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BS「RESCUE~特別高度救助隊」官網

**本篇很長,圖多,劇情全洩露,請注意**

開始看RESCUE的理由無他,是為了支持演員--終於有機會挑大樑的中丸雄一(KAT-TUN)。除了丸子,還有NewS可愛的增田、小關學姐的愛山本裕典君,配角群則有好男人石黑賢叔叔、COOL演技派山下真司(就是「富豪刑事」老被久美子欺負的鐮倉警部XD),至少演員陣容不會令人失望。熱血劇嘛,狗血+主角威能是意料中之惡,收視率操之在劇組;如何用劇情和角色性格抓住觀眾的心,是「海猿」「RESCUE」此類救難片的重點。看到現在覺得RESCUE......嗯,有越來越狗血老梗的趨勢........所以注意的點就整個偏離劇情了(笑)。以下簡介前五話,然後會有一小段不正經的感想。是說照往例,我的簡介從來也不會太正經就是了....。

訓練篇 Mission 1
365万人都会横浜を襲う今世紀最大の災害命をかけて命を救う…全ての青春と人生を懸けた若者達の涙と感動の物語が今、始まる。

看完這標題有什麼感想?感想就是打一次就夠無聊了我不會無聊到打下一次的謝謝。所以下面除非必要,否則標題都是我配合劇情亂取的XD


第一話:少年啊,要胸懷大志!

一直夢想要當SR(Super Ranger,橫濱市救難隊中最菁英的隊伍)的熱血男北島大地(中丸雄一),與好友手塚豐(增田貴久),懷抱著當上SR的夢想,一起進入訓練所。大地就如同所有熱血漫畫男主角,具有見人於危難哪怕犧牲自己也要救、無法控制衝動的狗血個性,和無論如何都會被原諒的主角威能,是個每次都闖禍讓人想巴頭的標準熱血漫畫主角(←冗長而失禮但切中要害的形容)。

090301-1 

↑因為衝動陷自己&好友於困境,而被上司痛罵的大地。反觀他的好友手塚,則是無論何時都願意原諒主角、甚至願意將自己的名額讓給大地(就像鳳對冥戶那樣)的心胸寬大好人一枚。在他微笑著對大地說「沒關係,不用在意啦^-^」的剎那,雷達告訴我這孩子便是大地指腹為婚的元配了........(才第一集,看劇的重點已經全部歪掉)。

090301-2 

↑親切可人包容大度的手塚。基本上「我保證不會在讓你陷入危險了」「就說沒關係了」「不,我保證!」這種聽來實在很像冒險夫妻檔的對話,出現不止一次...

090301-3 

↑要保證就要做得到啊大地....。事實證明他不止害手塚陷入危難,也將其他人捲入過N次,名符其實的「主角」--走到哪哪就有事件...。接下來因為手塚願意讓出名額的舉動感動了上司(或者上司覺得太閃),大地終於也能加入SR訓練營。候補生們接受魔鬼教官大八木(山下真司)日以繼夜的嚴格訓練,而不動雅治(山本裕典)是候補生中表現最優異的一位,也是特立獨行的一匹狼。不動的冷言冷語觸怒了熱血男兒大地,兩人的爭端由此展開;不過有朝一日不動也是會被主角攻陷的,此為後話。大地vs.不動的時候有候補生丟了這麼一句:「又不是在拍熱血連續劇」↓

090301-4

這句話真是痛...下面所有劇情都是標準熱血劇老梗(苦笑)。

SR訓練非常辛苦,一個又一個候補生被淘汰。在一次模擬任務中,大地面對扮成遇難者的布偶,忽然想起小時候的事情而陷入驚慌;原來他曾經遭遇土石流,被困在倒塌的房舍中。大地因為SR的幫助而得救,這位SR卻因二次坍方而不幸犧牲,這段經歷讓大地決定將來要當SR,拯救更多人於危難。雖然創傷後症候群(PTSD)困擾著大地,最後助人的決心幫助他克服了恐懼,大地又朝SR邁進了一步。而SR的隊長德永(石黑賢)是當年救出大地的SR之一,默默地守護著少年並見證他的成長...

