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我想這樣的天氣屬於你。

生日快樂,雙魚座AB型的你。

有村龍太朗。

也許是知道得太早,那時連歌詞本都看不懂,遑論從訪問去想像這是個什麼樣的人。因此對於你,我從來也沒有柔弱、需要保護、天真浪漫的印象。是壓抑到極限的內斂,是超越極限突然迸發的力道,是夜半醫院角落的喃喃自語,那樣無人能懂聽著卻心痛的病態。黑髮白肌紅唇,形容起來與童話公主相仿,而你的一切都是一種病態,如同那位公主在原著中嗜血的癖好,深沈而狂暴。這是我對你的印象,舞台上的你,唱著歌的你。

當然了,我從來不明白真正的你。也許你也不明白自己。

舞台上的你很美,那病態的黑髮白肌映照著閃爍燈光,在黑暗中散發閃電一樣的力量。被迷住的不只有我。但幾次在台灣的接觸,讓我見到另一個你:拖著腳步走著,孩子一般笑著。原來,有村龍太朗真正的病態不在於神靈附體般的舞台表現,而是能夠同時容納激情與溫情,如此強烈的對比。於是我折服於這種包容一切的強大,於是我領悟自己折服於你的原因--能夠堅持自我並不顧一切的放肆,同時又懂得溫柔,且能在社會期待下生存,如此的生活態度無懈可擊。原來你是如此強大,能讓自己從無奈悲哀、甚至自怨自艾的快感中走出來,面對這個世界。原來我在你身上,看見了自己的願望。

想變得跟你一般堅強。

在你生日,許下的卻是自己的願望。好像你已經強大到足以承受所有人的期待,所以我將自己的心願悄悄加諸其上。我從不擔心你,哪怕是這個艱困的時刻;因為我明白你的力量,也明白伙伴和朋友,會跟著你走過這一關。而如果你需要我們,相信我們都在,無論何時都願意分享自己小小的溫暖。哪怕你曾經那麼否定自己,我還是要說,謝謝你。謝謝你帶來的病態與美麗。

用這小小的熱,在心裡,點亮給你的燭光。

Happy Birthday to you,有村龍太朗。


----

不過我強烈懷疑這傾盆大雨是井上大明神作祟哈哈哈哈....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