戰戰兢兢戳他手臂,於是這只大熊貓便轉過來了。太朗戴著盧廣仲黑框眼鏡,眼睛很瞇很瞇,瞇到看不出來他醒著與否;我是看慣了,倘若第一次見到沒化妝的太朗,應該都會為眼睛大小差異所震懾吧。

(啊,關於他的外貌請參照09年12月18號的貓印日記


「竜太朗さん、コレ(遞)」-->還好還有膽抬頭看他

「あっ、ありがとう~(收)」-->有村招牌式拖兩拍語氣


跟有村的互動就這樣。

啊?你跟本命對話就這樣?!
YES
就這樣。

一個送一個收這過程也太simple!怎麼沒有迷妹羞紅臉告白、偶像微微笑道謝這經點橋段?!沒辦法,俺遇到本命會整個ㄋㄠ掉,只有膽說一句話,那幾秒大概腦袋當機吧…。太朗收了禮物往前走,我則是趕往正正主人身邊進貢。正正上身是黑皮夾克,頭髮很長披在後頭,拖著雅痞風格的黃咖啡色皮箱。剛剛跟太朗並肩,現在站正正旁邊,看來這群人平時不會開AT力場阻止fans接近,於是我就問了:

 「正さん~手空いてますか?」

「あ、はい~ありがとう~(接過禮物
+微笑)」

 
“*^-^*”

喔喔喔喔正、正正收下禮物時的微笑好閃!雖然早就知道了但眼睛還是張不開!>o<

正正平時不開AT力場而是開神奇寶貝收服模式,靠近他的海月都會像鐵遇到磁鐵一樣被吸住,這論點有喬主席大人為證。看他收完禮物笑了笑視線卻沒有離開,邊走邊看著你怕還有話沒說完,那慈愛(?)的神情讓我禁不住開口聊天了。

 
「正さん昨日は何処へ行きましたか?」
(昨天去了哪裡呀?)

「え~皆でご飯を食べて、それからホテルでのんびりしましたね(ニコリ)」
(ㄟ~大家一起吃飯之後在旅館放鬆呢(微笑))

「皆疲れてましたから、それが一番いいですね。」
(大家都很累了,休息一下最好呢)

「そうですね(ニコリ)。あっ、あと夜市行きました。」
(就是說呀(微笑)。啊,我們還去了夜市)

「市林ですか?」
(士林嗎?)

「あ、そうです(ニコリ)」
(啊對(微笑))

 

這什麼路上遇到鄰居太太的對話?!(噴淚)

我幹嘛真的聊起天來啊?!而且隊長你幹嘛真的接話啊?!

聊到此正正都沒有不耐煩的表情,很有禮貌滿面微笑,這人收服神奇寶貝的功力也太強!然後進了自動門,我想說他們要趕著check in,而且正正只是有禮貌不好意思退開,不見得真的想跟我話家常,就乖乖扣首退朝了。此時才想到我(應該是)有村本命吧?!為什麼跟有村只能說一句話、跟正正卻到了可以泡茶聊天的地步?!(抱頭)

「正正幫有村把迷妹都趕走了!?」

「正正是有村的黏蠅紙=_=」

所以我這有村迷妹就被驅離了嗎?!

「可是喬主席是明海月,他也情不自禁去跟正正對話了耶」

「所以正正是犧牲自己成全其他團員=_=」


總而言之我無法(無膽)接近有村、小喬難以向阿明告白,可是我們都能跟正正話家常…。雖然正正很親切,跟他聊天很開心,不過無法接近本命的怨念還是很強呀(苦笑)。


至此四人都送完,他們也去櫃臺報到了,海月們在五到十公尺範圍進行觀察。此時才發現他們搭的是長榮,如果剛剛一直守華航櫃臺就錯過了!來台&去上海都搭華航,不知為何回日本改搭長榮(聳肩)。2號是上班日,能排出時間的海月不多,他們收到的禮物也比較少,沒有去年打開行李拼命塞的狀況;只見staff將行李一件一件搬去秤重,覺得樂手出國表演真辛苦呀,那麼多必須小心輕放的高價品(苦笑)。

團員忙報到,海月忙觀賞或聊天,我跟K在做什麼呢?老實說,我們在

 

滅火器宣傳錄影帶梗(爆)

 

此時光景必定十分詭異…少女們圍著櫃臺鬼鬼祟祟已經很怪了,其中又有若干兩名喃喃唸著「不要跟我講道理,挖矮李」「紅鳳凰黃訌凰粉紅鳳凰紅混…粉鳳凰(咬到舌頭)」「掰噗」…

(滅火器宣傳錄影帶梗請參照此影片,很精彩的啾咪^.<)


 K跟我不僅喃喃自語還笑得很開懷,看起來應該超神經吧(噴淚)。海月們忙著觀察沒空瞪咱們,可是正正說不定注意到了,因為他閒閒沒事的時候有偷偷觀察海月群,然後向我們這邊比了一個手勢,我也順手比了什麼回去。事後K跟我說,

