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想把零碎感言寫在live report後面,結果發現太長所以另開一篇。很多事情各方海月應該都寫過了,我這邊大概也不會多什麼情報,純粹是發花痴,大家加減看XD

1. 第一排

其實應該叫第一列...(因為直排橫列),反正就是奢侈到不行的位置。

不像野台等臨時搭建的欄杆又細又不牢靠,The wall前面的欄杆是固定的,而且很粗很堅固,能夠承受一排人的體重+後面三百人推擠沒問題,所以只要你體力&力氣夠,在第一排是活得下去的。請記住,前提是體力&力氣夠。力氣不夠的話會被人流沖走,一轉眼發現自己在激戰區正中央,或是被擠到旁邊;體力不足的話在那種環境下根本站不久,兩下就腿軟。本人有點力氣但體力不足,後面人流衝過來的時候只能靠手撐欄杆、膝蓋頂住前方牆壁避免被沖走,幾首歌下來手就酸了,後面...就像有村說的,「用意志力在撐」。前排許多觀眾都直接雙手撐住音箱,用胸骨去頂欄杆,但本人很怕胸口被壓住不能呼吸,所以是用前臂頂欄杆,讓手&胸口之間形成一個三角形,確保呼吸&稍微移動的空間。這樣做的壞處是支點比較小(只有手臂),有時兩邊的人被擠過來,我又離欄杆有一點點距離,就很容易移位,不過還好用意志力&蠻力抵擋住人潮、堅守崗位(苦笑)。

在此感謝大親友灰,旁邊一同分擔濱死苦痛的姊姊(我們真的忍不住大叫"拜託不要擠了".....),左後自告奮勇要幫我們擋人的男生(雖然他畢竟還是擋不住....||||||),你們讓站第一排的恐懼緩和不少。記得メランコリック前奏一下,我跟那男生很有默契地對看一眼,同時爆出的感想是「要死了!!!!TAT」(笑),之後每一首可能讓我們粉身碎骨的high歌,我們都會交換了然(絕望)的目光,然後繼續high;那種會心一笑的感覺很好。也謝謝在我正後方的海月,跟你用同樣頻率甩頭的感覺很好,不過我想你是不得已...因為不同調的話,你一定會不停被我敲到頭(囧)。謝謝你忍受甩頭時甩到你臉上的頭髮,並且謝謝你甩手時沒有兇暴地攻擊我:)對了,快終場的時候旁邊男生的手錶掉下來,我跟小灰接到就放在音箱&欄杆之間的空位;還有一位海月從後面傳過來他的包包要寄放,所以我們前面一共有兩瓶水、一個包、一隻錶,還好那空位在音箱下方正正不會踩到(笑)。雖然地板上貼著"請勿放置物品",不過有時情非得已...希望the wall可以通融大家在那方空地放一點東西呀T^T

略去擁擠的問題不談,The wall第一列其實是很開心的,因為距離舞台非常近,幾乎是零距離--這裡的第一列與舞台之間沒有"護城河",伸手馬上摸到舞台地板,只要台上的人願意接近,立刻就能碰到。這回除了阿明,其他三個人都碰到了,說有多奢侈就有多奢侈...。除了有機會跟台上的人拍手,第一排還能清楚看見舞台細部,包括樂器、音箱、效果器、電腦、麥克風,進出後台的門、來來去去的staff,還有演出人員的表情,包括通常隱身在黑暗裡的鼓手。甚至視線範圍內同時有兩人接近,還會不知道該看誰好(笑)。總括來說,如果是自己非常喜歡的歌手/BAND,建議可以嘗試一次第一排的感動。請注意當天不要感冒,不要吃太飽,手上首飾盡量減少,頭髮...中長以上的頭髮小心不要被壓住or甩到人,盡量穿舒適的衣服鞋子。第一排出乎意料的好玩,難怪會有那麼多人願意夜排搶位子...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往前玩耍呀~(笑)

