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生理痛沒睡好,今天早上八點就被施工的聲音吵醒,疼痛+噪音使人想睡也睡不著(囧)
所以今天容我條列日記Orz

週五==>藝文日。跟同學逛北美館、下午看《天使與魔鬼》。

北美館展出的龐畢度畫展,整體來說不太對我胃口。整體概念"阿卡迪亞"(傳說中的世外桃源Acadie)雖然有趣,展場卻未對此題目的內涵加以發揮。現場有許多小學生團體參觀,仔細一聽老師的講解大都集中在野獸派,也許生與死的沈重、歡樂背後的放蕩和空虛這些議題不適合小朋友;但大專生隊伍的解說員也並未就這些面向深入講解,甚是可惜。紀念品區有一本比較厚的導覽,其中一篇序文對於阿卡迪亞這個概念有詳盡的分析,個人建議做為參考資料,能對展覽內容有深一層的感受。

同學:只有你這種人會想去看那篇解說........
我:..............

《天使與魔鬼》比想像中好看,很標準的好萊塢解謎動作片,朗霍華果然深諳此道(笑)。看過原著的同學說雖然做過許多更動,電影的可看性依舊不低。雖然說資深好萊塢觀眾我,看見演員名單那一刻就猜到結局了,不過不影響觀賞情緒。

我:既然已經知道結局了,那這兩個小時我們在電影院要幹嘛?XD
同學:享受電影告訴你「為什麼」XDDD

朗霍華擅長公式大片,丹布朗也是成功的暢銷公式小說作家。豪華場景、神秘組織、陰謀殺戮,丹布朗的暢銷公式,恰好也是好萊塢的暢銷公式。如果說"達文西密碼"因為訊量太大,無法塞進兩小時,天使與魔鬼則成功融合了兩個"公式",創造出虛實掩映、驚險刺激,讓人心滿意足待在戲院兩小時的賣座電影。

週六==>

拼命補CTKT的檔,順便把必殺2009抓完了。CTKT第三章真是比第二章有趣多了。
吃了很多的壽司和生魚片,很好吃不過差點吃到反胃...(汗)
然後就是生理痛痛痛痛。溫柔宣言真的有溫柔。

週日(現在)==>正要開始看必殺16。


----

結果週五除了吃中飯、從中山北路搭車到西門、看電影、搭車回家的時間外,從早上十點走到晚上八點..............。週六馬上生理痛,晚上睡不著-->早上被吵醒,現在好疲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