「他剛剛是不是在比愛心啊?=_=」
「不會吧!囧!!!」

啊哈哈,比愛心也太三八了雖然很cute…當下我沒看清楚他比了什麼,早知是愛心就應該現場吃給他看!(喂)

因為報到過程太平靜,本以為這次不會有什麼能開槍的爆點,誰知Plastic Tree總是給人出乎意料的驚喜(?)。完成報到手續四人開始聊天,接著Akira拿出一台銀色數位相機到處拍。先是跟staff還正正聊第二航廈的天花板,舉起相機拍了一陣,然後開始四處拍團員和staff,心情頗佳的模樣讓我跟K覺得相機是不是新買的,不然幹嘛一直獻寶(笑)。此時阿明站在左邊,我跟K看完左邊改看右邊;一看不由得扶額作勢要暈倒,因為

有村大爺嘴巴張超大在打呵欠。


你也許會說有村打呵欠又不是什麼新鮮事,他每回都要這樣不顧形象不是?問題在於這次嘴實在張太大了,可以塞個橘子進去的程度呀(淚),而且張著嘴好幾秒深怕別人不知道他想睡覺似地,大大咧咧的模樣讓我跟K敬佩之餘又忍不住砲火連連。開了幾槍忽然發現他呵欠打那麼久的真正原因──

左邊的中山明在拍照!有村是在擺POSE給他拍!!!

頓時失語,該說有村性格太豪邁、他們太愛玩、還是這些人感情太好,一點也不介意毫無形象的樣子被拍下來?總之,Akira的相機裡現在至少有一張太朗在長榮櫃臺張大嘴的照片(笑)。

所以讓人想吐槽的點就是大爺打呵欠?NONONO~(搖手指),才不止咧。景物跟單人照都拍了,怎麼可以少團體照呢?於是Akira拍大家、staff拍團員,一群人瞬間旅行團化。當Akira把相機向著正正和KEN KEN,我們可愛嬌小的KEN KEN立刻很順手地

 

雙手環抱正正

 

同時

 

愛嬌地翹起小腿

00064.gif00064.gif00064.gif  

 

噢賣糕的我該說什麼才好!XDDDDDDDDDDDD

當下現場至少充滿我跟K腦子當機吱~~~~~~~~~~的一聲,長期記憶隨著Akira的相機快門一按,留下這彷彿高中生班遊的畫面。接著正正走了開,遞補上太朗,結果啃啃又雙手環抱上去順道翹小腿…

(喀喳)


唉唷我剛剛才重開機的腦又當掉了啦!XDDDDDDDDD 啃啃你會不會太愛擺少女POSE了呀?!啃啃跟正正體型類似,站在一起好似姊妹淘,但是體格原本就好的太朗穿上靴子比啃啃整個高出一個頭,被嬌小的啃啃抱住簡直是高中生情侶啊!完美的身高體格差啊!Akira你拍一堆這樣的照片真的沒問題嗎!於是我們的長期記憶又多了一張高中生情侶照(笑)。


**以下為1/19補充,謝謝K的提醒~**


拍照時K跟我老實說已經到了忍耐的極限(?),因為呵欠照少女照情侶照實在太煩了呀!於是結合方才不亦樂乎的滅火器梗繼續開槍。

「可惡他們好煩!

「我可以衝撞嗎?」

老天彷彿聽見我們的心聲,說時遲那時快,機場特有職業--行李車整理員出現!一位推著二三十台行李車的老伯穿越報到隊伍,毫不客氣地往團員們走去,一邊說「對不起借過=_=」。說了兩次綠色物體有村都沒聽到(或者沒聽懂,老伯說的是中文XD),說到第三次才赫然發現後有龐大行李車隊伍,連忙閃開,老伯於是喀啦喀啦喀啦推著一排車過去了。有村一貫悠哉的龐大身軀受到驚嚇靈活移動的樣子不知為何讓我們很開心啊!

(...為什麼像是在描述動物園的猛獸....?囧rz)

剛剛照相的時候我們實在太焦躁,現在完全把焦躁之心投射在老伯身上!

老伯上啊!(搖旗吶喊)

快操縱你手上的三十台行李車 衝 撞


「我們等下也去拿一排行李車好了!」
「一邊大喊對不起借過すみません一邊衝撞!」

還好我們都很冷靜不然等下就會(偽)行李車整理員大戰宇宙熊貓了。


**以上是1/19的補充**


紀念照拍完冗長的報告手續也告一段落,照往例這時他們會四處走走順便放煙。一行人移動到門口商量,之後太朗跟正正就上二樓去了。我們跟著上去(所以不知道阿明跟啃啃的動向…),想說多看兩眼順便買杯STARBUCKS,誰知道一進美食區就發現STARBUCKS不見了!啊啊嗚嗚嗚嗚我的半糖拿鐵啊!人家有帶集滿的7-11兌換券說!ˋ口ˊ