2. 團員雜感

(1)Buchi


那個頭髮全夾在後面、只留瀏海的髮型真他媽型、爆、了!!(粗口抱歉)天啊好好看好好看好好看!!因為知道Buchi平時是怎麼一個宅樣樸素打扮走低調路線的孩子,看到舞台上帥氣的模樣那種反差不是蓋的!好萌!!眼妝也很濃,近看有點像是火影忍者裡面會出現的造型(爆),打鼓的時候Buchi偶爾會吼叫,他一閉眼眼睛四周就是一團黑,與黑髮、黑衣、鼓座附近陰暗的燈光合在一起,像一隻怒吼的野獸,有一回我忍不住尖叫了:P 不過一離開鼓座他又是那個笑容超可愛的小黑犬,尤其謝幕時來到台前,說有多可愛就有多可愛!因為無法跟每個人握手,乾脆舉手來回掃過大家的舉動,貼心中帶著一點不知所措,讓人笑了開:)其他團員在說話時Buchi常會在後面有小動作,笑啦~做表情啦,還有兩曲中間休息的時候他會拿毛巾壓乾臉上的汗水,壓的時候小心翼翼不弄花臉上的妝,然後再繼續拿起鼓棒。啊~~~反正就是好可愛!!(詞窮)聖誕老人裝的時候Buchi裡面沒穿(羞),打鼓的時候胸口很ㄌㄤ(台語),打一打真的有露點...//////→自重=ˍ= 聖誕裝袖子太長太寬,會妨礙他打鼓,所以敲一敲還會有拉袖子的動作,整個就是很可ㄞ/...(強制截斷)

第二天送機,帥氣型男恢復成路人小宅(笑)。遠遠看著Buchi融入工作人員的模樣,突然覺得他真的是專業人員呀,台下如此平易近人,昨天在舞台上卻是神采飛揚那麼帥氣!(雖然隱身在黑暗裡....笑)對了還要說一句,pura之前的DVD收音一定有問題!之前看DVD老是覺得Buchi的鼓有點沒力,加上他老是在破病,於是有了一種「Buchi是個虛弱的鼓手」這樣的刻板印象;但是看這次的live,他明明就很強啊@口@!力氣很夠、技巧也很好,這次甚至沒有趕拍(爆),希望DVD能確實呈現他的實力呀:~~~各位父老兄弟姊妹,Buchi今年(消音)歲,未婚,他不只是個宅加入塑膠樹之前在許許多多不同風格band支援過,培養出堅強的實力,是個才色兼備為國為民的好鼓手,請大家一定要多支持!四號莎莎布吉....(放錯宣傳帶)

(2)正正

隊長大人,我要為隊長大人平反!他才不是一身骨頭!叫他骨頭是錯誤的!......他只是沒什麼肉。(喂!XD)吼,正正真的很瘦,從第一次看就在感嘆,為什麼會瘦成這樣?跟有村當朋友真的很辛苦是吧 送機時包裹著單薄身板的T-shirt有多小件就不提了,live上那件襯衫領的連身洋裝我大概也穿不下吧...更別說五分褲+緊身褲,我那樣穿的話健美度大概可媲美摔角選手...。不過就算摔角選手也敵不過骨瘦如柴的天蠍座女王啊,進場時我還天真地以為正正區會比イケメン阿明區和平一點,卻忘了野台看到的那個AT力場全開、就差沒像sugizo穿高跟鞋揮舞皮鞭的正正女王--live上海月的汗水才能成就他的喜悅啊!心知肚明團員一笑、海月起肖,一場表演下來正正不知來了多少次煽動,激起多少海月忠犬之血啊!本來嘛,正正就是在live上會暴力人格大開的個性,我們在台下看他瘋狂甩頭、瘋狂轉圈、瘋狂搖擺就算了,人格變化是live的精髓咩,可是他老人家BASS彈一彈越來越靠近舞台邊、不時伸手釣下面的海月、還往前站讓大家摸他的鞋子,這時就很糟糕了,前幾排海月全部往前想摸正正的手,第一排就像冰箱最下層的水果,給擠得滿身淤青。

