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亞洲初與西方文化接觸,是個戰亂頻仍的動盪時期。說難聽是死心眼、說好聽是堅持己志的日本民族性,在變動頻仍的幕末,留下數不清的浪漫傳奇。倒幕與護主、革新與攘夷,從身負血腥任務的新選組,到歷經時代震盪的篤姬,幕末有太多理想的實踐與破滅、傳統的紛失與延續,多年來為人津津樂道。

NHK日前公布2010年度大河劇「龍馬傳」演員名單,前陣子很迷的要潤將飾演海援隊的一員,與龍馬共同奮鬥的土佐志士沢村惣之丞。雖然是個小配角,不過能演出大河劇這種大部頭,不枉要潤這些年拼到的第一男配角身份。要潤演過NHK的單元劇,飾演龍馬重視的女性千葉佐那的,則是NHK晨間劇當家花旦貫地谷しほり,看來被國民電視台欣賞還是有好康的。福山雅志老實說我沒什麼興趣,追一整年的大河劇也太費神,不過為了要潤會三不五時注意一下吧。基本上維新志士很多都缺乏詳細資料供參考,很適合編劇自由發揮,要潤的沢村這角色也是張可發揮的白紙。NHK發佈的設定是這樣的:

土佐藩的地下浪人。一開始加入武市平太組成得土佐勤王黨,後與拘泥於土佐藩的武市理念相左,與龍馬一同脫藩。在龍馬的勸誘下成為勝海舟的門徒,在神戶海軍操練所學習英語、數學、航海術。與龍馬共同行動,在長崎的龜山社及海援隊則善用得意的英語,負責接待外國人。

友人「......受」
冬音「還是個賢妻型的隱忍受」

反正沒有什麼史實記載的就可以亂掰你說是嗎(攤手)。名單排在那麼後面老實說我也不期待太多戲份啦,只希望他講話不要大舌頭就好...然後拜託不要落英文...(汗)。要潤屬於那種知名度高但支持度不高的萬年男配角,怎麼樣都只能掛在名單很下面;反觀現在知名度支持度都超高的佐藤砂糖底迪,同樣是配角卻威多了,幕末四大人斬之一咧!或者同樣是海援隊隊員,大泉洋的角色也比要潤厲害多了。只能說人氣真的很重要(攤手)。

不過幕末真的有很多東西可掰啊~之前是新選組,這次是比較不一樣的維新志士,連人斬都出現了。這麼說什麼時候來個誰拍劍心真人版吧?畢竟劍心也是以四大人斬其中一人為藍本創造出來的(並非佐藤飾演的那一位就是了)。比較好玩的是如果拍劍心的話,要潤就一定有角色了,因為----

090718-1.jpg 

覺得他跟四乃森蒼紫長得一樣的只有我嗎?(゜∀゜)
不只是長臉,還有不成比例的長腿都一樣啊!而且要潤with日本刀的樣子很幕末:

090718-2.jpg 

雖然坐的椅子是VOLKS出品不過感覺還挺搭的XD
很妙的是上面兩張要潤圖出自某部電影官網,他的角色其實是沖田總司(爆)
哪有這麼威猛健康的沖田啊!沖田不就是要搞病弱嗎?XD

而且,

090718-3.jpg 

沖田是有跟齋藤大哥學過牙突嗎?!(゜∀゜)(゜∀゜)(゜∀゜)
總之這麼有梗不找他拍實在很可惜。不過究竟要找誰演劍心這是個大問題~~XDDD



所以說這篇我到底想寫什麼............(遠目)

 

----

2012.12.11補充

結果電影版劍心大受歡迎,主角是砂糖健,戲份不多的齋藤一大哥是江口洋介。
還有希望!拜託下一部拍到蒼紫然後請要潤來演!X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