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睡得很好,腳下的墊子適當地分擔了壓力,起床時腰臀腿都非常舒適。
在這樣舒適的環境中做了夢。詳情已經忘了。

我在旅館裡跑著,先是想要一隻手錶。在旅館地下室的攤位看見,店員說那是仿造品所以便宜,正品攤位屬於同一家公司,在旅館的一樓。爬上一樓找了又找都找不到,三番兩次跑地下室的仿造攤,遲遲買不下手。那種想要所謂"正品",又被價錢牽制的感覺。

然後不知發生了什麼,我在逃跑。是個圓形競技場與迷宮的結合,通往中心的牆面有許多道門,門開了才能進入。我在最外圈跑著,看到裡面有許多妖魔快速轉圈。西洋妖魔,有著蝙蝠一樣的翅膀和短小的角,深紅色或黑色的身體。不能被發現,會被殺--這個地方所有不屬於"他們"的生命都將死亡。我想逃離卻沒有出口,往外的門不知在哪裡,妖魔一圈一圈把我往內趕,我想往最裡圈逃,向內的門卻關著。於是害怕地縮在門邊,裝死。很沒用地裝死,以為這樣就不會被發現。

發現我的竟然是兩個以前的同學。這麼說他們已經死了?或者他們是妖魔的一份子?其中一人說要殺了我,另一人動之以情,最後決定放我一馬。他們讓我繼續裝死,站在我身邊,等待巡視的妖魔。妖魔來了,好像看了同學們一眼,又看看倒在地上的我,什麼也沒說就離開了。這樣似乎就SAFE。接著不知怎地被變成了五公分見方的石頭,門開了,最內圈全是一樣的石頭堆疊成山,我感覺自己還能動--能動的石頭--便往裡面跳了進去。最中央是個凹陷像乾涸噴水池的地方,我要往那裡去...

夢中看見更多的景色,感受更多的恐懼,醒來時已經忘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