但,只有前幾排隊長大人怎麼會滿足呢?於是他一次又一次攤開雙手,做出「come on!come on!」的煽動手勢,這模樣可是全場都看得見啊!於是受到女王號召的海月大軍奮不顧身向前暴衝,幾百個人往幾十平方米的空間塞進來,那瞬間的壓力啊!!我們這些冰箱最下層的水果,好像遇到買一堆菜回家才發現冰箱很多東西,可是不放進冰箱又會壞掉、於是不管三七二十一硬把東西往裡塞的媽媽,整個直接被擠到噴汁!(囧)但是女王大人的歡愉需要更多犧牲呀!所以我們是壓扁的蕃茄(哭哭)。在後面看的學姐說就看前面突然多出一塊空地,然後換一首歌,又多出一塊...大家都塞到最前面激戰區了" 不過女王似乎心情大好給我們摸了很多次,於是摸到了正正的鞋子。至於為什麼是鞋子,因為那時離我最近的是鞋子(笑),手...可能在混亂中有碰到吧,encore的時候前排簡直像是千手觀音,所有海月都把手往前伸,突如其來就會有手從自己肩膀上長出來(恐),這種萬手晃動的情況下有沒有碰到、碰到誰的手實在很難判斷。就看他女王大人一臉愉悅啊,好吧我服了,海月前仆後繼就是為了呼應你的召喚...啊噗"(被擠扁的小蕃茄噴汁了)

不過雖然live上暴戾,正正還是很細心的。第一排被擠到最後都把手放在音箱上,正正會看看他如果下腳會不會踩到大家的手,確定沒問題才把腳踩上來。雖然只是短短一瞬間,但是知道他真的很注意FANS,那種感覺很好。然後下一秒正正就爆發了,後面又會把你擠出汁來(苦笑)。但是到了送機,正正又是那麼可愛(還跟熊寶寶玩耍)、那麼溫柔、那麼體貼...竟然還在出境之前一一幫大家簽名,是有沒有這麼親切!;口;雖然也能解釋成他太會做公關,不過每次看見他眼神都如此真摯,讓人願意相信他真的重視這些重視他們的FANS(拗口)。就是那樣女王與紳士的反差,讓海月們死心塌地跟著這位leader吧。正正,我們永遠的瘋狂帽商:P

(3)阿明

這人怎麼了...(喂)雖然我沒見過Akira幾次,但是從許許多多訪問&影片判斷,這人應該是十分纖細而神經質,並且容易負面思考的。他負面思考的力度之強,讓容易被他人情緒影響的我,幾乎要忘記這人也是可以開懷大笑的...雖然很可惜沒能見識握手會上閃亮亮的中山明,但the wall昏暗燈光中仍看得見的蒙娜麗莎淺淺笑容,散發出的治癒光波竟是如此強大,震撼了我。原來向內壓縮成黑洞的力量,轉換成正向釋放出來,是這麼驚人...Akira,這樣的你,付出溫暖的你,讓被治癒的我好想流淚。

