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是大年初二回娘家,我老媽家比較不按牌理出牌,為了避開過年返鄉人潮,多年來都是初一回娘家。於是今天我們坐上搖晃程度跟亂流有拼的太魯閣號,搖搖晃晃回花蓮啦~~:D 一路上睡得唏哩呼嚕(毆),連後面小鬼頭全程吵鬧都沒聽見。是說那個小寶貝真的很吵,不過小孩子吵很正常,糟糕的是父母完全不管,就放任小孩大呼小叫影響同車旅客安寧,非常缺乏公德心。後來小朋友伸手去玩別的旅客皮包,他們也只是看了一眼沒有阻止,哪有父母這樣教小孩的呀?!今天是那個阿姨脾氣好不計較,哪天要是換一個修養沒那麼好的人,或者剛好掉了什麼東西,怪到小孩頭上怎麼辦?真是...(以下關於對父母溺愛小孩的不滿言論N字省略)

回到花蓮第一件事便是深呼吸,這裡空氣清新,連車水馬龍的鬧區空氣都比台北好。跟家裡長輩們打過招呼、安頓好行李然後就是....出門吃喝!!(爆)花蓮是美食之都呀,不吃就不覺得有回花蓮的食物至少五樣,加上過年必備的香噴噴滷肉,每次回來都會胖不是沒有原因^^" 今天clear伊江的滇緬菜,明天繼續美食之旅!!(喂回老家不是為了這個吧...XD)

----


伊江滇緬料理

地址:花蓮市民權路11-1號
電話:(03)831-0077
營業時間:早上11:00~下午14:00,下午17:00~晚上21:00
     (每月週休二日後的星期一公休)

花蓮的名店之一,專賣滇緬料理(雲南、緬甸)。兩層樓座位有限,年節假日建議提早訂位,以免向隅。老闆是緬甸華僑,小時候家裡孩子多、父母又出門工作,當時年紀尚小的他便要進廚房燒菜,多年下來練就一手好功夫。舉凡滇緬名菜大薄片、椒麻雞、檸檬魚、酸辣蝦湯、打拋豬肉、月亮蝦餅、涼拌海鮮、蝦醬空心菜...你叫得出名字的幾乎都有,光看菜單就讓人食指大動,常因為想嚐鮮而多點,每次吃得酒足飯飽。滇緬菜酸辣兼具,大蒜、辣椒、花椒都是料理不可或缺的配料,吃起來開胃下飯;如果不太吃辣的朋友請告訴服務員,他們會請廚房調整辣度。正餐用完附贈的甜點是紫米粥加椰奶西米露,椰奶滑潤香甜、紫米補血養生,吃完豐盛的主食用這道結尾,有種美妙的圓滿vv

呃沒圖沒真相我知道.....週六回台北之前有可能會再吃一次,屆時再補圖囉v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