第一話「少年啊,要胸懷大志!」主旨是:熱血主角終有一天會達成終極目標:把身邊的攻略對象都攻略成功納入自己後宮(對,這根本是戀愛攻略遊戲....)。本回出現角色:原本就對主角好感度高的元配手塚、不易親近的傲嬌不動,只有露個臉但一定是人氣攻略對象的COOL菁英前輩葛城(要潤)。熊熊大火、陰暗的地下室、隨時可能崩塌的房舍...救難隊員的生活總是危機重重!大地的戀愛之路接著又將面臨什麼樣的挑戰?!

090301-6

↑補充:目前戲份還不多的SR之花菁英葛城(要潤)。


第二話:絆~K I Z I N A~

大地一行人持續艱辛的訓練。其中一位個頭又小體力又差的候補生古賀總是為隊上帶來麻煩,教官決定將他淘汰。說真的所有候補生根本沒一個像救難隊員,「海猿」以伊藤英明為首的一干演員像樣多了,不過既然這部是J家演員為主的戲,我們也無法對體格要求太多...。但古賀(淺利陽介)是真的一點都不適合救難隊,他甚至比中丸還要矮小,被教官刷掉也很正常,BUT!可想而知,我們的熱血主角大地又站出來說話了。他認為古賀那麼努力,教官應該再給他一個機會!教官看了看菁英候補生不動,對大地說「贏不動的話就答應你的要求」。

090301-5

↑嘴唇粉紅的裕典君(爆)。不動小美人對自己非常有自信,BUT主角威能當然無敵,大地以毫釐之差勝利。很囧的是教官決定古賀的去留交給大地決定,而古賀一旦失誤,他們那個小隊要連帶受罰。

接著遇到高樓火災任務,大地小隊裡頭一個隊員的妹妹受困所以打電話向哥哥求救,大地等人趕到現場,此時我們的無腦主角竟然在沒有裝備的情況下衝進濃煙密佈的火場找人!(囧)理所當然一起成了待救援的民眾(默)。SR之花菁英葛城前輩帶人來救援,可是呼吸器卻不夠所有人使用,德永隊長於是下令:葛城殿後,其他人先撤離。大地表示自己願意留下,卻被葛城大吼「你現在只是需要救助的市民!」,於是一行人撤退,留下沒有呼吸器的花朵葛城在濃煙密佈的火場中。到達安全範圍的大地非常焦急,此時火場竟發生爆炸...!此時前去支援的德永隊長與等待救援的葛城,(被雄壯的配樂包圍著)出現在眾人視線範圍,事件終於圓滿收場。

經過這次事件,大地更進一步理解SR隊員之間的信任,其他隊員受到大地感召,也愈發團結了。不只救人,還要無論在何種情況下都平安歸隊,才是真正SR的驕傲。經過高樓火災,北島少年接下來又會召喚來什麼樣的災難呢?且讓我們拭目以待...(囧)

090301-7

↑一定要放的:火場中德永隊長的「讓你久等了」,與葛城前輩充滿信任的笑容........前輩果然是SR之花!Orz


第三話:冷靜與熱情之間


此時候補生們訓練時數以足,他們被授與"救助員"的資格,雖然尚未成為真正的「Super Ranger」,但已有資格穿上橙色的制服。成績不佳的古賀,抱持著「要成為有用的人」這樣的想法,耐過了無數艱苦的訓練,卻過不了命中的劫數--在拯救了一名被壓在鋼筋下的建築工人之後,因為來不及逃脫,而被鋼筋壓死。突如其來同伴的死亡讓大地等人哀慟不已,不動卻說出「古賀平白犧牲得跟狗一樣不值」這樣的話...大地與不動價值觀的差異,使他們再度起衝突。

