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媽呀竟然兩週沒寫日記!(冷汗)果然補習的生活不是蓋的,就算偷閒也只想散步/逛街/活動身體,不然就乾脆睡覺...。所以這陣子可能會變讀書or購物日記?!


------只有一張圖的購物心得------


一直以來我都是BOBBI BROWN的支持者,因為自己還是學生、台灣經濟情況還很好、BB剛代理進台灣的時候,老媽認識的服裝店員便介紹我們使用過該牌產品。簡潔不缺質感的包裝,亞洲人黃皮膚也容易使用的色調,還有好用到沒話說的刷具。十年來化妝技巧和皮膚狀況沒什麼進步,但對BOBBI BROWN的好感一直在。很久以後,我終於開始化妝,基本上專櫃與開價品牌通吃,毛病是會不定期衝動購物。前幾天在誠品買了一直很想要的BOBBI BROWN第四本彩妝書,書上的妝容都很自然幽雅,就算自己畫起來不會那麼漂亮,看著圖片心情也很好。於是,我想起了很久不見的BB,那個刷具讓人迷戀的品牌。

所以,我心想,禮拜天下課以後來去SOGO看看吧。
當然勸敗因素含有PTT美妝版驚人的升火能力就不說了

只是,SOGO忠孝遇到不討人喜歡的櫃姐/哥得機率相對偏高,降低了我靠櫃的意願。我同意不管哪一家百貨都可能有跟自己不合的服務人員,不過以前SOGO櫃姐趾高氣昂or愛理不理的真的很多...本想到站前三越先看一看,這樣到SOGO買時就不用花那麼多時間跟(可能會遇到態度不好的)櫃姐相處。結果三越有一位態度不錯的櫃姐,但是中午她忙到沒時間招呼在櫃前流連快十分鐘的我~XD" 爬了一下PTT,那位親切卻很忙的可能是傳說中的櫃長;另一位櫃姐則根本沒正眼看過我一次。Anyway三越不得其門而入,放學後我就直奔印象中是雷區的SOGO忠孝了。

(沒折扣幹嘛買!專櫃化妝品要趁折扣買才便宜啊!)
(..........Well,我很有計畫地衝動購物了。*頭疼*)

走到BB櫃上,立刻有位中短髮的可愛櫃姐靠過來問我需要什麼?簡潔地回答自己是T字泛油的混合肌,有毛孔粗大的問題,想看粉底液和腮紅,另外需要一隻腮紅刷。可能是我主動提供很清楚的資訊,聊一下子就能進入試妝--可是我想上廁所!(爆)回來時那位櫃姐有其他客人了ˊˋ本來在想要不要改天來,櫃姐很有誠意地挪位子給我,等啊等應該等了有...20分鐘?一方面那位櫃姐給我的感覺很好,二方面腳酸懶得去找其他地方休息(毆),終於等到他幫我服務。平常要是等超過10分鐘我絕對走人,算是跟他有緣吧。

(是你跟你存款被花掉的部分無緣吧)

‧粉底液:稍微控油,需要保濕,顏色自然明亮

櫃姐先幫我卸妝,當時我臉上是MAYBELLINE難得不雷的商品:純淨礦物粉底液,CANMAKE的腮紅,跟一點點KRYOLAM的蜜粉。卸妝之後有點脫皮,她幫我撲了點精油,量控制得很好因此臉上不會有油膩的感覺;然後就試粉底的種類&顏色。在控油的柔霧&清爽的自然清透之間挑了後者,因為柔霧妝感稍微重,我兩頰又乾,控油系底妝的使用心得是很快會缺水。這陣子我都待在室內,較為保濕的自然清透感覺是不錯的選擇。色號是3號Beige,不管用哪一家化妝品我幾乎都是這顏色,標準的偏黃亞洲膚色。為了控油還買了評價不錯的清爽控油隔離乳SPF15,上妝之後也能直接補這點讓我心動。

不得不提的是,SOGO這位櫃姐--芳名Emily--的話術跟態度真的會增加購買欲。邊試色邊聊的時候,他問我平常上什麼樣的保養品?什麼樣的底妝?比方蜜粉,我說我有一罐透明的蜜粉,他便說那你繼續用那個就好,不需要多買。當然最後我買的東西實在夠多了啦,不過有些櫃姐總是希望你多買,於是粉底推薦完推鬆粉,鬆粉推完推粉餅,一路沒完沒了...比起來Emily這樣捨棄客人沒興趣的商品的銷售方式,其實是更高竿的。

現在粉底液選好了,隔離乳挑好了,腮紅刷是確定要一隻的(雖然貴到我想罵髒話,但我對BB的刷具評價很高)。還缺/想要什麼呢?