崩壞的聖誕老人(一人分飾兩角)也讓人好想哭啊。

不,該說讓人暴躁很想抖腳(壓住大腿克制)。唉唷才剛為你的大好心情感到高興,怎麼你一下就得意忘形啊?!聖誕老人Hohoho驚嚇指數兩百好嗎!(囧)不過事後想想,Akira其實就是這點可愛,明明很鑽牛角尖的呀,可是心情一好就開心得跟什麼似地,眼角都含著一抹笑。那笑容帶點孩子氣,讓你看出他得意忘形卻不會跟他生氣,只覺得好耀眼、好溫馨,完全不像那個壓抑的中山明。不過他真的很容易做過頭,一人分飾馴鹿&聖誕老人讓大家看不到臉就算了,被稱讚是イケメン(帥哥)就會心情大好,好到嘴角上揚!親切得像要選里長!(爆)忘了哪一次MC時間,太朗原本開口要說中文卻忘詞,便示意Akira接手,結果他想了想竟然用日文爽朗地問候,害我在下面吐槽「人家是憋不出中文才叫你,結果你給我說日文啊!(放槍)」;結果便是那段競選台詞似的「我們是日本來的Plastic Tree」(笑)。還有一回下手有人說他「凄い」(好厲害!)-->聽說是在說Buchi很厲害,結果Akira誤認為在叫他(爆),Akira一時沒聽清楚,問說「え?オレ酷い?」(耶?我很過份?),下面大笑又說「凄い」,然後接「Akiraさんイケメン!」(Akira san好帥!),這下他可樂了,開開心心地說「我很帥?謝謝!」然後一直猛微笑。難道說他其實很好哄?XD 還有一次MC下手鼓譟Akira說話,結果不是喊「Akira」而是直接喊「イケメン」,イケメンイケメンイケメンイケメン這樣聽起來超有力的啊!害得中山明真的以為他是イケメン!(好其實他是.../笑)

不知是不是被稱讚太多回帥哥的緣故,此次台灣行他老人家心情大好,在機場也隨時微笑不用錢大放送,加上他這次的打扮又很型男,讓我們飽了一頓眼福:P 小喬去問某staff說「中山明這次壓力很大嗎?囧」,staff明白我們在說他怎麼如此爽朗,笑笑地回答「不,他這次是真的心情很好!:D」。聽到這樣的回答邊吐槽「原來你心情好會變成小朋友」,邊覺得很開心。記得年初看了R&R種種令人心酸/無奈的言論,發起「TELL HIM」運動寫信給阿明,便是希望自己的一點點心意,能夠傳達到他那裡。也許這一年他經歷了許多,改變了許多,所以有那樣燦爛的笑容;也可能他老人家沒變,只是單純心情特好;不管哪一種,只能說我從那幾天的中山明那兒得到許許多多的溫暖。謝謝你,辛勤的卡車司機中山明。我會努力不忘記這樣的溫暖,努力去闖面前的關卡。

當然也不會忘記有事沒事朝你開槍...

(4)太朗

不論看他幾次,鎖骨都很誘人(笑)。開場時我一直盯著太朗白晰的前胸,光照在上頭多麼地白啊,雪一般晶瑩剔透的白玉...。左手袖子是別針別起來的,為了不阻礙他彈吉他。然後他開口,抬手,搖頭,像是一只壞掉的人偶。然後他移動,轉圈,間奏時靜默,搖搖晃晃像是腦袋裡被抽掉了什麼。說起話來還是那螺絲沒鎖緊的模樣,只能說很可愛!Kei姊姊的朋友聽說回去以後喊了一小時的"龍太朗好可愛"(笑),歡迎加入算計小龍有村大爺俱樂部,第一次看Plastic Tree的live,很難不被那充滿個人特色的MC所吸引。不過不久之後就會發現他頭腦好得很,一點也不簡單...(笑)請各位記住,雖然我常開玩笑叫他(XL號)少女但他不是少女他很MAN、說他可愛但是他也非常懂事、說他傻但他其實精明得很!如果他當真純潔無瑕不經世事,有辦法在這業界生存嗎。當然一直沒發現or不想承認的朋友也是很多啦...(嘆)

...耶奇怪,明明跟小喬說好要吐槽到底的,怎麼到有村突然就感性話題大開??(抓頭)

