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知道沒需求,不過翻好了就要貼...雖然已經過期了XD
アタシんちの男子官網上的訪問,大哥篇(要潤)

原文在這裡

──為了演出大蔵風這個角色,有跟導演和製片做什麼樣的討論嗎?

 

跟松田(秀知)導演這樣聊過:「雖然是個風來坊*1,卻因為身為長男而抱有責任感。只是非繼承不可的公司,他卻故意唱反調不繼承。風並不是打算逃避責任,而是依照自己的想法在做事」。

 

*1風來坊:來去無蹤、漂泊不定的人;反覆無常的人。

 

──松田導演在片場時常提出各式各樣的意見,這點應該相當有趣?

是啊,會突發奇想(笑)。一定是深思過每個角色的性格,再配合片場的氣氛,才有辦法想出各種主意吧。

 

──實際演出的時候,會怎麼樣詮釋這個角色?

 

風是個我行我素的人,有自己的堅持…父親是大富豪,因為不想走上家裡鋪好的路子,急著想用自己的力量做些什麼,卻失敗而又回到父親的地方…我想詮釋出這樣的感覺。接下來的劇情中,與山本耕史先生飾演的時田之間似乎有什麼糾葛,演的時候會注重發展到這一步之前的演變。

 

──目前好像很多劇情還不能公開。

 

似乎是這樣。不過拿到劇本之前*2我也不知道就是了(笑)。

 

*2:演員邊拍才會一邊拿到後面的劇本,所以劇情如何發展,拿到劇本之前都只能猜測。

 

──對飾演主角千里的崛北真希小姐有什麼樣的印象?

 

這是我第一次有機會和她共演。雖然目前只見了三次面(笑),平常她給人很沈靜的印象。乍聽之下母親這個角色跟她給人的感覺不太一樣,不過更能夠看出她致力於角色的塑造。

 

──另一方面,飾演兄弟的有岡田義德先生、向井理先生、瀨戶康史先生等人,男性角色這邊也聚集了相當好的一群演員。

 

感覺相當有趣,接下來不知道會怎麼發展…怎麼我好像是用很客觀的角度在看(笑)。

 

──你平常也是這樣(處於客觀的角度)嗎?

 

大致上是如此,比起主觀更容易用客觀的角度看事情。我常演這樣的角色。並不是進入團體之中,而是像風一樣飄然而至…這樣的角色滿多的(笑)。

 

──在這種感覺的拍攝現場,你有什麼樣獨特的演出方式?

 

重視現場既存的事物。演出的時候不破壞其他演員塑造出的氣氛,我覺得這是演連續劇的基本規則。所以就算飾演與眾不同、跑來擾亂一池春水的角色,我還是會注意不要破壞那部戲特有的波長,或者說已經架構好的種種事物。在這樣的前提下,能盡情發揮的地方就盡情發揮...這種感覺。

 

──感覺這個原則也適用於這次飾演的「風」這個角色。

 

像一陣風…(笑)。風一般翩然出現、風一般離開的感覺吧。

 

──讓女孩子包養這個設定也很驚人呢。

 

雖然是個受歡迎的角色,不過其實他很笨拙吧?沒辦法真的跟對方有結果。交往個幾天,還沒有結果的狀況下又換了交往對象…的感覺。會覺得「這傢伙好厲害啊」(笑)。我高中時代就有個這樣的朋友(笑)。不是會有那種讓人覺得「為什麼他會受歡迎啊」的人嗎?雖然外表不是多帥,但態度很好親近、又很會說話。風是因為這樣才被交往對象討厭的。這幾天拍攝的劇情中,有一段是風的信箱裡來了很多信,內容大概是「你對每個人都很好,但從來不曾為我做過什麼事情!」…看到這裡覺得,他其實是個笨拙的人。真正所謂”受歡迎”的人,是不會這樣的。那些受歡迎的人知道怎麼巧妙地安撫人,風卻不會這麼做。感覺是個在很多方面反其道而行的角色。

 

──不會有一種他在利用別人的感覺?

 

他大概壓根兒沒想過利用這種事情吧?應該真的是個跟風一樣令人捉摸不定的男子。

 

──這部作品最根本的主題是「家族」。崛北小姐表示在分開之後更感覺到家族的重要,那麼對要先生來說「家族」是什麼樣的存在呢?

 

一旦發生什麼事情的時候…就算在濱死的緊急狀態下,還是會伸出援手的,就只有自己的家族了。是不惜犧牲自己也會幫助我的存在。就算不住在一起,還是能維持相互理解的關係,也只有家族。我算是不常跟家裡聯絡的那種人(笑),一年只會打一兩次電話吧。家裡打來的電話也老是不接(笑)。總覺得有看電視的話,就知道我活得好好的,不用特別聯絡吧…。即使是這樣(不常聯絡),家族仍然是不受時間距離影響的。跟朋友或戀人就沒辦法這樣,(分開兩地的話)話題會微妙地搭不上。我覺得家族真的是非常偉大呢。

 

──你有兄弟姊妹嗎?

 

有一個哥哥。

 

──不過你不會給人”弟弟”的感覺啊…

 

是嗎?我覺得自己很有弟弟的感覺呀,因為一直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笑)。成為演員這件事情本身,就已經是一種不孝了(笑)。

 

──最後請跟觀眾說幾句話。

 

這齣戲才剛開始,接下來會發生許多有趣的事情,希望最後大家能成為一個溫馨的家庭。海外許多有錢人不是會收養小孩嗎,他們究竟幸不幸福,是不是真的能成為一家人,只有當事人才知道。也許能產生比有血緣關係的家族還深的羈絆,也許只是有錢人的一種自我滿足,也許只是虛有其名的家族。但我還是覺得,每個人都希望”家族”是個溫暖的地方,如果能透過電視傳達這樣的訊息就好了。



----

如果需要其他兄弟的訪問,底下開放推文XD(喂你以為是PTT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