‧遮瑕:不能太依賴,但我不能沒有他
‧腮紅:自然健康,稍微增添甜美氣息
‧眉毛:顏色適合就好


這次本來就打算買一個附鏡子的外出盒(好我知道這是鬼迷心竅),四格的鏡子好大好重所以我選三格,腮紅是確定要的,剩下兩格在考慮要不要攜帶型粉底霜。問櫃姐攜帶式粉底霜跟無油遮瑕筆哪個適合?他表示因為我要的效果是遮瑕,遮瑕筆效果會好一點;然後我也用不慣粉底霜,所以就帶遮瑕筆。這樣還有兩格,決定放眉粉和唇彩。BB我記得沒有所謂眉粉?好像是用眉毛刷沾深色眼影直接用吧?試下來決定拿Mink,需要的時候還可以直接當咖啡色眼影。腮紅一直困擾著我,粉紅色太俏皮、橘色又顯膚色黃,可是其實我超想可愛一點的!>_<

不過不用怕,專業彩妝品牌絕對不缺顏色,大部分人--即使是膚色膚質都欠佳的我--都能挑到適合的顏色。最後選了漾香腮紅(BLUSH)的15號"Desert Rose"沙漠玫瑰,看起來很內斂的暗粉色,擦上去與膚色中和,透出淡淡的粉紅看來氣色很好:)我需要的不是日系強調眼部與零毛孔的妝感,只要輕盈自然好打理,借用一句PTT版友的話:上妝之後比沒上妝更漂亮,就非常開心了!

‧唇彩:延續自然可愛風格

外出盒第三格本來想塞唇蜜,可是可攜帶的漾彩亮唇蜜顏色我都沒很喜歡,加上之前買的CD唇蜜我很滿意,討論的結果決定捨唇蜜取純膏。潤采唇膏(Creamy Lip Color)擦起來含水量高,再加上自己的唇蜜,對我這一年四季下唇都會裂的缺水人是很好的選擇。母親節時的四色漾唇彩如果唇膏多一點唇蜜少一點就好了...。這次唇膏顏色挑的是13號Nude Pink,目標是可愛自然,令我驚訝的是吃晚餐的時候我完全沒意識到擦著純膏,就這麼開始吃了!以往只要嘴唇上有東西,我就會連講話都不自然別說吃東西了...這點讓我對BB的潤采純膏頗有好感。

決定買純膏之後三格外出盒除了眉粉與腮紅,還有一個空格。眼影真的用不著(而且我有魔鏡的小眼影可以帶),那一格要塞啥?討論結果是再挑一塊腮紅,最好是比原來那塊高調的顏色。沙漠玫瑰是正式休閒皆可用的萬能色,另一個選了有亮粉的星砂腮紅(shimmer blush)1號Pink Sugar。家裡還有橘色的CANMAKE,這樣該有的顏色都有了,咖啡色腮紅還不在我的狩獵範圍內所以PASS。然後請忽略其實我有一盤Jill Stuart四色腮紅的事實。

只有一張圖,外出盤裡面的三小格:

090824.jpg

所以--我完全不想計算--這次一共拿自然清透粉底液#3 Beige,清爽控油隔離乳SPF15,無油平衡遮瑕筆#4 Natural,漾香腮紅#15 Desert Rose,星砂腮紅#1 Pink Sugar,潤采純膏#13 Nude Pink,外出盤3格,腮紅刷。

價錢不要問我,拜託。想到就快昏倒了...。
不過依照我的化妝品用量,可以開開心心用到保存期限吧~~XDDD 


-----

補:爬了下PTT的靠櫃文,忠孝BB果然是以服務態度OX出名的。那天我大概是運氣好遇到Emily...有好評的櫃姐/櫃哥加起來大概只有三位,這是其中之一。SOGO啊SOGO,就算你們業績好+客人多很忙,也請不要擺臉色給客人看唷~切記切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