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爬日劇版這種地方就很容易感受自己的年紀...。

當小朋友們開心地為"Buzzer Beat"開花,有人提出「這部有北川純愛劇的味道」,想起北川純愛的我立刻打消追一集BB試試看的念頭,因為心知肚明山P的演技不足以撐起北川純愛。看到標題"跟我說愛我"開心點進去,原PO說「看了電視上播的"Love Story",決定去追豐川悅司的戲」,讓豐川迷的我非常開心;但「(跟我說愛我)男主角聽不見這個設定,讓我想起"Orange Days"的柴崎幸」這句就讓我抓狂了...

是Orage Days讓人想起跟我說愛我才對吧:~~~~~~~

跟我說愛我比OD早那麼多年,說OD讓人想起跟我說愛我,這時間關係怎麼想怎麼彆扭啊~。當然我知道原PO的時間關係其實是他觀影時間的前後,但對我這個在real time看這兩齣戲的人來說,便深深感覺到時光飛逝、青春不再了。推文有朋友說「跟我說愛我播的時候我只是小大一」,害我差點Shift+X回他「我還是(消音)」咧...小大一算什麼!你們這些國高中就有寬頻下載所有影集的孩子,哪懂我們當初非得聽衛視中文台詭異中配看劇的痛苦!囧rz

當年沒有第四台,三台買進的中配美劇就是闔家歡樂的良伴。
當年沒有日本台,肯買日劇的衛視中文台,哪怕總配上詭異的中文,放學也不會忘了開。
當年沒有DVD,颱風夜不可或缺的是巷口租回來的錄影帶(早些時候還有小帶XD)。
當年沒有下載,想看的劇、想聽的CD、想看的雜誌要嘛錄、要嘛租,沒有的只能攢錢買原版--注意,還不能透過internet。

聽起來很不可思議?呵呵,表示你還小(拍拍頭)。
80~90年代就是那樣的年代。

但說到日劇,跟現在相比看似遙遠的上個世紀末,有好多好多好看的劇,好多好多優秀的演員。更多電視頻道的開通,使得電視台必須量產劇集來與友台競爭,無形中壓低了劇組與演員的品質;無遠弗屆的網際網路帶來大量資訊,有時劇集主題只為了迎合起落迅速的潮流,內容深度反而被犧牲。所以我們看到比以往更多的量產型演員,彷彿用過即丟的商品;更多所謂"反應社會現象"卻只是蜻蜓點水的劇,無法在觀眾心中留下深刻的記憶。

當然現在不是沒有好劇,只是...我懷舊了吧。
那不是沒有壞事,但總之有許多好劇的上個世紀末。

噢,我想應該要找時間推"跟我說愛我"(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