好吧轉換一下(敲頭)來吐槽。太朗這次還是披披搭搭穿一堆,開場的時候很擔心他又要跟去年the wall或者ZERO一樣,中場衣服濕到變色,還好這次衣服顏色沒有變" 可能空調也開比較強?前排雖然擠到不行,不過慢歌的時候能感覺空調在運轉,不會有熱到不能呼吸的情況(當然這只限於第一排,我們前面沒有遮蔽...要是後面被塞在人群裡,應該真的會呼吸困難ˊˋ。唱一唱太朗的頭髮雖然濕了,不過沒看到汗水飛濺的情況,也沒有狂噴止汗劑,冬天畢竟還是比夏天涼吧!以他那種噴汗體質,一場live下來不知要耗掉多少水分。說到水,朋友說他跟Akira會同喝一瓶水,我是沒看到啦,只看到Akira自己去喝水的樣子。因為已經習慣太朗的XL少女尺寸(喂),看第一套衣服沒有特別感覺,但是換上愛台灣團T就馬上發現,他其實很壯!這次胸口沒剪開所以注意力不會被吸走,便看見他短袖下頭露出來的二頭肌,再往下是青筋浮突的大手,線條真的很漂亮。我迷戀太朗的手(笑)。整場live下來他跟台下互動過很多次,握到手、碰到手的海月也不少,不過他沒剛好停在我前面,加上本人手短,最後好像還是沒能親近他的玉手(為什麼說好像,因為一團混亂中即使恰好摸到了我也無法確定....)。不過我很幸運(?)地,

摸到了小腿(喂)

抱、抱歉我不是故意要性騷擾,但是小龍整個人往前腳釘在音箱上唱的時候,簡直就是大放送啊,據我所知他背面的腰部以下所有地方大概都有人摸到吧...有個朋友不小心摸到他臀部+大腿,結果回家以後長針眼(爆)這個人整個就是很毒,大家記住重要部位不可以亂摸!至於我,在他大放送的時候把自己從人群裡拉出來,拼命伸出手,摸到穿著緊身褲的小腿。很緊實的腿,真的,線條異常地好看(此為認真感想)。摸到臀部和大腿的應該也感覺很緊實吧,是那種很有力的腿,難怪可以全場蹦跳甚至踩破舞台...(→很多年以前的事情)跟旁邊的姊姊開場前一直在說live上絕對不可以被有村踩到,手一定會斷!就算他穿的是涼鞋不是馬汀,被那個力道一踩手指穩斷!!還好太朗非常專業不會踩到人,不然我們就要上蘋果日報頭條了...。除了腿還有一個更容易摸到的地方,是他的腳(笑)。忘記哪一首歌小龍把鞋子脫了丟在後面,然後一直到終場他都打赤腳跳啊跳,踩在音箱上就看見醒目的白,跟深色褲子、黑色音箱、黑色指甲油強烈對比的白。但我不敢去摸他的腳...腿上至少還有褲子,腳一摸就直接摸到皮膚了,總有一種褻瀆人家的感覺...(想太多?)所以對有村大爺的腳一直只敢看不敢動手。他腳上皮膚超好,難道有定期去角質??不然為什麼腳踝上好像一點死皮都沒有!一定是跟中山明約好去全身美容...(為什麼又扯到中山明?)

對了對了喊安可時staff走到Buchi的音箱前面,然後把太朗的鞋子撿回去。大家爆笑了。

還有一件事是跟小喬MSN才想到的,太朗不是常蹲低低左右移動、像蛙王達瑯那樣唱歌嗎?此時他兩腳會張很開...然後曾經有一瞬間我人就正對著他大開的雙腿" 啊啊啊啊有村龍太朗在前面M字開腳是怎樣!? 衝擊太大以致於我幾天後才想起有這回事....(或者是當時已經擠到噴汁所以暫時失去記憶)當下什麼也沒想,反正就是很high地在唱歌嘛,回來跟小喬MSN發現不對,整個就很不對,非常不對...小喬看到的是M字跪坐在地上與海月互拼搖頭的誘人太朗,我看到的是M字蹲在台前雙眼迷濛中帶殺氣的小龍,不管哪一個都很超脫現實啊,世界上不是天天有這種詭異的事情發生....所以我們決定要把雙腿開開化為力量應對生活中的種種難題!(夠了)