不得已只好在漢堡王點了大杯果汁,一早到現在都沒飲食實在有點疲倦。在二樓不敢亦步亦趨地跟,拿著果汁到處晃,在書店蹲著翻雜誌的時候太朗à正正剛好走過我們旁邊。太朗的習慣似乎是你不跟他說話他就自顧自地逛街,但公關超強的正正會看看四周有沒有海月,於是被掃瞄到的我跟K便跟他揮手打招呼,得到一貫親切的笑容一個v

接著他們下樓在門邊集合,出去放煙的人也回來了,看那跟陣仗差不多要進去了。此時啃啃又有驚人之舉:現場有一卡長途旅行用的大皮箱,啃啃不知怎地

雙腿跨坐在上面,然後腳板沒辦法整個著地,便在皮箱兩側有一下沒一下晃著



(震撼圖像我有力的話再生)

 

(短路一秒)

 

這人到底是怎樣啊!怎麼這麼可愛!仔細想想今天衝擊畫面有八成都由啃啃提供,加上他live親吻正正臉頰的驚人之舉,此人有望成為Plastic Tree新梗王(笑)。不過事後想想,他們的行李不是早就托運了嗎,為什麼會有那麼大一卡皮箱可以坐…?至今仍不得其解。全體到齊之後一行人往出境口移動,海月們仍亦步亦趨跟隨著,把握機會多看幾眼。慢慢經過兩天前他們才拍過的藍色X’mas字樣,一行人向Miyuki道謝道別,親切地朝海月揮手微笑,最後消失在出境口。至此送機活動告一個段落,大家才慢慢散去。

我跟K一邊反芻剛剛的爆點一邊吐槽,在國光號上做筆記,將總有一天會遺忘的短期記憶化成白紙黑字。
在台北車站打電話向小喬彙報情況、又意外扯出一堆不宜公開的內容,則是後話了(笑)。


----


次日毫無牽掛地赴考場,考了個可以更好但絕不令自己丟臉的分數。接著還有很多事情要忙,很多狀況要面對、要解決,這天在機場得到的滿足,就轉成POWER用來deal with個人生活中的一切吧。Plastic Tree從來不是我的支柱、導師或其他冠冕堂皇的身份,因為少了他們我還是能繼續生活;但我享受並且儲存因為他們而得到的溫暖──與他們的互動(透過作品或實際接觸)、與因為他們而結識的朋友互動、與自己內心深處理性與感性的互動。

 

友人說,這根本是很深很深的愛呀~
我說,藝人與歌迷本來就總是在談無實質交集、自我滿足的虛擬戀愛呀。


 所以說,冬音就是個迷妹而已啦XDDDDDD(結論很謎)
Anyway
,迷妹期待著下一次見面(笑)。


在那之前想必會活用這次意外發明的很多名詞,其中一個來自形容我遇上太朗就ㄋㄠ掉的悲慘情境:

離境前最後一次集合,海月們呈一個鬆散的大圓圍住他們,離太朗最近的幾個海月跑上去說話,末了還跟他握手。看得心癢卻怎麼也提不起勇氣,扭捏的樣子明顯到K看不下去,於是開口鼓勵我:

 

「這時候不去會後悔的呀!」

「反正我後悔也不是一次兩次了(躺」à莫名地超ㄋㄠ

 

是啊握手會那次因為種種原因沒握到,送機又無法開口搭訕,我沒辦法啦!沒辦法接近有村啦!接近了也說不出話啦!(抱頭)因為與冬音平時自來熟搭訕王的形象南轅北轍,於是出現嶄新的名詞──

 

「他是個障礙=_=」

「是個バリア=_=

「「有村バリア 」」

 

WOW,這發音聽起來還挺威猛是怎麼回事…?


「有村障礙,發音:
ありむらバリア,意指連搭訕裝熟王都無法跨越的險峻高山,面對該障礙易出現失語失意症狀。類似障礙還有喬主席尚未克服的中山障礙(なかやまバリア),主席一遇到中山明病症立刻發作,或者立刻被旁邊的長谷川補蠅紙捕獲,遲遲無法達成向卡車司機告白的任務,每每只能無奈地倚靠K的肩膀哭泣(此肩膀另一側今年增加了冬音要依靠)。」

一邊是主席,一邊是冬音,K感覺自己纖細的肩承受著生命中不可承受之無奈。

而平日砲火猛烈關鍵時刻卻ドロロ化的兩人,破除本命障礙的一天何時到來?!

 

你好!你今天好吃了嗎?

(片尾曲前奏響起)

下回,「苦情姊妹花與值得倚賴的肩膀」,敬請期待!

 

----

 

「上面是個什麼玩意?」

「深夜動畫預告風還有決めゼリフXD

「誰會用『你好!你今天好吃了嗎?』當決めゼリフ啦!」

「XDD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