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跳過SUGI的行為不軌(?)先寫KT新專輯。狐仙你幹嘛跳去會被欺負的神仙團呀:~~~~

----

我一向是個自由自在的FAN,不會強迫自己一定要買什麼產品,但KT出道以來專輯是一張也不缺。這證實我對KT是溺愛的,因為明知專輯曲風必須按照經紀公司策略走,無法持續個人非常喜歡的ROCK路線,必定會有很多芭樂歌,卻還是四張都買了。老實說已經厭倦了千遍一律的"偶像歌曲",這次的專輯雖然收錄我愛的「DON'T YOU EVER STOP」跟「RESCUE」,但單曲其實都買過了呀,想要這兩首歌不構成買專輯的理由,加上黑壓壓毫無設計感的封面,買下去與其說是對KT有所期待,不如說是依循盲目FAN不假思索的慣性。

090503.jpg 

這樣的封面是想哄誰呀?!囧rz

什麼,你說他們走牛郎路線,穿黑西裝很正常?這封面你看得出是西裝嗎?!我連領子,不、連脖子都看不到呀!就算牛郎也是有格的,牛郎也是有型有款的,牛郎也是每人服裝不同的,這封面與其說牛郎不如說喋血黑幫電影/禮儀師培訓班吧!世界上不需要第二團景行廳男孩!(哭了)不能說這團有基本盤撐著一定會買,就什麼設計都不做吧!|||||||可我還是買了哈哈哈哈盲目團FAN真是可悲啊(無限自婊中)...不過聽了曲子還滿開心的,目前感覺大概是僅次於出道album我最喜歡的專輯吧。以下是簡短感想:)


----

KAT-TUN 4th album "Break the Records ~by you & for you~"

1.  DON'T U EVER STOP

很想說「單曲感想就跳過」,可是之前沒寫單曲感想所以還是要補交...XD 可說是ROCK飯會很開心的一曲。從前奏開始就是濃厚的搖滾風,不止吉他用得漂亮,和鼓聲相互呼應的玻璃碎裂聲也很有氣氛。阿卡與卡咩的合音、中盤KOKI的RAP、丸子的beat-box都徹底發揮的一曲,加上適合舞蹈的重節奏,這首多年以後還會是我的愛歌吧:)

2.  SADISTIC LOVE

開頭有點猜不出是什麼風格,前奏合音完下去又是吉他和BASS,很有美國風格。中間的RAP除了KOKI還加入甜甜,這點很新鮮。整體走向我還滿喜歡的,不過有點缺乏高低起伏。中盤的合音小龜飆得有點辛苦,如果是搖滾樂團的話這邊就是很長的吉他SOLO吧(笑)。

3.  RESCUE

單曲的感想...不能省略-▽- 不知是否對ONE DROP的愛太太太太太少,當初聽到RESCUE覺得真是神曲........。這首的起承轉合就很完整,節奏強烈配樂壯大,又是一首善用阿卡的嗓音、KOKI的RAP、丸子的beat-box、分部合唱/合音的單曲。如果每首單曲都能做得這麼有層次就好了:P

4.  WATER DANCE 

電子風格,很符合曲名"WATER DANCE"的節奏。合音照樣引起我的注意,整首無機中帶著慵懶,每一段都是無機配柔軟:開頭是甜甜不寬的音域和龍也有些空的軟性嗓音,第二段是JIN的沙啞加卡咩的銳利,然後丸子的溫和+小聖的壓抑。背景的合音軟化冷硬的伴奏,加上時而出現的合音,層次很豐富的一首歌。不習慣電子風格的人似乎不少,我個人倒是很喜歡這首:)

5.  ONE DROP

再見(喂)我我我我我我一聽開頭的BYE-BYE就想大笑是胃什麼?!這首雖然也用了吉他跟鼓,卻因為編曲太隨便,層次很薄弱。中盤漸入高潮之後比較好聽,可是,卡咩的SOLO跟那個不知名的高音「FU~」一聲我又笑了Orz 老實說像是硬擠出來的曲子...。曲調則是,呃,成本不是太高的動畫歌曲(喂~~~~~)。並不是漫畫原著的連續劇就得配這種風格吧...ˊˋ

6.  WHITE WORLD

聖誕歌曲...?!丸子的聲音溫和中帶點憂鬱,音域又不廣,這種淡淡的悲傷情歌很適合他。不過,覺得這應該放在倉木麻衣、DAI、大塚愛專輯第六首的只有我一個嗎?!XD
 
7.  care

阿卡卡廣為FAN知的solo曲,原名「I know」的care。應該是在大家千呼萬喚之下收錄的吧?不知阿卡當初是用什麼樣的心情做出這首歌,現在回頭重唱,是否有心境上的差異呢?為什麼他不在今年夏天演唱這首歌呢?以上都只有本人知道...。這首伴奏有些薄弱,或許是要凸顯原曲乾淨簡單的風格,也不會吃掉JIN現在已經被菸酒侵蝕的聲線,不過聽起來有點不過癮。...以上是愛之深責之切,還是曲子真的有所不足,老實說我也搞不清楚(笑)。care對所有JIN的飯來說應該都是特別的吧?聽著聽著腦中浮現他背著透明吉他、襯衫牛仔褲演唱的畫面,那投入的模樣相信大家不會忘記...(什麼你沒看過?那是因為要找密錄才有.......Orz)就像友人說的,雖然乍聽之下會覺得不夠力,但聽久了卻有說不出的小小感動...連我們也被摸頭了嗎(苦笑)

