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開筆記本,一片空白。從前在學校,總是在課堂上偷空塗鴉、寫小說,不然就是隨筆寫下心情,上課筆記與生活日記合在一起,才是我的學生生活。而今電腦成了代筆工具,在忙著用電腦做大部分事務的同時,夾在正事與正事之間的零碎空閒,就這麼消失了。我沒辦法同時開著兩個文件,一邊打工作資料一邊寫日記;不知為何,從前可以一半腦子聽課、一半思考劇情,面對著電腦卻不行。也許因為一心二用能力退化,也可能這陣子做的"正事"比從前課堂內容複雜許多,根本無法分心。

但是正事告一段落關掉文件,就可以全心放鬆了。
(其實這樣才正確,一心二用本來就不好...orz)

所以

不知為何我明明沒有時間,還是能偷閒被RESCUE熱血極致的劇情感動到、對leader又唱又跳的大哥哥大笑、還遲來地對要潤開花.....明明沒那麼多時間啊難怪眼睛很酸!!(囧)

1. RESCUE:

大地(丸子)的哭戲超讚,醜到爆(這是誇獎!)。手塚(手包)好~~可~~愛~~!!!不動(祐典)是一開始像一匹狼的傲嬌,葛城(要潤)則是更上一層樓的傲嬌,德永隊長(石黑賢)是好媽媽,整個SR隊就是個溫馨熱血大家庭啊~~。手塚本來就是大地的青梅竹馬+元配,現在小公主不動也被收服了,照這劇情葛城打開心房(?)之後八成也會入後宮...所以本片是丸子的後宮呀(錯)。
劇情很老梗,不過熱血劇哪齣不老梗呢?RESCUE讓我感動的是劇組的用心,這部片的用意不只是捧演員或拉收視率,而是用一齣觀賞門檻低的連續劇,讓大眾認識「真正的救難隊」,也就是包括橫濱市救難隊"SR"在內、分佈於全日本的救難人員,這些拯救無數生命於危難英雄。除了意料之中但讓觀眾感同身受劇情之外,配樂非常有緊張感,越到後來主角們遇到的情況越危急,配樂就越能發揮作用,第五集裡面明明猜得到結尾,還是會跟著捏一把冷汗。出乎意料好看的片子。

推薦給:近來需要笨蛋熱血幫助我忘卻煩惱、男人的友情萬歲
要克服的難關:老梗劇本、噁心巴拉的熱血台詞、主角欠打、角色體格都不像救難菁英(最後這個非常汗)

2. 大歌哥(うたのお兄さん)

大chan,演技一等一。他跟NINO都是不用誇張表情就能帶出情緒的演員,跟NINO不同的則是大chan其實很擅長誇張表情(笑)。目前只看了兩集,矢野(大 chan)如何從目前的工作中尋找自己的定位、如何在崗位上創造自己的價值,應該是這部勵志片的主線吧。不過認真片加上搞笑潤澤,會更能進入觀眾心理,於是這片便充滿了"反差"造成的笑點:搖滾歌手vs.兒童節目大哥哥、紅花(主持人)vs.綠葉(配角)、主角的面無表情+毫無幹勁vs.自戀主持人+認真投入的另一個配角、消極退縮vs.工作之後慢慢轉變的心境...etc.etc。有的反差純粹在製造笑料,有的則是讓人會心一笑或感同身受,看起來很輕鬆,看完之後也能得到溫暖的片子。

推薦給:近來有壓力需要開懷、人生有一點無奈但是有一點感動
要克服的難關:對勵志片與死面主角無耐性者

3. 祕密花園

緯來的祕密花園官網

這齣緯來之前就播過了,這次是第二次。同樣是老梗,少根筋編輯與少女漫畫家四兄弟的故事。同樣是治癒系,這部片的包裝是搞笑&帥哥,其實算是新好男人的花花公子三哥(要潤)&美少年小弟(本鄉奏多)相信吸引不少人的注意。我雖然也被要潤吸到,不過主因卻是搞笑...他近年來越來越往搞笑帥哥路線走,整個就是我的菜呀~。
穿插著搞笑劇情,故事其實是編輯觸發了四兄弟之間互動的變化,就像這個原本封閉的"祕密花園",吹進一股新的風。雖然有帥哥老三&溫柔老大&美少年小弟,祕密花園的主線並非愛情,而是親情的羈絆--人們究竟該怎麼守護心愛的家人,是要築起一道牆保護他們,還是學習帶著這份羈絆,走出自己的路。緯來第一次播的時候我老爸在住院,不知是不是因為這樣觸景生情,當時看得竟然有些感動;事過境遷祕密花園重播,我還是開心地看,一邊想著長久以來給自己溫暖的"祕密花園"。

推薦給:有壓力需要帥哥美男治癒、要潤要潤要潤要潤(←喂摻雜私心了)
要克服的難關:女主角沒個性

----

題外話,"夜王"之後突然對要潤的愛大爆發,於是找了忘記下的「流星之絆」,還有深夜搞笑偵探片「你不是犯人吧」。也很期待他在RESCUE裡面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