前來代課的德永隊長,對他們闡述SR真正的挑戰:既要平安救出受困者,也要保全自己的性命日後拯救更多人--「作為SR隊員,救人的熱情和冷靜的判斷力缺一不可」。注重技巧、冷靜的不動,與憑著一股衝勁的大地,恰好代表這兩種特質,因此這兩人的定位...就是所謂的"命運的對手"吧.......。其後遇到了土石坍方事件,不動主動提出增進救援效率的方法,結合了技巧與熱誠,終於順利救出受困者。片尾大夥在休息室吃著古賀的奶奶送來的飯團,大家想起古賀不禁悲從中來、淚流滿面。不動轉身要離去,元配手塚卻拿了一個飯團給他,象徵認同不動是他們的一員;而不動在手塚的堅持下,終於也拿起象徵友誼的飯團...。

090301-8

......這一幕我命名為「元配與二房的友誼」(囧)大小老婆交心(?)之後,夙夜匪懈的不動,在健身時遇到下定決心更上一層樓的大地。對不動已對手塚敞開心房(有嗎?)一事毫無感覺的大地,向不動下了戰帖:「我覺得古賀沒有白死,為了證明這一點,我一定要成為SR」。

090301-9

↑心理覺得很囧的不動。OS:...我都已經答應手塚我要入宮了你怎麼還這麼冷淡...(哼)


第四話:那些男孩教我的事

一次瓦斯外洩意外中,身染絕症(!)的教官在現場倒下,候補生們拼了命也要救他;同時不動為了保護受困的小朋友而受傷無法撤離,大地奮不顧身衝入現場。此時因為情況太過險惡,德永隊長下令先撤退。在笨蛋熱血大地的感召下,大家多多少少都學到了「救人至上、友情萬歲」的道理,紛紛搶著要去救兩人,一向不衝動的手塚第一次反抗命令,說出了「我們不可以棄伙伴不顧」這樣的話。大家長德永隊長(母親)要大家放心,SR絕不會棄伙伴不顧,最後所有人終於順利撤退。接著從來不參加聚會的不動第一次來到隊員們相聚的酒吧,表示不管大家怎麼想,他都不會改變自己的作風,但是「我能這樣想,也全靠我現在還活著」,間接向拯救他的大地道謝。

090301-10

↑內心其實跟衣服一樣粉紅的不動小公主(毆)。第二天教官宣布不動、手塚獲選成為SR,並且破例讓大地成為SR臨時隊員,跟著SR累積經驗之後可以轉正。身染絕症的教官坐著輪椅對學生們語重心長地喊話:他原本對這些學生不抱希望,但這些日子下來菜鳥已經成長為令人驕傲的救難隊員了。受到菜鳥們的感召,教官決定繼續與病魔奮鬥,希望哪天能繼續從事培育救難隊員的工作。訓練篇到此告一段落,擁有絕佳技術的不動、具有綜觀全局指揮調配能力的手塚、與能夠以熱情策動隊員並具有救難直覺的大地,下一回開始正式加入SR。他們即將面臨的挑戰又是...?

090301-11

↑從魔鬼教官轉任大家長(父親)的教官。


第五話:手塚少年奮鬥記

正式加入SR的大地、不動、手塚。前輩加納拼命增加不動的訓練強度,不動一度以為自己態度不佳被前輩整,但另一位前輩五十嵐告訴他,SR必須理解彼此的底線在哪裡,在現場才能有效率地作出指示。很快地他們出了第一次任務,卻只能抬出受困者的遺骸,受到罹難者家屬指責的手塚大受打擊。前輩們告訴他SR本來就是要面對最多生死離別的工作,但是看著憑著熱情行事的大地、自信與實力都堅強的不動,手塚開始質疑自己為了什麼加入SR。在一次瓦斯外洩任務中,慌了手腳的手塚陷前輩於險境,雖然結局一切安好,仍然被葛城指責這根本不是SR該有的行為。