8.  1582

雨聲開頭,雨聲作結,首尾呼應。這首的image是本能寺之變,不過究竟是以織田信長的正室濃姬,或者愛人森蘭丸的角度描寫,到現在還是沒個定論。不管濃姬或者蘭丸,似乎都深愛信長,亦即這是首深情的曲子...不過...卡咩你不要在中間加上喘息還有會被誤認為(消音)的水聲好嗎...那水聲讓曲子的格調下降了呀(爆)。1582的編曲層次夠厚,卡咩情緒也很投入,越到後頭聽者的情緒會被吸入,只是..........結尾的「咻~~~~」一聲代表什麼我到現在還搞不懂XD"

9.  PIERROT

救命啊KOKI你的音質不適合搖滾破音~~~(哭哭)給KOKI的慘叫嚇到之後,我對這首歌感想剩下這樣了Orz 明明編曲、吉他、節奏、RAP都很好的呀...唱功&英文怎麼那麼惡夢...這告訴我們人要明白自己的限制...T^T

10. 花の舞う街

繼丸子之後,龍也同樣轉倉木麻衣了(毆)也對啦這孩子雖然是Gackt飯,卻也是個陽光燦爛小少女呀~XD 不只曲風,連曲名都很像倉木麻衣。下回柯南電影版主題曲可以讓這位小少女擔任看看嗎?XD 很溫和的一首歌,沒辦法說出什麼特色,就是很溫和。個人更喜歡龍也唱悲傷的情歌or搖滾風,不過要是他穿得一身少女粉嫩,用立式麥克風深情款款唱這首歌,一定很可愛吧~v

11. WIND

爵士鋼琴+爵士鼓,很像輕鬆的戀愛遊戲or戀愛劇主題曲(笑)。舞台是午後的咖啡廳,輕柔的陽光跟著風悄悄進到室內...的感覺。甜甜意外適合這曲風,作曲者應該也顧慮到他高音很扁的問題,沒有把音拉太高。中間很長一段鋼琴演奏可以讓甜甜徹底發揮舞技,大家可以期待live。發現很有趣的一點是,甜甜跟相葉chan(嵐)一樣常唱中快版、歌詞很長很難換氣的happy歌曲,這種曲子比較適合鴨子聲嗎?(喂)

12. 君道

很傑尼斯的開頭,傑尼斯的歌詞,傑尼斯的編曲,幾乎每個J家團專輯都要有一兩首這樣的風格...不過就氣氛來說,應該是ARASHI的風格吧。可以想像此曲在live上的用途,應該是在終場讓團員繞場跟觀眾揮手吧(笑)。開頭JIN有點撒嬌似的唱腔很可愛。

13. 春夏秋冬

「春夏秋冬~」這邊是NewS風格,後面爵士又跳回KAT-TUN。這首JIN的假音很好聽,希望演唱會狀況好唱得上去。前段、假音、RAP中和了副歌的清新甜美,一看歌詞果然是有點憂傷的歌...「I promise you 明明答應了你」這邊,心酸的感覺掌握得很好。

14. White X'mas(Album Version)

當初發這片很明顯是要搶聖誕歌曲市場,整體風格都不特別,就是首應景Christmas song。不過我卻很喜歡...為究竟是什麼呢...仔細回想,應該是因為1. 大家的悲情聲線都很有感情,2. KOKI在拍PV的時候入戲到真哭的樣子超萌的關係XD(喂)終盤編曲很壯闊,是首滿耐聽的歌曲。

15. NEIRO

第一次聽的時候,覺得「能與PRECIOUS ONE媲美的收尾歌終於出現了」。J家專輯結尾必定是感人肺腑系的治癒歌,卻不是每首都好聽,比方「PRECIOUS ONE」就比第二張專輯的「うたいつづけるとき」評價要高,這次的「NEIRO」應該也能達成在live當結尾,唱得觀眾熱淚盈眶的效果吧。最後一段阿卡卡的SOLO真是好聽...////(喂你判斷的標準就只有這個嗎!)

16. MOON (ボーナストラック)

上一首NEIRO是電影結局時播放的感動主題曲的話,MOON就是跑演員名單時候的曲子。「 全て脱ぎ捨てて、羽ばたき蝶になる」--感動之後MOON帶來有點神秘、有點危險的亢奮,為專輯畫下漂亮的句點。雖然有點Gackt不過大家不要吐這個槽了XD 我手上的初回盤沒這首歌,在想要不要去買張台版普盤.......。

----


整體而言我對這張專輯很滿意,應該滿耐聽的。如果不喜搖滾風的朋友可能會有點受不了?因為我已經看到朋友BLOG寫他不喜歡這張、還是上一張好聽、MOON真是又土又台了XDDDDD 果然每個人興趣不同呀,上一張我轉個兩次也只愛單曲和TABOO這首歌...。此次看到專輯名稱「Break the Records ~by you & for you~」有點不開心,心想該不會是張演唱會前大動員、叫大家衝銷售量的倉促之作吧?一聽品質竟出乎意料地好,讓我整個人陷入推碟狀態(笑)。至於那毫無特色可言的封面...就當製作成本全用在歌曲上了吧...囧rz

專輯好聽我很開心,也很害怕...這樣就可能要買巨蛋CON周邊、巨蛋控神秘資源(喂)了呀!(((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