除了扭曲的姿勢、彈力超好的蹦跳、M字開腳,我還看到太朗以貴妃醉酒的姿勢半橫臥在舞台下手(笑)還有聖誕裝的褲子很鬆,他沒辦法隨心所欲亂跳,於是蹲下來的時候手抓著褲子、跟著樂器隊的拍子起跳,模樣非常可愛。MC講一講不知怎地突然說「好吃!」引起一陣笑聲,非常可愛。丟聖誕禮物時帶著眼妝卻滿面甜笑,非常可愛。除了可愛我還說過什麼?回想起來印象最深刻的片段,都是他精神亦亦跟大家互動、臉上掛著微笑的模樣。我說我確信有村龍太朗這個人有孩子一樣單純的成分,便是在說這時候吧...而說到他MAN,則是退場前靠觀眾很近很近、蹲下來「噓--」地讓大家安靜,然後不用麥克風直接約定明年再來的時候。好MAN,而且好美。

嗚嗚,「好美」跟「雙腳開開」好衝突,這個人真的好矛盾......(是你的眼光很矛盾啦")

----

後話

有時後覺得太朗這人好奇怪,我也好奇怪。燃燒之後會有一陣子完全忽略他的臉,處處看他不順眼,可是過了那段時間,又開始覺得這人魅力十足。是我有月亮的陰晴不定,還是他有雙魚的兩面特性?知道這人的時候我還不太懂日文,當時也沒有youtube、論壇、下載等資源分享管道,對於他的認知除了歌聲幾乎是零,所以也不曾經歷許多海月經歷過的「小龍真是容易受傷讓人想好好保護的天使」時期。有村在我心中木確實有單純的一面,卻也有複雜的一面,此種兩面性成就了他的魅力。或者說,他既然是充滿矛盾樂團的門面,表現出的反差自然更引人注意。所以當我對他有時熱情有時卻冷漠,似乎也不那麼難以理解對吧?有村,就是個謎樣人物啊。第三次在live上看見他,依舊不是正中央的位置。除了身為團FAN的自覺讓我飢渴地想看每個人,怕被踩死而不敢站正中央也是個原因。但有村龍太朗無法讓人完全忽視--美麗的骨架,深沈空洞的眼睛。

人群之中他唱著,動著,伸出的手指向遠方,那裡什麼也沒有、甚至沒有絕望。跟上次一樣我看不清他的真意,只能把整幅畫面刻進記憶,或者閉上眼睛、毫不保留交出自己。於是我成了畫面的一角,空氣的一隅,以一種瀕臨崩潰的姿態、聆聽。Akira的吉他以侵略的姿態鑽進耳膜,正的BASS與Buchi的鼓聲敲打著心臟,樂器與歌聲在耳邊迴響,於是明白了,live上誰在想著什麼,誰在看著誰,其實並不重要。他並不是看著我,我也,最終,並不在望著他。他的、他們的聲音化在空氣裡,被我們吸了進;我們的吶喊與熱度融進了黑暗,與他們的影子緊緊相連,整個live house剎那間成為一體。是誰的淚水,又是誰呼喊的聲音,攪和著誰的笑容,共鳴震動了炙熱的空氣。重要的終究不是你與誰對上了眼;將在場所有人吞噬的熱情,才是live的精髓。用冷冽矛盾讓聽眾溺斃的Plastic Tree,此時是一池濡濕溫熱的液體,是羊水和著血液;整個場地是一個細胞、一個母體,我們是那一夜分裂出來的無數個體,分享著深層記憶:未來的哪一天,要再次相聚。

在那一天來臨之前,我們可能是不相干的個體,忙著打理自己。
到了約定的那一天,希望我們能以成長蛻變後的姿態,重新聚在一起。
Live之後我們擁有的不只是一夜限定的歡愉,還有繼續奮鬥的動力。
看live不只是為了他們。喜愛不只是想溫暖他們。

共享的那一夜,是為了儲備有朝一日要用的溫暖,填補不知何時會襲來的空虛。
我們是,他們也是。是為了填滿自己,是為了成就自己。


是這樣的一個約定。


我們,他們,將要帶著溫暖、繼續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