090301-13

↑嚴以律己的菁英葛城前輩,不願新人降低SR的工作效率。然而德永隊長表示,如果不磨練新人,他們一輩子就只能當新人。沮喪的手塚打算退出SR,遭大地責難。大地問德永隊長,「我是為了拯救性命而加入SR的,但是成為SR就一定要習慣死亡這件事嗎?」德永隊長則對大地說,「將死者歸還給他的家人,也是一種拯救。如果無法對他人的痛苦感同身受,便沒有成為SR的資格」。在德永隊長看來,手塚面對死亡的猶豫並不是軟弱,而是能夠體會生者哀慟的表現。

090301-12

大地與手塚的心結尚未解開,隊員們便接獲油輪火災的任務。此時大地發現看似冷漠的葛城,在搜救時比任何人都盡心。接著大地趕去幫助手塚,當他們正想辦法救出失去意識的傷者,忽然船身進水,眼看著房間就要陷入汪洋...。德永隊長當機立斷,要大地先帶著能夠移動的民眾撤離,新隊員中閉氣訓練表現最優異手塚,則要將呼吸器給傷者使用,自己閉氣等待其他SR救援。剎時死亡的恐懼籠罩了手塚,他表示自己無法從命...葛城向德永隊長表示這擔子對手塚太沈重,但德永隊長認為,這是手塚克服心理障礙的時候了。

090301-14

↑冷酷的表情有些動搖的葛城。面對難得表現出擔憂的葛城,德永隊長給了一個要他放心的眼神。

090301-15 

↑充分發揮大家長實力的德永隊長,終於說服手塚接下任務。大地對手塚來了個感人肺腑的和好宣言:「如果沒有你我是走不到這一步的」,承諾將傷者救出後馬上回來幫他。為了確保意識不清的受困者生命安全,手塚讓她戴上自己的氧氣面罩,接著水很快淹沒了整個房間,手塚於是秉息等待隊友的援助。

090301-16

↑北島大地的告白,實在很難截到丸子臉沒有扭曲的圖....。原本要前去幫助手塚德永&葛城又發現更多受困民眾,於是指示加納前去救援,但加納在氣爆中為了保護不動而受傷。此時已經精疲力竭的不動自告奮勇要去幫手塚,面對前輩的擔憂,他表示「我的能力五十嵐前輩應該最瞭解,這還不是我的極限」,便趕往手塚被水淹沒的房間,與大地一同救出了手塚和失去意識的民眾。平安回到岸上,那位民眾的未婚夫再三向手塚道謝,手塚滿足地笑了。德永隊長對他說,「我們SR唯一能得到的勳章,便是待救援者和家屬的感謝。今天的勳章屬於手塚你:)」,終於克服心理障礙並得到肯定的手塚於是落淚....。

090301-17


090301-18

↑歷經千辛萬苦的手塚,非常可愛。SR隊員們溫馨地看著手塚,只有葛城若有所思地離開,暗示下一回該是葛城的故事。第二天手塚撕掉辭呈,繼續踏上救援之路。在前往現場的消防車上,手塚向一直在自己身邊的大地道謝,大地回以了然於心的笑容告訴他:「這才只是(我們救援生涯的)開始」。但是,嗯,

090301-20

↑覺得翻成「我們才剛剛開始」很像是新婚夫婦對話的只有我嗎.........囧rz

----

以上,RESCUE一到五話劇情,寫一寫沒力氣吐槽了,就貼圖&劇情簡介...請大家原諒我惡搞標題:P下一話是葛城學長的糾結&被納入後宮的過程(喂),雖然收視率down到開播最低,不過那應該不是要潤的錯,而是熱血到大家都看不下去了吧....(苦笑)

090301-19

↑下一回的攻略對象,SR之花葛城學長。要用面無表情表現情緒的要潤也滿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